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箱』擁有 Thuderbolt 2 雙向 20Gbps 高速 4 Bay 硬碟外接盒 — AKiTiO Thouner2 Quad

今天要跟各位介紹是由 AKiTiO 推出的擁有 Thuderbolt 2 雙向 20Gbps 極速傳輸介面的 4 Bay 硬碟外接盒,話說這個外接盒到底能幹嘛呢?其實利用  AKiTiO Thouner2 Quad 就能讓您的 MacBook Air、MacBook Pro、Mac mini、iMac 透過 Thuderbolt 2 的高速介面來進行儲存空間的擴充來徹底解決硬碟容量不足的終極方案。


▼ AKiTiO Thouner2 Quad 在外觀上相當的有趣因為有提把的設計,讓您一手就能輕鬆將他給帶出門,非常適合經常東奔西跑的影音工作者隨身帶著跑。

 

▼ AKiTiO Thouner2 Quad 後面的配置也相當簡單就一個超大的散熱風扇、電源輸入孔、電源開關、兩個 Thuderbolt 2 傳輸介面。

 

▼配件部分則有電源供應器、硬碟固定用螺絲、魔鬼沾束線帶

 

▼至於底部則是具備四個超大的止滑墊之外還有一個切換開關,如果要拆裝硬碟就要透過這個開關來來進行抽換。

 

▼將前置網狀散熱片給移除之後可以看到有A、B、C、D 四個插槽。

 

▼其實 AKiTiO Thouner2 Quad 的硬碟托盤設計的很不錯,除了該有的散熱孔都有保留之外,更棒的是不論您是使用 2.5 吋或是 3.5 吋都不需要使用轉接架,這點倒是相當便利。

 

▼這次為了要滿足朋友攝影工作上的需要,所以特別入手了兩顆『專為資料中心與伺服工作站設計的 Intel 730系列 480GB SSD 固態硬碟』與兩顆 WD 4T 黑標硬碟。

 

▼由於 AKiTiO Thouner2 Quad 本身並不具備 RAID 的控制能力,因此必須透過 OSX 系統本身來依照您的需求來建置磁碟陣列。

 

▼OSX 底下要設定磁碟陣列其實相當簡單,只要把兩顆硬碟拖曳到空白處並選擇您要建置的磁碟陣列為 RAID 0 或是 RAID 1 按下確定即可開始製作。

 

其實會利用 AKiTiO Thouner2 Quad 來安裝兩顆 SSD 與 4TB 的硬碟是有他的目的,因為朋友對於硬碟的讀寫速度要求相當高,主要是因為一張照片就將近 30 MB,當透過  Lightroom 來一次處理兩三百張照片的時候,每讀取一張如果多等個三五秒,將會耗費不少時間在後製歸檔整理上,因此才會配置了兩顆『專為資料中心與伺服工作站設計的 Intel 730系列 480GB SSD 固態硬碟』來做 RAID 1 當做主要的照片工作區,至於 WD 4TB x2 RAID 1 則是為了要當資料暫存區規劃的,因為 SSD 硬碟空間的建置成本較高,因此才會利用 WD 4TB x2 RAID 1 來提供較高的硬碟存取效能與確保資料安全,這樣就可以把『2014 Mac mini 拆機改裝 SSD 全記錄』利用到極致,很多人會裝第二顆硬碟來擴充容量,其實只要透過 Thuderbolt 一樣也能達到擴充儲存空間的目的而不需要拆機改裝,如果您也有多媒體影音工作站的需求確不知道該如何配置硬碟與儲存方式的話倒是可以參考看看 Leo  這次的配置方式,Thuderbolt 外接盒讓您可以更有彈性的依照需求來兼具速度容量您說是吧!

本文感謝 AKiTiO 提供產品測試撰寫


用LINE傳送
加入LINE頻道 加入TG頻道

Leo
Leo

喜愛旅遊並沉迷科技應用數十年無法自拔的重度 3C 上癮者!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