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您更輕鬆搭乘台灣高鐵的訂票通關軟體 — 台灣高鐵 T Expres

最近這段期間經常乘坐台灣高鐵南奔北跑,因此深刻體會到遇到假日或是顛峰時間,在高鐵車站排隊買車票的人潮有多洶湧,有時真的會排到火氣都來了,只差幾分鐘就可以趕上那班直達列車,為什麼我還要在這排隊呢?為了要解決每次都要花時間在高鐵車站排隊買票的問題,Leo 特別下載了台灣高鐵所推出的高鐵T Expres這套軟體,透過這套軟體除了可以透過 QR CODE 來快速通關之外,最好用的地方還可以透過高鐵T Expres這套軟體來直接買票,省下在現場排隊的時間喔!


▼左圖:高鐵T Expres操作主畫面。
▼右圖:訂票介面。

▼左圖:付款取票歷史查詢介面。
▼右圖:修改退票歷史查詢介面。

▼左圖:相關設定。
▼右圖:時刻表查詢。

▼左圖:常用乘客名單。
▼右圖:個人資料設定。

▼左圖:取票之後的狀態。
▼右圖:利用這個乘車條碼就可以輕鬆通過票口,省時省事又環保。

▼左圖:票證資訊

▼如果您需要跟公司請款只要拿著手機切換到票證資訊的頁面找站務人員就可以開立購票證明來跟公司請款囉!

實際線上購票流程

  1. 進入訂票頁面選擇您要的車次與票數。
  2. 再次確認定位資訊。
  3. 相關票證資訊。
  4. 選擇付款方式。
  5. Leo 選擇使用信用卡付款,這樣才能直接取得票證。
  6. 確認取票人資訊,必輸入驗證碼。
  7. 接著就進入到信用卡資料填寫的部份。
  8. Leo 使用中國信託信用卡,因此會帶出中國信託信用卡的相關資料。
  9. 最後就會出現付款成功的畫面,代表您已經訂票完成囉!

軟體下載與安裝方式

(轉貼請註明 來源與出處,並遵循CC條款約定)

  • 軟體名稱:台灣高鐵 T Expres
  • 軟體來源:Google Play 商店
  • 軟體性質:免費
  • 語系:中文
  • Android 版本需求:Android 1.6 以上
  • 測試機型:Samsung Galaxy NOTE
  • Leo 評論:★★★★☆

QR-Code 快速下載連結

下載教學:教您如何使用 QR-Code 來下載 Android 軟體
qrcode

也請各位有安裝測試的朋友幫忙回報,回報格式如下:

  • 手機型號:Samsung Galaxy Note
  • Android 系統版本:官方版 Android 4.0 版本
  • 是否可正常使用:是
  • 其他:請詳述

用LINE傳送
加入LINE頻道 加入TG頻道

Leo
Leo

喜愛旅遊並沉迷科技應用數十年無法自拔的重度 3C 上癮者!

尚無留言

  1. […] Leo 每個月都要台灣南來北往的跑來跑去,因此對高鐵的依賴相當的深,但是買票就是一門很大的學問了,各位有在假日去高鐵站買過票的話就知道那人山人海的排隊人潮有時讓您排半小時以上都還買不到票,此時如果提前拿出您的智慧型手機安裝這套『讓您更輕鬆搭乘台灣高鐵的訂票通關軟體 — 台灣高鐵 T Expres』軟體的話,就可以讓您省去不少排隊的時間喔! Leo 在 1209 的時候感受非常的深,當時約晚上八點左右抵達高鐵左營站,忽然聽到令人驚訝的廣播:『本日往新竹以北商務與標準車位都以售完』聽到當下忽然覺得很不可思議,而且現場人多到整個滿出來,原來是阿妹演唱會的關係所造成的,還好 Leo 在當天下午利用手機上的 APP 就把票給定好了,就不會有這種到了高鐵站還買不到車票的窘境,此時真的覺得善用這些智慧型工具真的可以解決掉許多問題您說是吧! […]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