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crosoft SIDEWINDER X4 遊戲專用鍵盤使用心得

從接觸電腦開始,對於鍵盤的需求一直都沒有很高,由早期的機械式鍵盤到現在的薄膜式鍵盤幾乎都是抱持的隨遇而安的心態在看待,也不曾想過要在鍵盤的部分投資,只有不斷聽到身邊的朋友每過一陣子都要更換鍵盤,因為對一個程式設計師來說鍵盤幾乎就是她的生財器具,因此打起來手感是否良好與順手就非常的重要,但是對於 Leo 來說,只是用來打打報告與文章的一般使用者就沒有刻意的選擇,往往選擇的方式就是依照價格來判斷,相信看文章的大多數朋友應該也跟 Leo 一樣吧!!!

最近在一個因緣巧合之下入手了這個 Microsoft SIDEWINDER X4  鍵盤,至於原因後面再跟大家詳述,入手之後到現在也快一個月了,打起來越打越順手,終於可以體會朋友說過的用過好的鍵盤之後應該就不會再想用一般的鍵盤了,至於 Microsoft SIDEWINDER X4 有多好用就讓Leo慢慢道來吧!!!

規格
首先我們先來看一下 Microsoft SIDEWINDER X4 的規格來了解一下這個鍵盤的特色在哪裡。

超先進 Anti-Ghosting 功能
最多可同時按下 26 鍵,完全不會造成按鍵誤操作—操作反應更精準確實!針對這部分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參考一下微軟所提供的測試網址,看看您的鍵盤會不會有鍵位衝突的問題。

模式變換
手工設定將鍵盤從標準模式轉換為其他兩組中的任何一組遊戲模式。LEDs 顯示所選擇的模式。

功能資訊自動轉換

當一個遊戲或是程式被使用時有被給予功能資訊,鍵盤能夠察覺您正在使用的遊戲或應用程式,並將您的個人偏好資訊套用到程式上。

可設定的快捷鍵 (Macro keys)
三排按鍵中分別有六顆可設定的快捷鍵可供切換,每種操作模式最多可指定 18 個快捷鍵。

遊戲快捷記錄鍵 (In-game Macro Record button)
可記錄所有按鍵輸入順序——甚至是一般的聊天訊息也行!快捷鍵會儲存在硬碟中,並可輕鬆簡單地與他人共用。

自動切換操作模式
使用軟體設定遊戲或應用程式操作模式後,鍵盤會偵測您正在執行的遊戲或應用程式,並於該應用程式中套用自訂的操作模式。

背光按鍵

共有三種亮度等級,可供您調整按鍵的文字背光,或者您也可以選擇關閉背光

媒體按鍵
開始/暫停、前一首、下一首和靜音。

三年保固
保固期限及授權合約相關資訊可在這裡取得。

開箱
外包裝的背面寫滿了 Microsoft SIDEWINDER X4 的特色。

內包裝還有一個很美的圖案,其實就是光碟包摟!!!!看起來真有質感呀!!!剛一般的廉價鍵盤差很多

在USB接頭上還有貼心的說明,要求您先安裝軟體之後再將鍵盤接上。

終於看到本尊了,整體質感超讚,由於鍵盤的本體屬於類似鏡面烤漆的材質因此 Leo 很捨不得的將保護膜撕掉,不過慶幸的是鍵位的表面材質設計是介於霧面與鏡面之間,因此不會因為打字的關係讓指紋留在上面。

與 Microsoft SIDEWINDER X4 的本體合在一起的護墊,雖然是塑膠的材質但是長時間打起來還不會覺得悶熱。

鍵盤底部還有設計超穩的止滑墊,放在桌上基本上還很難輕易的挪動他。

而且還有一段式的支撐架,立起來之後打起來更舒適~~而且說真的支撐架的收納力道還蠻大的,讓她不像一般平價鍵盤支撐架用久之後會喪失彈性,造成收納不易或者斷裂的情形發生,果然有投資有差呀!!!

再來就是 Microsoft SIDEWINDER X4 最迷人的地方,支援背光顯示,讓您在昏暗的場所一樣可以辨識喔!!!尤其在光源不足的環境下使用更為實用!!!

安裝驅動程式之後,所有的特殊按鈕都可以按照自己的習慣來定義,這點超方便的說

感想
這個鍵盤打了一陣子感覺還蠻不錯的,就如一開始所言真的是越打越順手了,因為鍵程深度夠深,讓打習慣筆電鍵盤的 Leo 越來越喜歡這種感覺,再加上回饋的力道夠,在快速打字的時候打起來可以在鍵盤上隨意飛舞,這些都不是低價鍵盤能比的。但是這個鍵盤不是十全十美的,他有個致命的缺點,就是它是一個標準的英文鍵盤,在鍵盤上完全看不到常見的注音符號與倉頡碼等等,而且也沒有附贈相關的貼紙可以DIY,這也是 Leo 因緣際會入手的原因,因為朋友沒注意到這點而入手了,但是這個缺點對於 Leo 而言根本不是問題,雖然 Leo 慣用的輸入法是注音,但是早就練到可以盲打的境界(選字除外),因此就這樣接手了這個鍵盤摟!!!也因為它是全英文的鍵盤,因此想要入手的朋友真的要再三確認他是否適合自己使用,如果可以不看鍵盤盲打的話,那就可以參考看看這款了,畢竟手指有一雙,偶爾對自己的手好一點,好好犒賞他也是不錯的選擇,畢竟雙手萬能但是沒有手卻萬萬不能,為了您的健康著想,還是換一個好一點的鍵盤吧!!!

補充說明:近日在一個偶然的機會按照微軟網頁的客服電話打去詢問關於硬體的疑問,順便抱怨了一下 Microsoft SIDEWINDER X4  鍵盤上沒有中文印刷的缺憾,沒想到客服人員居然告知可以贈送中文貼紙,實在是太棒了!!!!!在這裡提供對此鍵盤有興趣的朋友參考看看。

[http://www.plurk.com/p/4ni8gj]


用LINE傳送
加入LINE頻道 加入TG頻道

Leo
Leo

喜愛旅遊並沉迷科技應用數十年無法自拔的重度 3C 上癮者!

1 則留言

  1. 請問能否幫我測試下列按鍵齊按會不會衝突?

    1. SDFJKL空白鍵 (共7鍵)
    2. SDFJKL;空白鍵 (共8鍵)
    3. ZXC上下左右 (共7鍵)
    4. ZXCASD上下左右 (共10鍵)
    5. QWEASD (共6鍵)
    6. 1234QWEASD (共10鍵)

    感謝回答,謝謝^^

    版主回應:
    測試過都不會有衝突喔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