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 Android 程式預設值更改後不知道該如何改回來嗎?

日前網友問了一個問題,就是怎麼找回開啟相機時的選單,一時之間 Leo 還意會不過來後來了解之後所謂相機選單就是當您的 Android 平板或是手機有安裝類似的軟體就會跳出選單來讓您選擇要用哪套軟體來開啟,如果您有安裝 LINE Camera 的話那就會跳出下面圖示上那個選單,不過如果您選擇 LINE Camera 之後又不小心按下『永遠』那就再也看不到這個選單囉!今天就來教大家如何把這個選單更改回來。


1.首先在您的手機主畫面用手由上往下滑動呼叫出通知列。
2.接著點選右上角的齒輪來進入設定介面,如果您的手機非 Samsung 設備的話請往左滑再點選齒輪來進入設定介面。
3.進入設定介面之後請選擇『應用程式管理員』。
4.進入到應用程式管理員之後請找到目前預設值的程式例如您現在點選相機會直接開啟 LINE Camera 的話那就找 LINE Camera 囉!並點選進入該軟體設定頁面
5.進入到該軟體的設定頁面之後往下滑動找到『清除預設』並按下該按鈕。
6.看到『清除預設』變灰之後,上方的說明文字變成『未設定預設值』就代表清除成功,日後您在按下相機按鈕就會跳出選單讓您選擇您要用什麼軟體來開啟,這方法適用在 Android 軟體預設值被改變之後都可以利用此步驟更改回來喔!


用LINE傳送
加入LINE頻道 加入TG頻道

Leo
Leo

喜愛旅遊並沉迷科技應用數十年無法自拔的重度 3C 上癮者!

4 則留言

  1. 那如果應用程式找不到呢(汗)

    版主回應:
    那我也不知道去哪找了

  2. 設定➡應用程式管理➡重設應用程式的喜好設定中,畫面最後一行顯示“現有的應用程式資料將遺失”,按下重設應用程式後,現有的應用程式資料會消失嗎?

    版主回應:
    不一定要看應用程式設計的方式為何!

  3. 前幾天按了重新應用程式喜好設定之後就無法瀏覽照片跟上傳照片,請問要怎麼做後續處理才能又可以瀏覽照片跟上傳照片啊?

    版主回應:
    什麼軟體?

  4. 可是我的line相機明明就是被固定了,但是我去應用程式裡面找,相機卻無法重設預設值

    版主回應:
    賴備份之後移除看看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