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容量老是不足嗎?用 Flickr 幫你自動上傳相片與影片吧!


照片跟影片一直是手機容量的致命殺手,尤其像筆者的手機容量只有 16GB,用了半年左右就開始出現警訊,每次打開相機立刻跳出容量不足的警告視窗,接著就必須找哪些照片或是 App 可以刪除,但好景不長,一個星期後又開始了 …. 為了解決這問題,筆者曾經嘗試過不少方法,像是一回家就趕快備份照片、透過無線硬碟來自動備份、又或是利用雲端空間的自動上傳功能等等,長期使用下來,還是雲端空間最為方便,為什麼這麼說?

一、回到家接上電腦備份是一個很麻煩的動作,我不僅必須把這兩個裝置都接上傳輸線,當照片與影片備份完成後,還是要把檔案從備份資料夾拖出來進行分類,時間久了,反而變成擔心電腦容量夠不夠的問題。
二、無線硬碟雖然少了連接傳輸線的麻煩,但要備份時,手機一定要在有效的無線傳輸範圍,同時也要注意無線硬碟還有沒有電,以及後續的分類動作。

▼ 而雲端空間部分,如果行動網路是吃到飽,基本上只要一拍完照,照片就會自動上傳,而就算不是吃到飽,等回到有 WIFI 的環境也會開始自動上傳,所有過程都在背景完成,非常方便,所以就只剩下最後的分類動作。不過雲端空間這麼多,大家常聽到的不外乎是 Dropbox、Google Drive 等等,但針對照片與影片,筆者還是推薦「Flickr」。

撇除可儲存的總容量不談,Dropbox 與 Google Drive 畢竟只是針對檔案儲存而設計的雲端空間,在瀏覽照片或影片時的方便性,絕對是不及 Flickr 的,同時 Flickr 也擁有非常完整的照片與影片調整細項、顯示方式、以及解析度支援,當我們分類完後也能立即分享給朋友,用最完美的方式呈現。

Flickr 網站
Flickr App Store(iOS) 下載連結
Flickr Google Play(Android) 下載連結

▼ 至於要怎麼使用,方法非常簡單!首先,你一定要有 Flickr 的帳號(這部分筆者就不多介紹了),接著行動裝置下載 Flickr App 後,一開始就會先詢問你要不要開啟自動上傳功能,如果你還沒決定也沒關係,進入 Flickr App 右上角的設定圖示裡,也能找到這個選項。

▼ 眼睛的讀者應該有發現,Flickr App 預設值是「僅在 WiFi 環境底下才進行自動上傳動作」,所以不用擔心是不是一開啟就會開始吃你的網路使用量。

▼ 所有自動上傳的照片與影片都會出現在 Flickr 的相機膠卷中(尚未分類),且預設為只有自己才看得到的隱私狀態,排列方式則是依照拍照的時間。

▼ 筆者有空時,就會打開 Flickr 網站來進行分類動作 (用 Flickr App 也行,但筆者偏好利用電腦來編輯,更加容易),而 Flickr 這部分的功能也設計很簡單,選擇好照片後,即可透過下方的功能列執行各項動作。

▼ 首先大部份人的動作,應該都是先分好相簿分類,除了加入現有相簿外,也能自由建立新的相簿。

▼ 完成後就會出現在相簿的大分類中,不過有一點要記得,照片或影片目前還是處於只有自己才能看得到的隱私狀態,所以如果你想要讓別人也看到,可透過下方的編輯功能。

▼ 編輯功能中有非常多細項可做調整,甚至上傳與拍攝日期都可以,而 “ 誰可以查看這些相片 “ 也就是查看的隱私權狀態。Flickr 的隱私權都是針對相片來做調整,是沒辦法設定相簿的顯示隱私權狀態,這點也要注意一下。

▼ 另外 Flickr App 自動上傳的照片都是原始解析度,完全不會有壓縮問題,而 Flickr 提供 1TB 的免費容量,相信也絕對可以滿足大多數人的需求吧!所以如果你跟筆者一樣,一直飽受容量不足的問題,也還沒找到最適合自己的解決方式,不仿可以試試看 Flickr。


用LINE傳送
加入LINE頻道 加入TG頻道

Leo
Leo

喜愛旅遊並沉迷科技應用數十年無法自拔的重度 3C 上癮者!

1 則留言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