概述挨踢部門的由來

很多人問我為什麼叫挨踢部門,就讓我緩緩的道來吧!
其實小弟本身的職業是某公司資訊部門的主管,常常參加公司內部大小會議,不管在什麼樣的會議上,往往只要有人說因為電腦的任何問題或者數量不夠再者資訊部門的配合度不夠,就會影響到該部門運作,此時參加會議的我,只能回應一個淺淺ˇ的微笑,並順便解釋一下資訊部門的處境與難處,這樣做效果如何?其實只是自我安慰罷了,讓自己有個解釋的機會而已對實質上的問題並沒有太大的幫助,對於問題的解決沒太多幫助(講難聽一點就是垂死的掙扎),因為往往經過這樣的一來一往之後,高層就會決定資訊部門要協助其他部門解決問題(為了要讓會議繼續進行,並展現魄力,因此都會一時口快承諾了許多不可能的事情)。
也常常因為大小會議的決策,給予了資訊部門許多不可能的任務,造成人員疲於奔命,絞盡腦汁的尋找替代方案,必且隨時準備生人活祭谷狗大神,才能領悟到方向並且花相當大的時間去摸索解決之道,如此的周而復始,日復一日年復一年。
資訊部門在企業內部的簡稱通常為IT(Information Technology),基於以上的敘述,小弟膽敢的把直接翻譯成”挨踢”,這樣就會跟現實貼近許多了,這也是Blog命名的由來(把一些被踢到痛,分享出來而已)


用LINE傳送
加入LINE頻道 加入TG頻道

Leo
Leo

喜愛旅遊並沉迷科技應用數十年無法自拔的重度 3C 上癮者!

4 則留言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