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您如何讓 HTC Android 2.2.1 免降級即可取得 Temp Root

Leo 安份使用 HTC Desire HD 也好長一段時間了,慢慢的發現許多進階功能都需要有 root 權限才能執行,但是 HTC Desire HD 透過 OTA 更新至 Android 2.2.1 之後,所有的已知漏洞都被補起來了,要拿到 root 並不是那麼容易,必須經過製作金卡,降級軔體至最初版本(舊的版本才有系統漏洞可以來亂搞),取得 root 權限,S-OFF,刷非官方的版本才能拿到 root 權限 。

但是說真的,這過程有點繁瑣,不過幸好網路上也有高手分享出來許多教學文章,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多搜尋看看,由於 Leo 現在是把手機當做是工具來使用,每天都要靠他來完成很多事情,現階段還沒太大動力去做這樣的動作,因此就仔細研究看看是否有其他方式可以在 Android 2.2.1 官方版本之下取得 root 的方式,就這樣在網路上爬文爬了許久,看到Mobile01 Jrywu大的一篇文章,經過測試的確可以讓  HTC Desire HD Android 2.2.1 確實取得 Temp root ,於是與 Mobile01 Jrywu大 聯繫看是否可以授權 Leo 重製成一個較為簡單的方式提供給大家,因此才有今天的這個懶人套件的產生,在這也感謝 Mobile01 Jrywu大 的辛勞,沒有他的努力也不會有這個簡單的程式出現說。

圖片引用來源:http://www.zazzle.com

 
缺點
不過這個方式不是沒有缺點的,這大概是目前 HTC Android 2.2.1 在不降級處理的方式唯一取得  Temp root 的方式吧!!缺點如下:請各位在服用本修正檔前務必了解喔!!

  • 重開機之後 Temp root 權限將會消失,必須透過電腦重新執行修正檔才能讓 HTC Android 2.2.1 的機型再次取得 Temp root 權限。
  • 由於是使用其他方式讓 HTC Android 2.2.1 內的軟體取得 root 權限,因此系統內建權限管理員將無法控管,所以執行完畢之後,所有的軟體都會取得 root 的權限,這點請務必注意,畢竟會產生未知的風險,請各位使用前必須了解這點(也就是您安裝的任何軟體都有最高權限去執行任何的事情),不然就別繼續看下去囉!

軟體下載與安裝方式(轉貼請註明 來源與出處,並遵循CC條款約定)

  • 軟體名稱:Leo2016 Temp Root
  • 軟體來源:Leo2016 自製
  • 軟體性質:免費
  • 語系:英文
  • 版本資訊:1.0
  • 測試機型:HTC Desire HD 
  • 下載位置:Leo2016 Temp Root 
  • 目前已知相容機型:HTC Desire HD、HTC Incredible S 其他機型有待網友測試回報。

注意事項:

  • HTC 機型請先在 Windows 端安裝 HTC SYNC,如您尚未安裝請到官方網站下載即可。其他機型請安裝專屬的同步軟體或者區度程式,才能執行此修正檔。
  • 手機必須打開除錯模式。
  • 利用傳輸線與電腦連接後請切換到『僅充電模式』。

操作方式:可區分為兩個階段

  • 第一階段:就是第一次使用本修正檔請按照下列順序執行即可,在這裡唯一要注意的就是當您的 HTC Android 2.2.1 手機自動重開機之後,千萬別將 USB 傳輸線拔掉,也別做任何的動作與按下任何的鍵,讓畫面停留在下圖 2 的位置,待手機開機完成,可進入桌面正常操作之後,在按下任意鍵準備進行下一步的更新,最後視窗將會自動結束,此時請執行需要 root 權限的軟體測試是否可正常執行。
  • 第二階段;第二階段就是執行過第一階段之後,手動重新開機喪失 Temp root 權限的朋友,此時執行修正檔之後直接參考下圖 3 的這個動作並按下任意鍵準備進行下一步的更新,最後視窗將會自動結束,此時請執行需要 root 權限的軟體測試是否可正常執行。


也請各位有安裝測試的朋友幫忙回報,回報格式如下:
  • 手機型號:HTC Desire HD
  • Android 版本:2.2.1
  • ROM版本:1.84.921.2
  • 購買區域:台灣
  • 測試可用程式:SetCPU 、Titanium Backup、ShootMe
  • 無法使用程式名稱:
  • 其他:請詳述


用LINE傳送
加入LINE頻道 加入TG頻道

Leo
Leo

喜愛旅遊並沉迷科技應用數十年無法自拔的重度 3C 上癮者!

