輕省筆電的最佳儲存方案 Staray J4+J1

拜科技所賜現在硬碟容量也越來越大了,不過最近卻開始流行MINI NB,類似像EPC這樣的產品也越來越多,但是其內建的硬碟容量卻因為SSD技術的問題,造成容量無法達到突飛猛進的成長,因此硬碟外接盒也因此慢慢的普及了,市場接受度也越來越高,隨者外接盒的數量越來越多,資料也越來越難整理,廠商看到類似的情形也嗅到了商機,推出了這款小巧精美的硬碟外接盒,就讓我們來看看有什麼樣特殊的地方吧!!


在外包裝上明顯的標明了在公司可以使用J4系列,要外出的時候可以透過J1來達到行動存取的目的,感覺上還蠻便利的說。

完整的配件:說明光碟、USB傳輸線、變壓器、J1硬碟外接盒、ESTAT傳輸線。

終於看到J4的本體,真是可愛。

背板設計,ESATA、USB、右邊四個按鈕按下去之後會將前方的塑膠卡榫喔(旁邊還有LOCK鈕避免誤按)

J4與一般硬碟比較,這樣就可以知道有多小了吧

來疊一下厚度,顯示出J4的小巧可愛

再拿一堆2.5HD來比一比,大約七個2.5HD的高度

拿個50元硬幣來比一下

延續STARAY的製作模式,此為硬碟安裝上抽取模組的樣子

安裝好之後可以自由在J1的抽取盒抽換到J4上面喔,還真的蠻方便的

開機的燈號

感像
試用了一陣子發現真的蠻方便的,因為小小一組就可以解決大部份人對於資料儲存的問題,一條傳輸線(USB或者ESATA)就可以同時存取四個2.5硬碟,徹底擺脫了那堆電源線與傳輸線的束縛,還可以透過J1來將J4中的硬碟轉變為隨身碟,滿足大部份的行動需求,而且還支援JBOD模式,可以將四顆硬碟當成一顆巨大的硬碟來使用,可以滿足不同的需求,如果玩影音傳輸轉檔的話建議採用ESATA會比較恰當。LEO還真想弄一組回家來替換掉家中的那堆硬碟,唉!!!!!無奈小朋友不爭氣,只能望梅止渴了。
LEO就是那種硬碟不夠用就在購買一組外接盒,買到後面就覺得非常的麻煩,一組接盒就有一組電源線與傳輸線,其實非常的佔據空間,如果在一開始就採購類似的東西,在日後的擴充上就不會這麼困擾了,因此提供給大家參考看看,避免各位面臨到同樣的問題(如下圖)

JBOD (Just Bunch of Disks)
這種組成方式嚴格來說不算RAID,它的功能就只是將多顆磁碟組在一起,當作一顆超大硬碟來用。假設是4顆250GB的大硬碟,在JBOD模式下就成了一顆1TB﹙=1000GB﹚的超高容量硬碟,但是除了容量提升之外,它的速度還是跟單一硬碟相同,也沒不具有RAID的安全性喔。

延伸閱讀
3C硬體文章一覽表


用LINE傳送
加入LINE頻道 加入TG頻道

Leo
Leo

喜愛旅遊並沉迷科技應用數十年無法自拔的重度 3C 上癮者!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