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霧旅遊』懷念的台灣火鍋 紅樓 Red House Taiwan Shabu-Shabu

在宿霧讀了兩個月的語言學校,就算學校提供的伙食再好,長期下來還是會懷念台灣的食物,相信很多在國外念過書的朋友,應該都跟筆者一樣心有氣氣焉吧!記得我大概才過了短短一個禮拜,就開始還念起台灣菜,特別是火鍋,肉片、青菜、火鍋料等全部丟到鍋子裡一起煮,要吃時沾上沙茶醬再配飯,光想到口水就快流不停,如果在台灣,隨處都可以立即止餓一下,不過宿霧就沒有這麼容易了,因此之後我就不斷跟來比較久的台灣人、或是老師打聽,終於找到了這一間「紅樓 Red House Taiwan Shabu-Shabu」。

▼ 紅樓 Red House Taiwan Shabu-Shabu 在宿霧其實有幾間店,我去的是位於 Ayala Mall 附近,交通還蠻方便的,你可以坐 Taxi 直接到門口,又或是搭乘吉普尼 Jeepney 到 Ayala 後下車,走路大約五分鐘即可抵達,而開車的朋友,店門前也有停車位供停放。

光招牌就很有台灣舊式風味,還記得第一次看到眼淚都快掉下來,終於可以吃到台灣菜了,特別是在國外很有感觸。不過室內的裝潢就中規中矩,跟目前台灣比較新的火鍋店差不多,整個環境還蠻乾淨,座位則至少都有四人以上,所以並不多,如果是尖峰吃飯時刻過來( 尤其是假日 ),建議可以先訂位,要不然現場可能要排隊。

▼ 酌料採自助式,就擺放在餐廳正中央,有沙茶、醬油、蔥、蒜頭、辣椒、洋蔥、香菜等等,種類還蠻多的,沙茶吃起來味道跟台灣當地還是有差,但至少不難吃。

▼ 既然是 Taiwan Shabu-Shabu,當然也有中文菜單,所以英文不好的人來這邊完全不用擔心,還會有回到台灣的假象感,不過要記得點餐時中文是不通的,你必須講前面的代碼,要不然店員絕對是愣在那邊看著你。另外,如果同行的有其他國家朋友,他們也有英文、韓文菜單,但我建議,既然是台灣人,當然要霸氣一點幫大家點 (其實是只想點自己喜歡吃的…)。

▼ 湯頭部分除了有一般高湯外也有麻辣湯頭,所以你可以選擇鴛鴦鍋,不過他們的麻辣湯跟台灣不太一樣,是高湯加辣椒醬 ( 還直接拿一盤辣椒醬給你加 ),而不是用中藥材去熬的,所以口味嘛….還算可以啦,也不難吃。

▼ 我們點的有空心菜、貢丸、金針菇、燕餃、蛋餃、豬肉與牛肉,每個菜色吃起來的口味如果要跟台灣當地比,當然還是有差,但至少以宿霧來說,這樣的火鍋可以稱作極品了。另外有些人可能會想說怎麼沒有點火鍋必有的高麗菜?宿霧的高麗菜不是很好吃…

空心菜、金針菇 – 跟台灣差不多,不過空心菜用火鍋煮還是沒有炒的來得好吃。
貢丸 – 屬於偏小顆,大概一口就沒有了,整個紮實度與嚼勁普普,但味道尚可。
蛋餃 – 外皮比較薄,煮久了可能會閃掉,而肉餡的味道跟台灣不太一樣,也不難吃。
燕餃 – 這道算是填飽肚子用的…

▼ 牛肉部分應該算是五花牛,約一半是肥肉,口感吃起來有嚼勁、多汁。

▼ 豬肉則是肥肉較少的梅花豬,建議剛上桌最好就趕快煮一煮,要不然放久了煮起來肉質會比較乾。

▼ 另外還點了炸饅頭 ( 台灣饅頭 ),這道絕對必吃,不僅價格便宜,炸得酥脆度也剛剛好,尤其搭配煉乳吃起來更是一絕,非常有台灣的味道。我們甚至要離開前還再叫一份外帶,真的是很好吃!

紅樓 Red House Taiwan Shabu-Shabu 算是中高等級的價位,每盤幾乎都要價 150 pesos 以上,而且沒有那種套餐式,都是單點,人多吃起來會比較划算一點,像這次我們五個人一個人大概付了 500 pesos 左右,主要是肉點的比較多,大概共八盤,所以對於預算有限的朋友或學生來說,可以多點一些台灣饅頭來填飽肚子。

Red House Taiwan Shabu-Shabu

● 地址:6000 Apitong St, Cebu City, Cebu, Central Visayas, Philippines
● 電話:+63 32 266 3830
● 粉絲專頁:http://4fun.tw/Iw0k


用LINE傳送
加入LINE頻道 加入TG頻道

Leo
Leo

喜愛旅遊並沉迷科技應用數十年無法自拔的重度 3C 上癮者!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