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C硬體]HTC SHIFT 不能說的秘密 — 解開 SnapVUE 封印

經過HTC SHIFT 不能說的秘密 — 彙整+開箱+軟體+效能+加速這一系列的介紹,相信大家對HTC SHIFT有相當程度的了解了,但是LEO確覺得這台雖然具有先進的雙系統但是實際使用上卻如此的礙手礙腳,感到萬分的遺憾,覺得應該有些解決之道,於是獻上生人活祭GOOGLE大神,尋求一些解答,做下了這些筆記,讓同好們參考看看了。
第一階段
步驟如下

  1. 插入SIM卡,開機。
  2. 進入Outlook 電子郵件–>新增一封郵件按下右下角功能表–> 插入 –>圖片 –>此時跳出選擇圖片的視窗–>點選下拉選單–>選擇我的裝置–>點選 Windows 方便瀏覽 => 進入Windows之後選擇[ 開始 功能表] –>利用鍵盤按下 Ctrl + C兩個鍵(複製) –> 接者到  Windows 裡面的 Setting –> 按下 Ctrl + V (貼上) 即可。
  3. 回到 Snapvue 主畫面之後點選設定就如下圖多出個 [開始 功能表]可以使用了。

這樣就完成了解開第一階段的封印,其實最主要的目的就是將檔案總管找出來,因為我們在日後的步驟會用到檔案總管來替我們做很多事情,因此這是第一階段最主要的目的。
各 位可以發現 Internet Explorer、Windows Mediaplayer、電話,三個按鈕無法正常使用,那是因為HTC應該再登錄檔或者檔案結構有所改變,造成這些功能無法使用。在這個階段大家可以使用 Windows Live 來上線,其實這也是不錯的選擇,畢竟很多人只是想要上網聊聊天而已,透過此方法可以不用切換到Vista介面就可以使用MSN上線了,又可以達到省電效 果,還蠻不錯的喔。既然已經解開第一段封印,有興趣的朋友就接者看如何解開第二段封印了。
開始功能表


開始功能表內容

程式集內容

遊樂場

Bubble Breaker

接龍

小算盤

Windows Live

Windows Live Seach

工作

搜尋

檔案總管

網際網路共用

行事曆

訊息中心

聯絡人


第二階段
既然已經解開了第一階段的封印就讓我們繼續看下去吧
按照第一階段來看,其實SnapVUE本身還是一個蠻完整的Windows Mobile 6的系統,那是否可以另外來安裝其他的軟體來執行呢?經過XDA的高手們不斷的測試終於找出方法了。
SnapVUE 本身無法透過同步來將CAB安裝檔複製進去點選安裝,不過還是有一條路可以將CAB安裝檔複製到SnapVUE當中,那就是透過Email夾檔的方式寄 出,利用SnapVUE收下來之後用另存新檔存到記憶體當中,可是卻發現CAB安裝檔無法執行,研判CAB檔無法執行的原因, 是因為 HTC 在Registry 動了手腳造成無法安裝。因此我們首先要先解開同步的問題再來解決CAB檔案無法安裝,接者就可以按照自己的需求來任意安裝其他程式了。
步驟如下

  1. 請先完成VISTA開機與SnapVUE開機,確認接可正常使用。
  2. VISTA請勿開啟WIFI
  3. 請進入SnapVUE選擇程式集當中[網際網路共用 ], 點選[連線]之後完成連線再點選[中斷連線],接者請馬上按下切換按鈕切換到VISTA。
  4. Windows Mobile 裝置中心將會連接上PDA裝置(其實就是SnapVUE)。
  5. 請利用裝置中心瀏覽PDA裝置檔案,並將PHMRegEdit.exe複製到PDA裝置當中。
  6. 接者切回到SnapVUE利用檔案總管執行步驟五的軟體。
  7. 找尋 HKEY_CLASSES_ROOT\Cabfile\Shell\Open\command\ 當中的Default ,請在Value ” 的地方, 填 [wceload.exe “%1” /nodelete],存檔離開。
  8. 由於SnapVUE本身不具備任何的硬體按鈕可以關機,因此LEO是採用拔電池大法讓她重新開機,接者重複步驟1-4就可以完成同步。
  9. 可以複製附檔名為CAB的安裝檔到SnapVUE當中進行安裝了。
  10. 建議安裝SPB PLUS 4.0,因為可以補強SnapVUE不足之設定與桌面快捷。

