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載入很慢看不到圖片當機該怎麼解決?

不知道各位有沒有發現最近只要用電腦瀏覽器開啟 FaceBook 都相當的緩慢或是圖片無法顯示,嚴重的話還會整個 FaceBook 當機,本以為是電腦本身的問題後來才發現原來不是這樣,研究了一下終於找到治標的方式來暫時解決這問題,只是不知道是不是 FaceBook 暗地裏又在搞什麼鬼就是了!

FaceBook 載入很慢看不到圖片當機該怎麼解決?


解決方式相當簡單只要進入您的網路設定當中手動增加一組『8.8.8.8』Google 的 DNS 主機就可以降低這問題的產生,因為導致 FaceBook 圖片無法顯示、載入過慢、當機的問題貌似出在中華電信 Hinet DNS 上,因此手動更改成 Google DNS 就可避免這問題產生的機率但也無法根除,不過這方法也只是治標如果能有徹底解決的方式再來跟大家分享!

FaceBook 載入很慢看不到圖片當機該怎麼解決?

Android 系統手動設定更改 DNS 方式

此方法只限定連到 WiFi 無線網路才能這樣手動更改 DNS,3G/4G 連線時不適用此修改方式。

  1. 解除手機鎖定回到系統桌面並用手指由上往下滑動呼叫出通知列。
  2. 通知列呼叫出來之後請點選右上角的『齒輪』。
  3. 接著進入設定頁面之後請點選『Wi-Fi』圖示。
  4. 進入到 WiFi 連線之後請連上您家裡的無線網路後並用手指長按不放。
  5. 接著跳出選單後請選擇『管理網路設定』。
  6. 進入管理網路設定之後請將『顯示進階選項』項目打勾,並將 IP 從『DHCP』更改成『靜態』。
  7. 接著請往下滑動找到 DNS 位置設定的地方點選
  8. 最後將  DNS 設定值更改成『8.8.8.8』最後按下『儲存』即可。更改完設定重新打開 FaceBook 囉!

 


用LINE傳送
加入LINE頻道 加入TG頻道

Leo
Leo

喜愛旅遊並沉迷科技應用數十年無法自拔的重度 3C 上癮者!

1 則留言

  1. 的確有這問題,但更改設定後,還是會變慢,可能中華電信刻意調降速率吧….

    版主回應:
    應該是 FB 的路由問題造成的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