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援即時路況的導航系統 TOMTOM XL Traffic

說真的用PDA這麼久,在外出遠門的時候往往最大的功用就是拿來當作GPS導航機來用,引領Leo到想要去的目的地但是說真的,要將PDA操作的熟練自如說真的要多花一些時間去習慣,更別說當機不穩等等的問題產生,因此當身邊的朋友好奇的拿Leo的PDA手機去把玩,不一會功夫就被丟回來了,畢竟很多東西不是如想像中的容易,因此也常常建議朋友如果有導航的需求就單純的購買一台導航專用機會比較簡單實際。



不過導航機的種類繁多又不知道該怎麼樣去挑選,常常造成許多挑選上的困擾,今天Leo來介紹一下一個還不錯的導航系列TomTom,可能台灣的消費者比較常聽到PaPaGo這系列,對於TomTom還很陌生,但是說實在的TomTomn用習慣之後還真的蠻好用的喔!!!有多好用就接著看下去吧!!!

TOMTOM XL 配件 說明書、車充、USB傳輸線、TMC外接天線配件

TMC外接天線配件,希望以後的機種都可以利用這種配件,擴充性還蠻不錯的

TMC外接天線配件

背面超大的喇叭,語音真的很大聲喔

4.3吋超大的顯示面板,真希望我的CHT9100也有這麼大的面板可以顯示導航系統

Leo超愛的底座吸盤設計

球型轉軸,加上類似瓶蓋的旋鈕設計

簡單又實用

調整角度也方便,上下車也可簡單拆卸

操作畫面參考
主選單

導航相關選項

緊急求助


緊急服務

可透過求助模式查到電話立即求救喔

急救常識

汽車旅遊資訊

偏好設定


加值服務

這次拿到的版本還支援TTL語音提示,而且還支援交通部運研所的RDS-TMC規格,到底支援RDS-TMC有什麼樣的好處呢?Leo簡單的擷取官方網站的說明大家參考

  • 路況涵蓋全台,範圍最廣,預先了解路況並自動避開塞車路段。
  • 接收交通部第一時間路況通報,涵蓋範圍最廣,包括全台國道、省道、縣道、市區道路,24小時全天候路況不漏接!
  • 業界獨家”自動減少延遲”功能,第一時間避開塞車路段,選出最快路徑。
  • 不同顏色標示嚴重、中度、輕度塞車,一目了然!精準預知塞車耽誤時間!
  • 每日通勤路徑獨立選單,上路前預覽塞車路段,選出最快路徑!

交通部的運研所的RDS-TMC採用警廣的頻寬因此全省皆可使用,讓原本只有在國外有的功能現在在國內也可以享用了,不過很可惜的是本來想計劃中秋節放假外出來測試看看RDS-TMC,但是遇到颱風來攪局因此無法實際實測了這夢幻般的功能了,不過Leo有到戶外實測過卻無法收到RDS-TMC的資訊,翻翻說明書上也沒特別說明設定RDS-TMC的部分(抱怨一下說明書沒中文版,這對一些使用者會造成不小的困擾),或許手上拿到這台是測試品的關係因此尚未開通此功能,不管如何Leo先將內建的說明提供給各位參考讓各位可以先目睹RDS-TMC對於導航系統有多大的幫助了。

內建的說明,各位就看圖說故事吧!!!這邊Leo就不多說什麼了。

選娶台灣之後也沒辦法抓到RDS-TMC的資訊,真是敗給他了

除了支援RDS-TMC之外其實TOMTOM還有一個非常棒的功能那就是獨家TomTom Map Share™技術導航,到底此功能要怎麼使用呢??網路上已經有高手寫一篇很詳細的Map Share 教學,因此在這Leo就小小偷懶一下請大家去看看別人寫的精彩內容。

回過頭來在一開始的時候Leo有說過TomTom用習慣了會覺得越來越好用,主要是Leo覺得他重新規畫路徑的速度非常的快,而且不會像它牌導航系統一樣會一直叫你迴轉迴轉!!!到最後才給你一條新的路徑,這樣的狀況會讓駕駛很慌張,尤其又是在非常陌生的地方說。或許大家會說他的介面又不美,又不是3D虛擬實境顯示,又不能撥放多媒體檔案等等之類的,但是TomTom確在導航系統內提供給您最實際的功能,如果您想找個可靠的導航伙伴,相信TomTom值得您的信賴。

最後補上虛擬導航給大家參考

延伸閱讀
3C硬體文章一覽表


用LINE傳送
加入LINE頻道 加入TG頻道

Leo
Leo

喜愛旅遊並沉迷科技應用數十年無法自拔的重度 3C 上癮者!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