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小改款的 HTC Touch Cruise P3651

HTC Cruise P3651是HTC在五月份推出的一款新型的手機,其實跟之前HTC Cruise一樣同屬Touch系列,HTC Cruise P3651其實也是HTC Cruise的小改版,整體的外型設計更為圓滑,真的要說有什麼不同的話應該就是USB傳輸的規格提升到2.0,不過話說回來HTC Cruise P3651可是目前Touch系列當中最頂級的機種喔!就讓我們來看看整個開箱與內容吧。


大致上的規格如下

  • 直立式設計
  • 支援 GSM 四頻、WCDMA、HSDPA 網路
  • 搭載微軟 Windows Mobile 6 Professional 作業系統
  • 2.8 吋 65536 色觸控式 QVGA TFT LCD
  • 內建「TouchFLO」觸碰螢幕技術
  • 支援「HTC Home」首頁介面
  • 內建 GPS 導航晶片、GPD 加速器、PAPAGO!R15 導航軟體
  • 支援 NaviGuide 景點網路分享平台
  • 內建 Opera Browser
  • HSDPA 最高 3.6Mbps 下載
  • 內建 320 萬畫素 CMOS 相機、支援自動對焦
  • 內建 30 萬畫素視訊通話鏡頭
  • 支援 FM Radio(需外接耳機)
  • 支援 USB 2.0、藍牙 V2.0、A2DP
  • 處理器為 Qualcomm MSM 7200, 400MHz
  • 記憶體為 ROM 256 MB;RAM 128 MB
  • 支援 microSD 記憶卡擴充 (相容 SD 2.0)

詳細規格請參考官方網頁說明為主,接下來就趕快來看看HTC Cruise P3651的開箱篇吧!!
開箱篇
HTC Cruise P3651的包裝,令人好奇的的區分成兩箱。

小箱裝的就是車用配件車用支撐架、吸盤、還有很有質感的車充。

真的超有質感,映像中有在HTC旗艦店有看過,一個要價不斐說

終於看到了令人期待的主體了,螢幕上還貼有操作說明

大的箱子裝的當然主體與其他配件了。傳輸線、電池、1G記憶卡、耳機、旅充、保護貼、說明書、光碟

換的角度來一張,真是美呀,維持HTC一貫的圓滑造型。

左側維持一貫的配置,計事鍵、音量調節按鈕。

右側為照相鍵、記憶卡插槽

底部為USB同步與耳機二合一插孔、Restart按鈕、電池背蓋開關。

頂端為電源開關。

採用Micro SD規格記憶體,原廠附贈1G的喔

小改版的飛梭按鈕與十字方向鍵

背面電池蓋部分也有詳細的操作說明喔。

撕去說明之後可以清楚的看到清楚的標示 Touch Cruise 喔。

令人羨慕的三百萬畫數自動對焦鏡頭與自拍鏡。

拆開之後的樣子

設計上比較特別的SIM卡插槽

SIM卡插入方式

扣上的樣子

最後裝上電池扣上安全卡榫完成SIM卡的安裝

採用1350mAh的電池。

內建軟體篇
HTC 在目前推出的機型當中都有內建的HTC HOME,當然在HTC cruise P3651也是有的。
超大型時鐘顯示方式

天氣與啟動程式

聲音控制,可快速切換震動,靜音,響鈴模式

超大選單與手機狀況一覽表

內建的程式集內容


設定裡面的 個人內容

設定裡面的 系統內容

設定裡面的 連線內容

令人稱羨的記憶體的儲存空間與程式空間(好大呀…真羨慕….)

相機操作畫面與版本資訊

內建的滑動相簿瀏覽器,還蠻方便的說

既然是Touch系列當然也有引起一陣旋風的Touch Cube 滑動選單了
由下往上的滑動方式

左右滑動之後所呈現的方式

左右滑動的呈現方式

內建的音效增強器要安裝耳機才能啟用喔

內建的音訊管理員

通訊管理員操作畫面

內建的GPS加速器

由於微軟內建的IE實在不怎麼好用HTC Cruise P3651內建了Opera Browser來補強IE的缺點,也設定成預設開啟的瀏覽器喔。

My Connect 是HTC內建在3G GPS手機當中的一個服務,可以將含有GPS資訊的景點相片上傳分享給朋友的附加功能,經過不斷的改版也越來越多樣化了,

這不用再多加介紹了吧PAPAGO R15

賽為隨身典,方便大家查詢單字使用雖然字彙不多,內建的軟體的就別計較太多了。

幾乎每台PDA手機都必備的語音命令控制軟體。

JBlend 執行JAVA的一套程式。

感想
把玩了幾天,發現了幾個優點

  1. 記憶體之大令人稱羨,因為可以同時執行好幾種軟體也不會影響到穩定性與速度。
  2. 由於屬於Touch系列的產品,因此螢幕呈現完全平面,不像其他產品外殼與螢幕有個高低差存在,造成容易藏污納垢。
  3. 完整的配件包,讓使用者不用在購買車用配件(真羨慕呀)。
  4. 內建的軟體已足夠滿足一般的需求了。

講完了優點當然還有缺點

  1. 鏡面般的設計所帶來的就是擦不完的指紋與油汙,LEO每天晚上都在努力的擦拭。
  2. 居然沒有附贈腰掛皮套..(男生大部分應該都還是使用這樣的方式來放置手機吧)
  3. 觸控筆太緊了,抽取時不太方便(可能是新機的問題,用久有可能會鬆)

整體而言HTC Cruise P3651是台不錯的手機,因為該有的主要功能都有了3G+GPS+PDA+自動對焦鏡頭,可以滿足大部份的需求了,在加上Touch Cube的加持更有錦上添花的效果(回頭看看LEO的CHT9100….唉),最讓LEO羨慕的是那超大容量的記憶體,真的很好用,同時間執行好幾個軟體都不是問題,果然記憶體加大的確可以大幅度的提升系統的效能,LEO還是在忍一下好了等出個內建1G的RAM再來考慮換機好了(應該還要等好幾年吧!!哈哈~~~),如果有在最近打算購買PDA手機的話其實可以參考一下HTC Cruise P3651,可滿足絕大部份人的需求了,不過記得要隨身攜帶吸油面紙避免臉上的油汙附著在珍貴的HTC Cruise P3651上面喔。
延伸閱讀
3C硬體文章一覽表

Leo
Leo

喜愛旅遊並沉迷科技應用數十年無法自拔的重度 3C 上癮者!

1 則留言

  1. 說不定那時1G的RAM已經是低階商品ㄌ
    跑不動ㄌ

    版主回覆:(11/22/2009 03:48:59 PM)
    那我很期待 那時候的到來 ^^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