燃燒熱血一起來爬富士山日出御来光、雲海、影富士盡收眼底!Day 2

出發總是需要個理由燃燒熱血一起來爬富士山吧! Day 1』在七合目日の出館睡一晚之後早上 4:00 工作人員來叫我們起床,因為富士山的日出約 4:30 左右就會出現,於是我們快速收拾行李離開通舖來到戶外期待今天能夠看到 2015 年第三次日出(御來光)!!

七合目日の出館日出、御來光

▼一走出七合目日の出館就可以看到眼前那種層次分明日出前的雲海相當的漂亮,早起等待是有他的價值存在!

 

▼約莫到了 4:30 分左右就看到日出(御來光),說真的當下真的很感動,畢竟這是第一次在富士山上看日出,根據高速巴士上的導遊說 2015 年開山以來只有兩次日出,沒想到我們這麼幸運居然可以看到第三次日出,光這日出就很值得大夥來熱血挑戰富士山了!

▼不一會的功夫原本橘色的太陽開始慢慢變黃橘色,那灑下的陽光將山上的植被都披上一層橘紅色的外衣,真的是相當美麗!

 

▼最後太陽升起綻放出閃爍的光芒照耀大地!這整個日出的過程讓我們讚嘆不已,看完之後才後悔沒帶腳架上山,不然除了可以拍攝星軌還可拍攝更美麗的日出!如果您也是愛拍照的朋友建議來富士山的時候可以帶個腳架上來喔!

 

雲海、影富士

▼至於攻上富士山頂由日本妹妹代理,但一路走來相當辛苦因為八合目之後也是無止境的 Z 字髮夾彎,日本妹妹也是爬的相當的疲累,路上也沒太多體力與閒暇時間拍太多張照片!

 

▼但一路上的雲海卻是相當壯觀!這也是攻頂的朋友才有的福利吧


 

▼各位可以看到除了登山步道之外一旁也沒什麼防護措施,登山的時候真的要注意自身安全。

▼夕陽下的富士絕景之一影富士一角!

 

▼妹妹抵達九合目之後一樣入住山屋休息,因為第二天早上 01:00 就要起床準備攻頂,雖說從九合目走到富士山頂約一個多小時的時間,但因為登山人潮相當的多因此妹妹花了約三個小時才抵達山頂剛好趕的及看日出,我們還是特別挑平日來避開人群,沒想到居然還會遇到排隊塞車的狀況,如果是假日來可能 11:00 就要出發了吧!爬到山頂之後妹妹也沒太多力氣拍照,不過卻看到富士山絕景之一的『影富士』,簡單說就是日出之後走到反方向可以看到整個富士山的倒影聳立在雲間,我們光看照片就相當興奮更別說親眼看見的妹妹,只能說我們這趟熱血登山行運氣真的是太好了,有雲海、日出、影富士陪伴不枉費我們從台灣特別飛來挑戰富士山!

 

其實從富士山下山才是此行的最大的障礙!

▼看完日出之後我們整理行李約 05:30 離開七合目日の出館,因為我們要趕著與登上山頂的大夥集合搭高速巴士回新宿,抬頭看看湛藍的天空心情真的很棒,同行的朋友也因為經過充分的休息也有體力出發,來富士山登山真的別挑戰當天來回,別太小看富士山多變的氣候與高海拔空氣稀薄的威力!

 

▼其實從七合目一直到九合目就有這種需要用類似攀岩的方式才能上去的步道,為了避免受傷手套是一定要準備的標準配備!由於我們是從七合目往回走因此只能原路下山,此時才知道登山容易下山難呀!

 

▼不過看看這雲海真的什麼都值得了,也難怪要從河口湖方向看富士山的話只有早上才有機會看到,因為此時的天氣比較穩定也較為晴朗,如果是下午的話想要看到富士山的機會相當渺茫,根據我們這兩天的經驗下午的富士山天氣狀況詭譎無比,一下晴天、一下陰天、一下煙霧瀰漫,所以想從河口湖觀賞富士山的話建議一大早起床欣賞才有機會喔!

