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您如何新增 Android 手機的桌面小工具 Widget

Leo 最近發現身邊有許多人拿 Android 手機卻不太會用,連最基本的增加桌面工具都不會增加,因此花了點時間來撰寫這篇教學文給大家參考,如果您已經會增加的話也可以直接跳過此篇文章囉!!

其實不只是增加桌面小工具,連如何在桌面上增加按鈕(以 Windows 作業系統概念來說的話應該就是捷徑囉)都是可參考這篇文章,如果您還不太清楚如何操作的話那就趕快接著看下去吧~


首先來認識一下什麼是 Widget 
什麼是 Widget 簡單的來說,Widget是指小工具。一系列的小工具通過一個特定的平台(Widget引擎)來替使用者呈現不同的個性化資訊的小工具。例如在Yahoo! Widgets中,有”天氣Widget”,”新聞Widget”,”股票Widget”,”IP查询Widget”……等等。這些都是開放的程式,可以讓使用者自由定義的,它們的整合都依賴Yahoo!Widget的Widget引擎。資料來源:Widget風潮

如何新增 Widget ?
知道什麼是 Widget 之後我們來介紹如何在您的 Android 手機新增 Widget 小工具。不過每支手機的使用者介面不太一樣(因為各廠商都有專屬的客製化介面),Leo 就拿手上的 HTC Desire HD 當做範本。

  1. 首先先按下 Menu鈕呼叫出選單,並選擇個人化。他牌手機可以試著在桌面空白處按住不動也可以呼叫出新增選單。
  2. 接著選擇小工具即可進入小工具清單。他牌手機的操作方式也大同小異,如果您是要新增軟體按鈕的話則選擇捷徑即可。
  3. 出現清單之後選擇您要新增的軟體即可在桌面上看到您所新增的工具了。 

感想
各位看完之後有沒有覺得很簡單呀!其實沒事多翻翻廠商贈送的說明書裡面都有教很多操作小技巧,多花點時間閱讀,或許可以學到更多技巧喔!


用LINE傳送
加入LINE頻道 加入TG頻道

Leo
Leo

喜愛旅遊並沉迷科技應用數十年無法自拔的重度 3C 上癮者!

1 則留言

  1. 找不到個人化,沒辦法設天氣圖為桌面

    版主回應:
    請問您的手機與系統版本是?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