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蓋式保護套必裝軟體讓您的手機也能螢幕自動開關機喔!

其實從開始使用『HTC Power Flip Case 可翻式電源擴充保護套』、『兼具保護與立架功能的小米 3 翻蓋保護套』這類書本式翻蓋保護套之後都會遇到使用情境上的問題,那就是當您想要當低頭族滑動手機的時候首先拿出您的手機,接著翻蓋,按下電源鍵喚醒螢幕,最後才是滑動解鎖或是輸入密碼才能進入桌面使用,難道就不能翻蓋之後立即解鎖嗎?其實要做到這點並不難許多廠商在設計的時候就把磁吸式的概念設計進去,只要翻蓋式保護套掀開,磁吸部分解除就能自動喚醒系統來解決這問題,但是像 HTC One max 與 小米3 原廠就沒設計磁吸式的方式來喚醒系統那該怎麼辦呢?


軟體下載與安裝方式

(轉貼請註明 來源與出處,並遵循CC條款約定)

  • 軟體名稱:螢幕自動開關
  • Android 下載方式:點我下載
  • 軟體性質:免費
  • 語系:繁體中文
  • Android 版本需求:Android 2.2 以上
  • Leo 評論:★★★☆☆

QR-Code 快速下載連結

下載教學:教您如何使用 QR-Code 來下載 Android 軟體
QRCode

設定方式

各位可能會問不是沒有內建磁吸式的裝置為什麼只要只要安裝好這套軟體就能解決這個問題呢?除了磁吸式可以解決這問題之外其實還可利用距離感應器來判斷喔!就好像你把手機靠在耳朵講電話的時候螢幕會熄滅,拿下來之後螢幕自動會亮起,這就是靠距離感應器來控制的,因此這套『螢幕自動開關』軟體也是透過距離感應器控制螢幕來達到翻蓋之後喚醒系統的動作,也相對減少電源鍵的故障率,不過這套軟體可不是安裝好就可以直接使用,還必須經過設定才能讓他正常運作,設定方式如下:

  1. 安裝好軟體之後請點選該軟體圖示進入設定頁面,進入設定頁面之後請將『啟動』後方的開關切換到『開啟』
  2. 此時畫面會跳轉到『啟動裝置管理員』的頁面,請點選右下角的『啟用』。
  3. 接著回到設定頁面將『省電模式!』打勾,作者有說明了只適用於某些手機,其他手機會造成功能異常,要自行測試才知道,如果不知道該不該點選的話那就先別打勾吧!在這也建議大家順便把『播放開關音效』打勾,這樣才能
  4. 最後滑動頁面把下方中的『睡眠時間無作用』功能打勾並設定平常睡眠的起始與結束時間,這樣才能降低手機的耗電量。
  5. 補充說明:這類型的軟體通常都是利用距離感應器來偵測您是否蓋上保護蓋,所以您的手機會變得比平常還來的耗電!如果耗電程度超過您能接受的範圍那建議還是暫時將此軟體關閉,回歸到最原始的操作方式來維持手機該有的續航力。

也請各位有安裝測試的朋友幫忙回報,回報格式如下:

  • 手機型號:HTC One max 、 小米3
  • Android 系統版本:官方最新版本
  • 是否可正常使用:是
  • 其他:請詳述

用LINE傳送
加入LINE頻道 加入TG頻道

Leo
Leo

喜愛旅遊並沉迷科技應用數十年無法自拔的重度 3C 上癮者!

2 則留言

  1. 手機型號:Asus PFI(A80)
    Android版本:4.1
    是否可正常使用:可
    其他問題:待測

  2. 手指經過就會關掉太不方便了吧

    版主回應:
    有一好沒兩好囉!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