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S X Mountain Lion 升級後的一些心得與感想

這幾天網路很熱門的訊息除了 MAC 新款電腦在台灣正式開賣之外!另外一個引人注目的應該就是 OS X Mountain Lion 今天正式開賣,Leo 在昨天晚上提前開賣的時候就直接給他按下購買的按鈕,說真的 590 元說貴不貴,如果 Windows 能夠比照這樣的方式販售的話那正版支持率應該會提昇不少,由於昨天晚上實在是太多人下載安裝,因此當 Leo 按下去的瞬間就直接跑去睡覺早上起來在來升級囉!不過也因搶鮮更新的關係吃足了不少苦頭,今天  Leo 就在這與大家分享一下更新到 OS X Mountain Lion 的一些心得給大家參考一番。


新增了通知功能

▼在設定當中多出了一個通知按鈕。

▼透過這個通知設定可以選擇您要出現的提示訊息的樣式與相關功能。

▼通知列出現的方法除了點選右上角的圖示之外還可以透過兩指由觸控版的右邊滑動到左邊也可以快速的切換出來。

更多的手勢設定

▼在觸控式軌跡板設定當中,更多手勢的頁面多了幾個手勢可以操作 。

顯示卡記憶體使用量的改變

▼ Leo 手上這台 Mac Book Pro 2010 雙核心版本所使用的顯示卡為 Geforce 320M,升級到 OS X Mountain Lion 之後整個記憶體使用量大幅增加,以往在 OSX 10.7 的時候就算是打 Diablo III 的狀態記憶體使用量也不會過半,現在一開機就過半囉!

▼之前 Leo 為了要在這台打 Diablo III 可以比較順暢都會開啟全螢幕模式,但是剛剛測試了一下視窗模式的運作方式,發覺以往會很 LAG 的情形改善了不少,不知道是心理作用覺得順暢了一些,在這也提供給大家參考一下。

系統更新方式的不同

▼系統更新方式的不同,以往在 OSX 10.6 or 10.7 的時候只要系統有更新都可以透過系統更新檢查的方式來升級,例如 JAVA、印表機的驅動、或是其他軟體的更新版本等等。但是現在則必須透過 APP Store 來運作了,看來將來很多東西都會被綁在 APP Store 當中,只是不知道這樣的改變不知道是好還是壞呀!

如果您想要了解更多關於 OS X Mountain Lion 的功能的話請點我到官方網站觀看會更加清楚,上面只是 Leo 今天感觸較深的一些功能介紹。

感想

經過一整天的努力終於將手上的 MAC BOOK PRO 恢復到可以正常作業的狀況,以下是一些心得提供給還沒升級或想要升級的朋友參考,避免遇到問題的時候不知道該如何是好。

  • 當您興高采烈更新完畢之後首先會遇到一個問題,那就是安裝時間暴久~~以 Leo 這台 2010 年末代雙核心版本的 MBP 來說從按下升級到重新開機約花費了1小時50分左右!害的 Leo 早上差點上班遲到,早知道先到公司再按下升級的按鈕才對。
  • 升級完之後進入了 OS X Mountain Lion 的作業系統之後面臨到的第二個最直接的狀況就是電腦慢到一整個不行,其實這時候背景在跑 Spotlight 掃描您的電腦,如果您知道如何手動停止的話請將他關閉,或是讓他掃描完畢之後系統運作速度就恢復正常了,不然連打字都會 LAG 喔!
  • 接著就是另外一道難題了那就是有許多軟體會出現相容性的問題無法正常使用或是當掉,此時必須將這些軟體升級到最新的版本方可正常運作,您裝的軟體越多所花費的時間也越多,Leo 光這部份就搞了將近半天的時間。
  • VMware Fusion 無法正常運作:會這樣說是因為在 10.7 的時候 Leo 有安裝 VMware Fusion 4.x版,但是在安裝好 OS X Mountain Lion 之後確直接在上面被打一個禁止符號無法使用,本來以為是不相容無法執行,但是仔細一看發覺好像不是這回事,感覺上很多檔案與元件都被移除了導致無法使用,因此重新安裝一次 VMware Fusion 4.1.3 之後即可恢復正常,在這提供給大家參考。
  • 通知部分無法新增軟體,不知道是 Leo 不會用還是怎麼了,沒辦法把 Adium 新增進去,看來還是無法移除掉 Growl 。
  • OS X Mountain Lion 升級完畢之後魔獸世界這個遊戲自動被移除了,哈哈哈哈~~~ OS X Mountain Lion 會不會太聰明了知道我很久沒登入而自動移除,反觀 Diablo III 則是活的好好的,這真是有趣的現象呀!
  • 有些朋友可能會問升級完之後系統有沒有便順一點,Leo 一整天的體驗下來的感想就是真的順暢許多,因為工作的需求 Leo 都會打開 VMware 來跑一個 XP 來應付 Windows 的需求,以往在還沒升級的時候有時候 CPU 會吃的很兇造成電腦卡卡的,但是經過一天的操作,同樣的操作方式到現在都還沒發生這類的情形,可以明顯感覺電腦反應速度恢復到還沒升級到 10.7 的水準。

Leo 目前還在適應期當中,也不知道有沒有什麼樣的軟體不能在 OS X Mountain Lion 上面執行的,目前也只能走一步算一步,誰叫 Leo 要在開放的當下就升級了呢?這大概是身為資訊人員的悲哀!秉持的我不入地獄誰入地獄的精神來把自己作業用的電腦大膽的升級下去~以上幾點是今天一整天的心得提供給大家參考囉!


用LINE傳送
加入LINE頻道 加入TG頻道

Leo
Leo

喜愛旅遊並沉迷科技應用數十年無法自拔的重度 3C 上癮者!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