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SI Cubi 迷你電腦記憶體、硬碟升級教學

最近朋友問說如果預算不高希望有一台能夠用來簡單剪接影片的電腦,又不想花太多錢的情況之下跑來問 Leo 有什麼好的建議?當下馬上推朋友之前跟大家介紹過的 MSI Cubi  這台超小台擴充性又強的小電腦,既然要用來剪接當然記憶體與硬碟一定是不夠用的,於是擴充這件事情就落在 Leo 身上囖!

▼至於升級這件事情其實 MSI Cubi 出廠的時候都幫你準備好了,只要把附贈的硬碟擴充底座與排線給找出來,接著準備要加裝的記憶體與硬碟還有螺絲起子一支即可。

 

▼接著拿螺絲起子來將底座四顆螺絲給移除即可,不過話說喵星人熊熊…你對拆機這麼有興趣喔!

 

▼接著把硬碟鎖到硬碟專用底座上並將排獻給安裝上去即可,不過最麻煩的是要把排線跟 MSI Cubi  給接上,由於第一次擴充安裝使用,在這搞了好久才裝上去,在這奉勸各位想要自行擴充與安裝的朋友這步驟真的要膽大心細才行!

 

▼而且方向性要對才裝的上去,就這樣完成記憶體擴充與加裝硬碟的任務。

 

▼最後再把硬碟底座給鎖回去就搞定了!喵星人熊熊真的對 Cubi 相當有興趣…動不動就要來檢查一下,最後接上電之後確認 BIOS 都有抓到就完成擴充的任務,交給朋友使用之後也相當滿意,因為整體效能表現完全能夠滿足朋友的需求,再加上體積小的關係,讓他用起來相當的舒服,說真的以小電腦來說 Cubi 的擴充性真的是相當強悍!在這提供給有興趣 DIY 改裝的朋友參考。


用LINE傳送
加入LINE頻道 加入TG頻道

Leo
Leo

喜愛旅遊並沉迷科技應用數十年無法自拔的重度 3C 上癮者!

5 則留言

  1. 李老師,
    這台可以安裝常見的Linux版本嗎?

    版主回應:
    哇!!魚大大ㄟ,理論上可以安裝喔!

  2. Leo你好!
    想請教一下關於播放4K影片問題,最近我都買了一台MSI CUBI I3 5005U版的,下載了4K影片不能放和在YOUTUBE上的4K也是放一下停一下(不是網速問題),請問有方法解決嗎?

    版主回應:
    請問您的播放軟體是啥?

  3. 請問一下 我買金士頓的 1.35V 低電壓版本 為什麼會抓不到RAM啊?

    版主回應:
    要問原廠了!不然換一條囉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