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值入門款平板電腦 ASUS MeMo Pad 7(ME70CX)操作順暢、體積輕巧

對於平板每個人需求都不太一樣,有人注重效能、畫質、能不能撥打電話、或是價格,但絕大多數人使用平板應該還是以上網、瀏覽 FB 與看影片為主,而網路上資訊雖然豐富,但主要都是旗艦等級的平板為主,頂級規格要應付這些日常操作,一定是綽綽有餘,真的要找到符合需求且價格實惠的平板,其實並不是那麼容易,如果你已經苦尋許久,沒關係!這次要介紹的 ASUS MeMo Pad 7(ME70CX),它就是這樣的一款平板電腦,而且價格只要 NT$2,990!

▼MeMo Pad 7(ME70CX)是 ASUS 所有平板產品中,價格最平價的選擇,三千有找。這價位一般來說都稱作入門級平板,雖然如此,ME70CX 卻也擁有著操作順暢、體積輕便的美名。microSD 卡插槽位於左側

 

▼Micro USB 與 3.5mm 音源孔位於上側

 

▼電源與音量控制鍵,四側都有做收邊處理

 

還不錯的操作手感,材質也不會讓人有廉價感

ASUS MeMo Pad 7(ME70CX)為七吋大小的平板電腦,剛好是男生能一手掌握的大小,重量也僅 295 公克,就算是女生長期單手持握使用,也不會有太大的負擔。螢幕四黑邊的寬度也恰到好處,觀賞爽度或許視覺沒有極窄邊框來的優異,不過在使用面絕對是加分效果,因為你不用太擔心虎口單手握住平板時,會不會容易誤觸到螢幕。

▼整機的配重還算平衡,主相機這一區塊會稍微重一點,但基本上是不太會有影響,握實感也很順手。

 

▼而背蓋雖然採用塑膠材質,ASUS 在表面有加入霧面與細格紋的設計,所以實機質感處理得也還不錯,完全沒有一般入門款平板的廉價感。除了黑色,這台 MeMo Pad 7(ME70CX)也有推出白色機種,更有時尚感,很適合女性朋友。螢幕搭載 1024×600 解析度規格,以七吋的畫面來說其實也很足夠了。厚度也打造的相當薄,僅 9.5mm。

 

雖是入門機種,卻也配備雙鏡頭與強大的相機功能

▼值得一提的是,很少見到入門級平板具備雙鏡頭規格(通常都只有主相機),MeMo Pad 7(ME70CX)前後都有配有相機鏡頭,這點值得加分。

 

▼左 – 前鏡頭相機功能 / 右 – 主相機相機功能

 

▼前鏡頭 30 萬畫素,有視訊通話需求的朋友,這台也不是問題,還支援美顏自拍功能!主相機鏡頭則是 200 萬畫素,內建相當多的功能應用,如:時光回溯、HDR、全景拍攝、夜景、自拍、美顏、團體微笑、智慧移除等 11 種,雖然說照片畫素不是很高,但緊急時刻與功能搭配後,還是能提供不錯的照片結果,而主相機實際拍攝畫質可以參考下列幾張照片。

 

▼微縮模型效果實拍

 

▼相機的設定自由度也相當高

 

用最低的價格,享受最新 Android 4.4 版本以及 ASUS 今年最具特色的 ZenUI

▼一般來說,入門款平板因為怕效能跑不動,所以通常都不會配備最新 Android 版本,而這台 MeMo Pad 7(ME70CX)既有令人滿意的硬體規格,ASUS 也把軟體調教的相當不錯,所以就算它定位在入門平板,跑起 Android 4.4 也非常順暢。另外,ASUS 今年最新推出的 ZenUI 介面,MeMo Pad 7(ME70CX)也同樣擁有,讓人刮目相看,誰說入門平板一定買不到最新系統與介面!ZenUI 提供不少實用功能,尤其對商務人士或需要管理每日行程的朋友,更是便利!簡單舉例兩個我非常愛的功能。

 

▼「Do it Later」,一般待辦工作的功能 App,頂多只能新增未完成的事情、截止時間什麼時候,而 Do it Later 把它更加強化,除了基本的新增待辦工作,當你逛網頁、看 Youtube 影片時,突然有其他緊急事情要處理,就可以把目前的網頁、影片等先加入到 Do it Later 裡面,等到有空時既不必重新搜尋、也不用怕忘記,直接進入 Do it Later 把它開啟即可!

 

▼還會自動分成稍後閱讀、稍後回覆、稍後編輯等五大項,代辦工作一多也不怕找不到。

 

▼「What’s Next」會自動於鎖定螢幕、主畫面、通知欄顯示日曆安排的內容、生日提醒以及 VIP 通知,這樣一來,你就可以很輕易的知道有哪些重要會議,隨時打開平板隨時提醒,忘記也不需要再開啟日曆功能,非常方便!而且鎖定螢幕的顯示方式還採用「一條線」,閱讀起來更加容易。以上兩大實用功能不只能自行新增,還會自動整合 Google 服務,你只需要登入 Google 帳戶。

 

▼ZenUI 頂端下滑的快捷圖示頁面設計得很簡潔,甚至把通知與快速設定分開顯示,這兩點我蠻喜歡的,要不然通通擠在同一個頁面其實很容易找不到東西,當然,也可以自由設定要顯示哪些快速選項。

 

▼而七吋的大小比起大平板,也更適合隨身攜帶使用,緊急情況剛好可以放進屁股後方的口袋。手機整理每日行程不太好用嗎?這款 MeMo Pad 7(ME70CX)很值得推薦,價格也是目前 ASUS 所有產品中最超值的選擇。

 

超入門的價格,卻也有著順暢的操作性

就以往的既定印象來說,入門款平板的順暢度總是讓人無法接受,不過隨著技術進步,以及品牌對於軟體的優化程度,逐漸讓入門平板也有著不錯的操作順暢度,這款 MeMo Pad 7(ME70CX)就是其中之一。硬體搭載 Intel Atom Z2520 1.2GHz 處理器,內建 1GB RAM 與 8GB 儲存空間,可透過 microSD(最高 64GB)或 ASUS 雲端空間來擴充儲存空間。基本的主畫面滑動、開啟各類 App 等等,MeMo Pad 7(ME70CX)表現都相當順暢,幾乎沒有任何延遲問題,而應用程式互相切換、或是從 App 返回主畫面,延感也是微乎其微,都是在可以接受的範圍內。

 

▼遊戲方面,平常比較多人玩的 Candy Crash、神魔之塔、LINE Rangers 等等,用這台跑也不是問題。幾天使用下來,很難想像 MeMo Pad 7(ME70CX)價格不到三千,從順暢的操作性、內建最新 Zen UI 介面、一直到質感還不錯的外型,一改以往入門款平板的既定印象,對於只有基本使用需求、或是商務人士的隨身小平板,這款的確是非常值得推薦的機種,甚至拿來送給長輩使用都很適合,有興趣的朋友可以點我去買台不到三千元的平板電腦孝敬長輩囉!

 

本文感謝 ASUS 提供產品測試撰寫


用LINE傳送
加入LINE頻道 加入TG頻道

Leo
Leo

喜愛旅遊並沉迷科技應用數十年無法自拔的重度 3C 上癮者!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