由於透過步驟1-4可以讓VISTA與SnapVUE連上線,這代表實體是有USB連接的,指是因為某些原因將這條路鎖起來了,透過此BUG可以讓此USB恢復成原始的連接功能因此才能同步成功,但是這並不是永久的,這個連接的時間長短不一,很容易斷線,只要重複1-4步驟即可(在官方還沒釋出解除封印的版本之前就先這樣將就點用吧!),至少還可以同步行事曆與聯絡人,這樣就好用多了^^
SnapVUE與VISTA同步的樣子

SnapVUE開機畫面

可以找到通話紀錄(真希望電話功能可以開啟)

記憶體使用狀況

版本資訊(果然是WM6版本)

硬體按鈕設定


Today設定,可以將SnapVUE取消掉就可以恢復成一般TODAY畫面。

一般TODAY畫面

不知道幹嘛用的安全模式

安全模式開機畫面

其他應用
GOOGLE地圖

GOOGLE地圖

GOOGLE地圖透過3G抓取圖資

GOOGLE地圖使用放大功能可看到的狀況

GOOGLE地圖很神奇的透手機訊號完成的定位,圖中藍點就是GOOGLE找到的LEO所在地

感想
其實網路上的高手紛紛的都在研究該如何解出更完整的功能,例如開始功能表就有人完整解出了,相信過不了多久就會有更多的功能出現,LEO個人卻認為最實用的功能為電話的通話功能是最重要的,因為當通話功能可以正常使用的時候,就可以達到通話的目的也可以減少商務人士去多帶一支手機的問題,大幅增加了實用性。
至於其他的功能如,藍芽、SD卡、GPS、WIFI,基本上都牽扯到本身線路設計的問題,這些硬體是否有實體線路連線至SnapVUE當中都是個未知數因此能否正常解開各位也別抱太大的希望(可以解開就當作是賺到了),至於GPS則是 Qualcomm MSM 7200 400MHz 這顆可能內建的功能,但是有沒有拉出實體天線這也有待研究與討論了(CHT9000 也內建GPS晶片,但是礙於沒有實體天線因此就算解開了也不具有實際功能)。
回過頭來想想HTC SHIFT 本身具有VISTA + SnapVUE ,既然都有了VISTA了,那是不是把一些PDA基本的功能切換到VISTA使用會比較恰當,例如OFFICE系列軟體、IE瀏覽器、看影片等等之類的,讓SnapVUE單純的來使用一些基本的功能即可(畢竟記憶體空間太小也不太奢望能跑什麼了不起的功能),例如聽聽音樂、看看行事曆、查詢聯絡人、看看天氣、收看網路電視、接聽電話、導航。這樣依照本身特性去區分功能的話,LEO覺得會比較恰當,有些朋友在SnapVUE上安裝Office軟體之類的,LEO就覺得意義不太大了,別忘了這台是 HTC SHIFT 可以切換到VISTA介面的,別因為解開封印之後太興奮而忘記了實質的效益,以上是LEO的一些感言提供給各位參考看看瞜。
有興趣繼續專研的朋友可以看看XDA上的熱烈討論,LEO也是在這找到這些方法的^^
http://forum.xda-developers.com/showthread.php?t=370993

延伸閱讀
HTC SHIFT 不能說的秘密 — 彙整+開箱+軟體+效能+加速
3C硬體文章一覽表

Leo
Leo

喜愛旅遊並沉迷科技應用數十年無法自拔的重度 3C 上癮者!

2 則留言

  1. 現在 htcshift 降到 24999 但是 是否 SnapVUE可完全解開 ?
    版主回覆:(11/22/2009 03:48:50 PM)
    疑!!!!!!!!圖片都死了,改天來補一下
    至於您說的SnapVUE完全解開,其實應該說您希望它具備什麼功能

  2. 應該說 snapVUE 刷完 hk umpc 那個 rom 後 可以當一般 ppc 使用
    還可以直接使用 gps 因為 pc 版 vrone 實在很爛 比不上 ppc 或 pnd 上 還有 ppc能 拿來打電話嗎 ? 否則切到 vista 電力很差 , 昨天去小黃屋看到 29999 ..店員一直說看到 NT$ 45000 -> 39999 –> 29999 還是沒賣出去過 . 但連他都不推薦 說真的 3萬 乾脆買 kjs 好了
    版主回覆:(11/22/2009 03:48:50 PM)
    說真的 放棄PPC功能吧,就算能夠開啟所有功能也不見得能夠安裝軟體,畢竟能不能抓到記憶卡插槽還是一大問題
    這也就是他這麼難賣的原因,說真的或許這台是工業設計的極品,但是卻不是一個暢銷的商品
    ,如果有GPS的需求,我也建議您買KJS SR的頂級版會比較實際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