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知道嗎?其實金屬機身的新 hTC One 更需要全機包膜!

最近入手了對岸熱騰騰的小米手機之後將手上的新 hTC One 拿去整理整理準備來包膜之後交給家中的女王使用,這樣才能好好的保護這隻質感一流的智慧型手機囉!於是又跑來了熟悉的膜斯密碼說明了來這的目的於是就看到店長二話不說拿起了材料開始將這台美美的新 hTC One 穿上新衣囉!


▼每次看師傅在包膜都會覺得非常的厲害,如果換成是 Leo 自己來的話沒辦法這麼順手,光這個推氣泡的動作可能就要重複好幾次才能將膜牢牢的貼在手機背面吧!

▼接著利用吹風機來加熱讓膜收縮之後更加的包覆在手機上面。

▼接著利用刀片替除掉多餘的材料,不管看多少次都覺得包膜師傅們應該是不能抽煙喝酒的吧!不然手一抖就………..

▼不過這次來包新 hTC One 的時候發現跟之前來包『HTC Butterfly 紅色蝴蝶機裸機使用的最佳保護方式 — 全機包膜』的方式不太一樣,店長還特別裁切了一小塊的材料包覆著新 hTC One 正面的上方,並且利用吹風機加熱讓其收縮之後更加的緊密包覆在手機上。

▼原來是為了新 hTC One 上方這塊喇叭、聽筒與鏡頭的部份,這樣才能達到最完美的保護。

▼不過也因為這次新 hTC One 搭載了 HTC BoomSound 立體聲喇叭,如果將膜直接包覆在上面的話其實會影響到 HTC BoomSound 的播放效果,如果您不知道什麼是 HTC BoomSound 可以參考 Leo 之前撰寫的文章 『新 HTC One 倫敦現場報導 — 外觀篇』。

▼於是為了要維持 HTC BoomSound 最佳的效果,店長直接將喇叭部分整塊的材料給移除,其實還有另外一種作法是開孔處理,可以讓外觀更加的完美才是,怎麼會採用整塊移除的方式呢?好奇心驅使之下問了店長怎麼會採用這樣的方式來施工呢?得到的答案是經過實驗得知雖然用開孔的方式可以讓包膜的痕跡降到最低,但是在播放音樂的時候會大幅度影響到 HTC BoomSound 的效果,於是放棄了開孔的作法改採這樣的方式,除了可以讓其他地方都包覆到之外還可以兼顧到 HTC BoomSound 播放效果。聽完店長這樣的解釋之後真的覺得包膜這種事情真的要交給專業的來處理就對了!

▼接下來就在要把材料移除開孔的部份一個一個移除,首先下手的就是前鏡頭部分。

▼電源按鈕部分也要將包膜材料給剃除,因為這樣才能維持正常的操作手感,如果沒有移除的話會造成手感不佳,按鈕不好按的感覺。

▼耳機孔的部份當然也要移除不然怎麼利用新 hTC One 來聽音樂呢?您說是吧!

▼底部的 micro USB 傳輸孔當然也是需要開孔的,不然會造成充電上的不便!

▼最重要的就是 micro USB 一旁的麥克風收音孔,如果這裡沒開的話會造成電話另外一邊的人聽不清處您的聲音。

▼最後剩下的就是後面鏡頭的開孔。

▼包完膜之後再搭配上『提昇新 HTC One 的防護能力 imos 疏水疏油保護貼』真是完美呀!

感想

如果您是喜歡裸機使用的朋友強烈建議您一定要拿手上的新 hTC One 來包膜一下!因為台灣地區所販售的版本是無法更換電池的因此手機背蓋是無法自行替換的,因此如果您不小心刮傷背蓋的話應該會非常的痛才對,包膜之後多了一曾保護措施可避免一些刮痕產生,降低傷害到手機本身的機率,讓裸機使用者也能增加一些保護措施,不然拿去原廠更換背蓋就不知道要花多少錢囉!手上有 New hTC One 的朋友倒是可以參考看看

  • 店名:膜斯密碼
  • 地址:108 台北市萬華區西寧南路36號56室1樓(請進入西門町獅子林1F內)
  • 營業時間:星期一 ~星期日 pm12:00-pm9:30
  • 電話:(02)2381-5501
  • 高雄店:高雄市新興區林森一路188號
  • 高雄店營業時間:星期二 ~星期日 pm12:00-pm9:30
  • 高雄店電話:07-2361819
  • 網站:http://www.mos-coat.tw/


用LINE傳送
加入LINE頻道 加入TG頻道

Leo
Leo

喜愛旅遊並沉迷科技應用數十年無法自拔的重度 3C 上癮者!

1 則留言

  1. 手指甲好好長喔…這樣包膜不怕刮到機身嗎? 要是我是客人 我一定不敢給你們包吧!

    版主回應:
    會不會刮到不太清楚,包好之後的效果還蠻不錯的喔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