13 則留言

  1. 手機型號:HTC Desire HD
    Android 版本:2.2.1
    ROM版本:1.84.751.2
    購買區域:台灣
    測試可用程式:ShootMe

    blockquote>版主回應:
    感謝您的回報

  2. •手機型號:HTC Desire HD
    •Android 版本:2.2.1
    •ROM版本:1.84.832.2
    •購買區域:香港•測試可用程式:ClockSync、ShootMe
    •無法使用程式名稱:
    •其他:跟以上步驟做不到, 可能是我做得不對.
    當我進行(A)後, REBOOT完, 回到WINDOWS按任何鍵, 看到一堆字說找不到DEVICE, 試了幾次都一樣
    之後我再試, 但當完成REBOOT後, 我沒回到WINDOWS按任何鍵, 反而再把程式開出黎做(B)的部份, 但也是說找不到DEVICE, 不過當他自動關閉後, 我回到(A)那部份按任何鍵反而成功@@

    版主回應:
    感謝您的回報

  3. 手機型號:HTC Desire HD
    Android 版本:2.2.1
    ROM版本:1.84.921.2
    購買區域:台灣
    測試可用程式:AdFree
    無法使用程式名稱:Root explorer
    其他:Temp root 後沒法刪除系統檔案. 要用久 root 才可以刪除嗎?

    版主回應:
    這是正常的,因為系統檔案被htc保護了囉!

  4. * 手機型號:HTC Legend
    * Android 版本:2.2
    * ROM版本:3.18.751.2
    * 購買區域:台灣
    * 測試可用程式:無
    * 無法使用程式名稱:鈦備份、八門神器、GameCIH
    * 其他:Orz

    版主回應:
    感謝您的回報!

  5. 版主给的程序下载地址下载不了啊?可否发到我的邮箱里([email protected]),谢谢了!!!

    版主回應:
    要不要使用無界之類的軟體來下載看看

  6. * 手機型號:HTC Desire Z
    * Android 版本:2.2.1

    執行第二階段後, 出現 mmap fail()
    及 /data/local/tmp/pushroot and /data/local/tmp/cp permission denial

    之後, 沒有完成root的跡象

    版主回應:
    感謝您的回報!看來跟dz沒辦法執行囉

  7. •手機型號:HTC Desire HD
    •Android 版本:2.2.1
    •ROM版本:1.84.832.2
    •購買區域:香港
    •測試可用程式:無
    •無法使用程式名稱:Drocap2
    •其他:做完(a)part,reboot完,但係果cmd話failed,完全沒有root既痕跡

    版主回應:
    感謝您的回報!!不過是否可以用普通話敘述一次呢?

  8. •手機型號:HTC Desire HD
    •Android 版本:2.2.1
    •ROM版本:1.84.832.2
    購買區域:台灣
    測試可用程式:鈦備份、八門神器、GameCIH

    完成第一步驟
    再開啟Leo2016 Temp Root 選B 按任意鍵結束
    我是這樣成功的

    版主回應:
    哇!!還有這招,那請教一下重新開機之後還可以執行那些軟體嗎?

  9. 手機型號:HTC Desire HD
    照版主的去執行可是失敗…

    版主回應:
    那就愛莫能助了!!

  10. 請問可以電話教學嗎@@?

    版主回應:
    抱歉沒辦法喔!!這東西靠電話是說不清楚的

  11. 可以成功升級至2.3嗎?

    版主回應:
    洽詢原廠囉!看他們有沒有升級的計畫

  12. 手機型號:HTC Desire Z
    Android 版本:2.2.1
    ROM版本:1.84.709.1
    購買區域:台灣
    測試可用程式:無
    無法使用程式名稱:鈦備份 v4.8.4.1
    其他:按照步驟一做完以後,程式好像沒有出現錯誤,但完成後開啟鈦備份還是會說無法取得 root 權限 Orz…

    版主回應:
    直接soff取得 ROOT吧! http://www.mobileai.tw/2012/02/06/how-to-htc-s-off/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