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ad、iPhone 儲存空間不足的救星 — PhotoFast i-FlashDrive HD 雙頭龍高速版

各位 iPhone、iPad 使用者當需要資料交換的時候您是不是覺得非常的麻煩呢?因為 iPhone 與 iPad 從一開始問世以來就不支援外接除非購買山寨的轉接套件才有辦法達到目的,不過有時候出門在外臨時想要把 USB 隨身碟的檔案透過 iPad 來播放給客戶看的時候那就非常的尷尬了,還好早就有廠商想到這個問題推出了這款 PhotoFast i-FlashDrive 雙頭龍資料交換隨身碟,而且同時擁有 Apple 30pin 介面(iPhone/iPad/iPod)以及一般USB 2.0之介面,可以做為一般 PC/NB 與 iPhone/iPad/iPod 傳輸檔案用之交換碟,且支援多種檔案格式,並具有其它特色之功能。再加上贈送的原廠 Lightning 轉接頭讓 PhotoFast i-FlashDrive 雙頭龍高速版可以在 30pin 與 Lightning 介面的裝置任意的交換資料,讓資料交換這件事情變得容易許多。


▼廠商很貼心的附贈了價值 990 元的原廠 Lightning 轉接頭,不過好像只有在 32 G  以上的版本才有附贈喔!

▼其實這次的高速版除了速度提昇之外,體積部分還更加的輕盈許多,大小剛好與原廠 Lightning 轉接頭相同,讓您在使用起來格外的順手,跟前一代的產品相較之下真的小很多。

▼而且這可是世界第一支 Apple 認證專用檔案交換碟,iPhone、iPad、iPod 都可使用,還具備了雙接頭兩種傳輸介面,一端為USB接頭,另外一端為專用30 pin接頭讓您不須透過網路、電腦及iTunes,就可以傳輸檔案並且搭配專用免費App應用程式就可以直接播放影片,還可以備份您裝置內的聯絡人,

▼實際安裝再 iPad Mini 上的模樣,感覺還蠻不賴的!

使用方式

如果將 PhotoFast i-FlashDrive 雙頭龍高速版與您的 iOS 裝置連接之後是無法直接使用的喔!必須安裝專用的 i-FlashDrive 這套軟體才能讓 PhotoFast i-FlashDrive 雙頭龍高速版發揮他的威力,至於什麼是 i-FlashDrive 呢?其實 i-FlashDrive 是一支檔案管理應用程式,可以在你的iPad, iPhone 或 iPod touch Gen4 儲存、瀏覽、管理檔案資料。其功能包含:文件瀏覽、檔案管理、錄音、文字編輯。還支援許多檔案管理作業:例如刪除、移動、複製、電子郵件傳輸等, 可以單一檔案執行作業, 也可以多檔案同時處理。相關特色如下

  • 可備份iPhone/iPad/iPod Touch上的聯絡人資料,並可以將聯絡人資料Restore回裝置上
  • 支援開啟多種檔案格式,諸如Word、Excel、PowerPoint、PDF、MP3/4、Keynote、Pages、Numbers…等
  • 獨立MP3音樂播放功能,並且支援背景播放(可退出程式,進行其它非音樂播放類的操作)
  • 支援Voice Recording獨立錄音,免下載其它App程式

既然要安裝 i-FlashDrive 這麼好用,那該如何下載與安裝呢?其實簡單只要到 iTunes 搜尋或是直接點我下載安裝即可,而且又是一套免費軟體,所以趕快去裝吧!

▼安裝好之後您可以進入 i-FlashDrive 的操作主畫面,介面部分都是繁體中文的呈現方式相信各位一看就知道每個功能的用途是什麼,i-FlashDrive 還支援聯絡人備份的功能,可以透過 i-FlashDrive 來將您裝置內的聯絡人資料備份到 PhotoFast i-FlashDrive 雙頭龍當中喔!

▼切換到 PhotoFast i-FlashDrive 雙頭龍高速版的儲存空間之後可以看到預先放置的內容。

▼如果您點了右上角的編輯之後就可以針對檔案來進行刪除、移動、複製

感想

其實有很多人都覺得 iPad、iPhone 在資料交換上很麻煩,在某些程度上來說操作方式困難度確實比其他裝置來的繁瑣一些,而且發生問題的時候需要花一些時間除錯,如果您也曾經在 iPad、iPhone 上遇到資料交換上的困擾的話,只要擁有了這款 PhotoFast i-FlashDrive 雙頭龍資料交換隨身碟就能讓資料交換這件事情變得輕鬆許多,而且隨插即用使用起來相當的便利,在搭配上附贈的原廠轉接頭,可以讓您在新、舊介面當中任意使用,這點對於手上同時擁有兩種介面的朋友來說可說是非常的方便,操作起來相當的簡單與直覺,只要安裝好  i-FlashDrive 專用的軟體直接點擊 Word、Excel、PowerPoint、PDF、MP3/4、Keynote、Pages、Numbers 等等的檔案就可以直接開啟與使用,這概念與邏輯就很像筆記型電腦的感覺的,如果您的 iPad、iPhone 裝置面臨到儲存空間不足的情況之下也可以將一些音樂、影片給挪到 PhotoFast i-FlashDrive 雙頭龍當中來增加您內建的儲存空間喔!但是有一點要注意的就是當您的 iPad、iPhone 與 PhotoFast i-FlashDrive HD 雙頭龍高速版連接之後,就無法進行電力補給的行為,因此如果拿來播放影片的話您可能要面對的是電力續航的問題,不過整體來說 PhotoFast i-FlashDrive HD 雙頭龍高速版的確讓原本資料交換不易的 iPad、iPhone 也能享受資料交換的便利性,被這問題困擾許久的朋友倒是參考看看!


用LINE傳送
加入LINE頻道 加入TG頻道

Leo
Leo

喜愛旅遊並沉迷科技應用數十年無法自拔的重度 3C 上癮者!

尚無留言

  1. […] 之前與大家介紹過的『iPad、iPhone 儲存空間不足的救星 — PhotoFast i-FlashDrive HD 雙頭龍高速版』最近推出了最新的 Android 特別版!簡單來說就是延續 i-FlashDrive 雙頭龍的特性,一邊可是經過蘋果認證的 iOS 傳輸介面,另外一頭則是 mirco USB 傳輸介面,讓 Android 3.x 以上支援 OTG 的手機或是平板電腦都可以直接存取,再加上 USB 轉接頭之後聯 MAC  與 Windows 電腦都可以任意連接使用,說真的看到這樣的隨身碟出現之後真的覺得應該沒有比 i-FlashDrive Android 特別版相容性還高的隨身碟了吧! […]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