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不釋手的 HTC Diamond 科技、時尚、美型

千呼萬喚始出來,台灣版的Diamond終於開賣了,雖然比國外晚上市但是好歹也趕上潮流了(硬是趕在IPHONE 3G版本之前推出來),就讓Leo來引導大家來看看Diamond有什麼迷人的地方吧。


首先先由那特殊的包裝看起吧,各大企業有時會在自己的產品增加一些元素來提高商品辨識率與特色,HTC也不例外,這次將鑽石的元素加入到整個產品與周邊商品,就連包裝盒都採用鑽石般的造型,超酷的!!!!!

連手機後背都採用不規則切面的設計,感覺上非常的有質感(指紋也是擦到累死)

相關配件 擦拭布、耳機、充電器、同步線

連耳機都要來給你換個造型

一整個很有質感的背面

鏡面般的正面,而且採取一體成型的設計,爽度大增,按鍵區塊與上方的螢幕區塊有相互鷹的感覺,整體的質感真的很好,不愧是大廠在外觀上的確下了不少的工夫。

左側面,乾淨的只有置放調整聲音大小的按鈕。

頂端也很極簡配置電源按鈕

觸控筆抽出之後,裏面有個小紅點,這就是Restart的地方喔,底部也只有HTC專用的充電、傳輸、耳機三合一的USB孔。

HTC Diamond Touch 3D
接者就馬上來看看,HTC這次的主打Touch 3D介面

聯絡人採用滑動方式來選擇,不再有之前的數量限制了。

在訊息的預覽部分也補強了Windows Mobile 手機的缺陷,可以直接就預覽,不用再進去收件夾查看了

郵件的呈現方式也根簡訊一樣。

接者就是這次很大改變的網際網路,後面用動畫來介紹會比較實際,在此就不多說了

相片及影片,這點也是蠻不錯的想法,可以在這就可以直接瀏覽拍攝的照片,透過手指上下滑動就可以直接切換了,真的還蠻不錯的。

有相片當然也要有音樂的選單摟,可以這直接控制與播放,也可透過滑動來切換專輯蠻方便的說。

氣象也是很重要的,這次可以透過上下滑動來選擇,還有動畫顯示喔

相關設定

可自訂程式集的捷徑喔,不用在去點太多下就可以找到自己想要用的程式


影片展示(TouchFlo 3D、OPER瀏覽效果、YOUTOBE撥放效果)

看完了Touch 3D就就讓我們來看一下內建什麼樣的軟體了。
內建軟體
超大的開始選單

程式集內容

程式集內容

程式集內容

程式集內容

利用HTC Diamond內建的水平感應功能開發的小遊戲,有點難說

設定內個人的設定內容

設定內系統的內容

設定內系統的內容

設定內系統的內容

版本資訊

裝置資訊

裝置資訊

還可以自訂字型喔

TouchFLO相關設定

設定內網路的內容

令人在意的記憶體使用狀況,右邊程式部分雖然內建112MB但是卻使用72MB只剩下39,82MB,看來Touch 3D吃了不少記憶體。

內建的儲存卡

全新的輸入法
HTC這次附贈了展新的輸入法,完全打破以往Windows Mobile內建的鍵盤的模式,改用拇指鍵盤的方式,可能要多花點時間熟悉與練習了,不過這樣也不怕自己肥大的手指每次都點錯的情形發生。








右上角的工作管理員

LEO只有在這邊才能找到使用中程式清單還有記憶體用量。

點選上面的相關圖示,會自動放大跳出此畫面,還蠻不錯的,可以有效解決手指肥大造成困擾

超大的音量調節畫面

由於Diamond內建了4G的記憶體,因此在同步模式上也大為改進,可以預設為讀卡機模式,或者同步模式,來方便使用者存取資料。

為了要延長電池的壽命,以往都要透過修改登錄檔來達到同步時不充電的功能,這次Diamond直接就內建了這個選項,讓大家可以依照目前的狀況來勾選調整。

通訊管理員

撥號畫面與電話功能
這次HTC Diamond也很細心的改善了PDA手機長久以來的弊病,那就是撥號介面非常的不人性化,無法透過輕便的方式來找到想要撥號的連絡人,HTC Diamond終於改善了這個問題,現在可以透過簡單的組合來找到想要撥號的連絡人了。
以下範例是尋找”王”開頭的連絡人看看,透過HTC Diamond的撥號介面,因此就連按兩下99,此時可以發現已經有找到相關的連絡人。