 

 

▼登山時的碎石波變成下山最大的阻礙,此時對於膝蓋的負擔相當的大還好我們行前有做好功課大家都有帶護膝來減輕膝蓋的負擔,但從山頂下山的妹妹更為辛苦,因為一路上都是坡度相當大的斜坡,甚至有高達一兩層樓的斜坡與無止境的 Z 字髮夾彎,因此如果在登山的時候體力無法負荷或是有高山症狀出現的話強烈建議別勉強登頂,因為下山才是另外一種痛苦的開始,許多人回到五合目腿軟都是相當正常,您就可以知道從富士山頂走回五合目才是這趟旅程最艱辛的過程。在這除了利用護膝可以降低膝蓋的負擔之外,兩根登山杖的優勢此時就可徹底發揮到極致,因為可以分散身體的重量也能達到支撐的目的,因為從富士山下山跌倒是很正常的,所以別以為下山會是相當輕鬆,其實這才是富士山登山行的隱藏版魔王呀!

 

▼還有一點要提醒大家千萬別穿球鞋、籃球鞋、靴子、雨鞋來爬富士山,因為富士山登山步道幾乎都是碎石子路與需要攀爬的岩壁,因此太軟的鞋子會無法有效的保護您的腳,太硬的鞋子讓您走起來也會異常的辛苦,建議大家去買個便宜的登山運動鞋會比較妥當再加上綁腿來避免下山時的小石頭跑到鞋子裡面,這些都是下山的時候要注意的地方,千萬別小看富士山下山這段路!不然吃虧的會是自己。

 

▼就這樣慢慢走了三個半小時,早上 9:00 左右我們終於回到了富士山五合目登山口,說不累是騙人的忽然覺得上山還比下山輕鬆,難怪日本人會說一輩子一定要來爬一次富士山,但爬第二次的是笨蛋!!!!

 

▼回頭望望富士山!雖然我們沒有登上山頂,但卻將夢想轉換成實際行動來實踐我們真的來爬富士山了!!雖然大夥都有些遺憾但也滿足了….身為主揪的我還被同行友人說下次有什麼爬山行程一律別找我們…….哈哈哈哈,不過也因為有夥伴們的陪伴才能讓這段熱血登山行變得有趣許多,登頂與否其實已經不是那麼重要,重要的是我們真的實現了我們的想法,不然再過個十年可能更沒這動力來挑戰爬富士山這件事情。不過換個方式來說如果只是體驗登富士山的話其實只要爬到七合目或是八合目即可,在山上住宿一晚看有沒有運氣看到日出也是不錯的選擇!

 

▼與登頂部隊集合之後,日籍登山導遊很關心我們的狀況一直問我們還好嗎?真的很佩服他三不五時就要走這趟路來回引領所有想去富士山的朋友並確保他們的安全,也因為有他們專業的堅持才能確保大家能平平安安上山順順利利回家,今年我們完成挑戰富士山的夢想,我想這趟旅程的回憶會如同烙印在金剛杖上的烙印一樣在腦海中揮之不去,開始認真思考明年必須完成的目標在哪了!

富士山相關文章:


用LINE傳送
加入LINE頻道 加入TG頻道

Leo
Leo

喜愛旅遊並沉迷科技應用數十年無法自拔的重度 3C 上癮者!

1 則留言

  1. 看完你的分享, 衷心覺得你好厲害呢! 如果join你提的旅行團, 還需要自己預訂山屋嗎? 如果我一個人來爬富士山, 是否都推介join旅行團? 謝謝啊~

    版主回應:
    有目標就去實現!現在跟夥伴回憶起這趟富士山大夥都記憶猶新,自助旅行的樂趣就在這囉!如果參加當地的團體就不用再訂山屋,他們會幫你訂好,如果一個人參加這種團比較單純簡單又安全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