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E 重要對話內容被淹沒在討論串中嗎?教你如何使用 LINE Keep 儲存下來


對於如何完整備份 LINE 訊息到新手機中,之前 LEO 曾經介紹過,有興趣的人可以參考這篇,而現在越來越多人會利用 LINE 來討論公事或是重要訊息,因此怎麼有效保存重要對話內容,像是:待辦事項、聚會地點、飛機時間等等,也漸漸成為很多人非常需求的功能之一,要不然很容易被淹沒在討論串中,因此,LINE 在 8/11 推出的新版本中多了一項 Keep 新功能,讓使用者可針對 LINE 的單個對話內容儲存下來,就連圖片也行!
 
所以往後想要找重要訊息時,就直接只要進到 Keep 功能中即可,不僅快速也一目了然,至於怎麼使用就繼續往下看吧!

▼ 登入 LINE 後進入其他選項中的「LINE Apps」,即可找到 Keep 這個功能,不過記得要更新到 LINE 最新版哦!

▼ Keep 提供總 1GB 的雲端免費空間給使用者,也代表說以後換手機這些內容依舊會在(儲存在雲端),不會消失不見,你也不用煩惱該怎麼轉移,可儲存照片、文字、以及檔案三種類型。

▼ 進入任何一個 LINE 對話視窗後長按你想要保存(或任一)的對話內容,就會出現 Keep 選項,你也能一次儲存多個對話,而圖片部分使用方法也是一樣。

▼ 回到 Keep 後就能一次瀏覽所有重要訊息,不過要注意的是,Keep 只會儲存對話內容,並不會保存 “誰說的”、或是 “哪一個視窗”,也沒辦法分類,至於想要刪除某個訊息,方法就跟刪除 LINE 對話一樣(往左滑)。

LINE Keep 乍看之下似乎是針對儲存重要的訊息而推出,但實際上其實也是提供另一的備份解決方案,像對筆者來說,換手機之所以想要轉移 LINE 訊息備份,其中最主要原因就是有重要對話在裡頭,而現在有了 Keep 功能後,往後一有重要對話就趕快 Keep 起來,比起轉移不僅操作簡單,查看也更加快速,未來再加上分類功能的話就更棒了!
 
當然,1GB 雲端空間也要稍微注意一下,尤其如果你都是儲存檔案或照片很有可能一下就滿了,也不排除搞不好 LINE 未來會推出加值方案。無論如何,Keep 應該是目前最簡單、方便儲存 LINE 訊息的方式,有需求的朋友改快來試試吧!


用LINE傳送
加入LINE頻道 加入TG頻道

Leo
Leo

喜愛旅遊並沉迷科技應用數十年無法自拔的重度 3C 上癮者!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