將鍵盤畫面收縮起來之後,更可以看到找到更多的聯絡人,大幅提升了搜尋速度,真是太棒了。

通話中畫面

還可以選擇是否儲存至連絡人喔

來電畫面也增加了靜音按鈕,越來越貼近實際使用需求了。

電話的設定當中也多了許多實用的功能,尤其是當通話中取出處控筆可以直接開啟記事功能還真的蠻好用的。

相機介面

拍攝模式選擇

拍攝模式

功能表

進階




相機版本 6.00 Build 31364

照相效果、白平衡自動、畫質最高、無後製與縮圖 提供給各位參考
時間 2008年0714  下午18:40左右 地點:忠孝東路六段 聯勤大門附近

感想
在短短的時間當中,Leo努力的把玩,發現HTC這次把Diamond包裝的非常成功,這話要怎麼說呢?Leo來稍微條列化一下

  • 小小的體積卻包含了640 X 480的螢幕。
  • 整體如鑽石般的耀眼(鏡面螢幕)與不規則的折射面(背部),打破傳統PDA的笨重外型。
  • TouchFlo 3D的操作方式震撼人心,媲美IPHONE了。
  • 音質非常的好,應該是PDA手機當中的首選了,有機會話一定要去試聽一下,真的讚。

3G+GPS+WIFI+自動對焦3百萬畫素鏡頭+VGA螢幕,在加上炫麗的外型,說真的還打動不少雅痞人士的,Leo身邊有幾位從來沒用過PDA手機的朋友看到之後都燃起熊熊的敗家慾望,紛紛想要投入WM PDA的懷抱,這點就真的要佩服HTC的設計功力了。講完了優點當然也要來講一下缺點了

  • 螢幕下方的十字方向鍵與其他按鈕說真不是很好按,鍵程不是非常的明顯,要多加習慣才能適應
  • HTC Diamond可以說是標準的吸油面紙呀!請拿出當兵時每晚擦皮鞋的功力來愛護他。
  • 機體非常容易產生高溫。
  • 側邊無相機按鈕,拍攝時略嫌不便。
  • 隨箱沒有附贈保護套或者腰掛皮套,造成攜帶不便。

雖然如此但是俊俏的外型與包裝卻是這次Diamond給人最深的印象,讓許多沒有接觸過的朋友都燃起熊熊的慾望,如果剛好有想要購買PDA手機的話,到是可以參考看看喔,最後不免其俗還是要來一下疊疊樂了。
PSP老大哥居高臨下號召眾兄弟團團包圍Diamond

大夥合力把Diamond頂上去

延伸閱讀

3C硬體文章一覽表
HTC Diamond與我的那段激情 開箱、微調、測試、感慨

Leo
Leo

喜愛旅遊並沉迷科技應用數十年無法自拔的重度 3C 上癮者!

4 則留言

  1. 有內建行動導遊嗎?
    版主回覆:(11/22/2009 03:49:02 PM)
    Leo手上這隻不是CHT版本,可能近日推出的CHT版本應該就會有內建相關軟體了

  2. 來電畫面也增加了靜音按鈕 這個不錯,不曉得能不能個別抽出安裝?
    版主回覆:(11/22/2009 03:49:02 PM)
    目前還沒看到有相關檔案

  3. 超酷
    你還真的是 鑽石機Diamond 的熱血人啊! 讚!
    我們公司連同我有三位在上週也去買了
    而且幸運的是…我們買了白色的紀念機
    很炫!
    版主回覆:(11/22/2009 03:49:02 PM)
    白色款也不錯看喔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