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聲、大螢幕、大字體超適合長輩使用的智慧型手機 ASUS ZenFone 2 Laser

最近身邊朋友紛紛不約而同的在問如果要買隻智慧型手機給上了年紀的長輩使用該怎麼挑選?其實只要抓住幾個重點即可,但現在有哪些手機符合以下幾點的呢?其實市面上有相當多款手機都能滿足上面幾點,但今天要來跟大家介紹的是 ASUS ZenFone 2 Laser 其實就相當適合給長輩使用!

  1. 螢幕尺寸:5.5 吋螢幕以上的機種,如果有 6 吋版本只要確認攜帶上沒有問題那就直接挑戰 6吋螢幕,因為螢幕越大字體也越大,這對視力不好的長輩來說這是最直接又現實的問題,所以先別管硬體規格是多少因為螢幕尺寸對他們來說才是最重要的呀!
  2. 字體與按鈕大小:該智慧型手機有沒有支援簡易模式讓操作起來更為簡便這也相當重要,因為視力已經不好很難精準點到對他們來說小到一整個不行的按鈕。
  3. 拍照與相關配件:對長輩而言拍照是他們最容易拿智慧型手機做的事情,因此挑選一支拍照功能比較強悍的手機也可提高使用智慧型手機時的成就感,也利用拍照這件事情來產生學習更多功能的動力!
  4. 喇叭要夠大聲:這點應該不用多做說明了吧!


 

1.螢幕大小

▼誠如剛所提到長輩們使用智慧型手機遇到最大的問題就是螢幕太小看不清楚操作畫面,ASUS ZenFone 2 Laser 這次有推出 5、5.5、6 吋三個版本來讓他們按照自己的需求與接受度來挑選,說真的拿 6 吋的手機來用真的相當舒服!

 

2.超大按鈕與字體的簡易操作模式

▼ASUS ZenFone 2 Laser 所搭載的 ZenUI 作業系統有針對長輩們去做特殊設計,將按鈕放大到不能再大為止,撥號鍵盤的按鈕也是大到一整個不行目的就是方便長輩們去操作使用,因此 ASUS ZenFone 2 Laser 其實也是相當適合拿來給長輩使用。除了簡易模式之外 ASUS ZenFone 2 Laser 還具備了兒童模式可以切換就算交給小朋友使用也不成問題!

 

3.對焦速度超快的雷射對焦功能

▼剛提到的第三點就是拍照功能,ASUS ZenFone 2 Laser 具備雷射對焦輔助功能,簡單來說就是在切換到拍照介面並在全自動模式底下就會自動啟動雷射對焦輔助功能,讓您在0.03 秒內完成對焦,這對長輩來說相當實用呀!因為他們完全就是屬於那種只會用全自動模式的族群,在加上雷射對焦輔助功能就可以提高照片清晰的機率,不然有時候看他們拍的照片都是沒對到焦糊糊的照片說!因此 ASUS ZenFone 2 Laser 的雷射對焦功能相當適合拿來給長輩使用

 

4.喇叭有夠大聲

▼講到喇叭大不大聲一直以來也是許多長輩不喜歡用智慧型手機的主要原因,因為電話響的聲音大小對他們而言是相當辛苦的,因此都希望手機的喇叭能有多大聲就有多大聲,ASUS ZenFone 2 Laser 在喇叭部分就相當用心 5.5 吋與 6 吋兩個機型在喇叭的配置上不太一樣,放在一起比較馬上您就知道兩款機種的喇叭配置上的差異,ASUS ZenFone 2 Laser 6吋在後方配置了兩個喇叭,因此聲音絕對會比 5.5 吋的單喇叭來的大聲,因此如果想要有大螢幕與喇叭大聲的朋友選 ASUS ZenFone 2 Laser 6吋就對了!

 

5.可更換電池讓電力瞬間恢復到 100%

▼ASUS ZenFone 2 Laser 還具備了可更換電池的特性,更換電池這件事情以前是每一支手機最基本的功能,帶手機出門沒電直接換一顆電池就好,但現在智慧型手機吹起了一股無法自行更換電池的流行趨勢,也因為這樣可更換電池的手機變得亮眼了起來,畢竟更換電池能瞬間將電池剩餘電量直接恢復成 100% 最快方法!這對長輩來說要幫他多準備幾顆電池他愛怎麼用就讓他去用,根本不用擔心電力問題。

 

6.SD 記憶卡擴充備份擴充超方便!

▼這功能與剛講的無法更換電池事件是一樣的,越來越多廠商將這功能給封印起來,因此資料轉換對長輩而言就是相當困擾的事情,因此具備可插 SD 記憶卡擴充功能的機種對長輩來說也比較簡單,就算第三者想幫忙備份資料也相當容易。

 

7.4G LTE 支援台灣各大電信

▼雖然說 4G 雙卡這功能對長輩而言沒太大意義,不過 ASUS ZenFone 2 Laser 的 4G 頻率涵蓋範圍已經完整支援台灣 4G 全頻,而且利用 4G 上網可以讓長輩不論是拿來看影片或是傳輸檔案的速度提昇不少,而且不論用哪家電信公司的卡都可使用不過要記住千萬別讓長輩自己到通訊行辦理手機,朋友慘痛的教訓就在這篇文章當中,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參考看看『通訊行不能說的4G雙卡雙待祕密!

FDD-LTE: (TW/JP version)
2100MHz(1)/1900MHz(2)/1800MHz(3)/850MHz(5)/850MHz(6)/900MHz(8)/1800MHz(9)/800MHz(18)/850MHz(19)/700MHz(28)

 

值得購買嗎?

▼實際給長輩使用 ASUS ZenFone 2 Laser 6 吋版本之後的感想就是這隻手機讚!螢幕大跟字都很大看起來不會吃力,這樣拿來看 LINE 也相當清楚!拿起原本再用它牌智慧型手機並開啟簡易模式之後大小馬上見真章!所以先別管什麼硬體規格,跑分跑的如何,螢幕大對長輩來說才是王道呀!

 

▼6吋版本的背蓋承襲的 Zen 系列產品具備了金屬質感的髮絲紋路,不過 5.5 吋的消光黑更是誘人就端看各位喜歡什麼樣的背蓋質感呈現方式,如果 6吋版本有推出消光黑的背蓋那就真的是完美!

 

▼至於跑分多少?反而不是長輩們在意的重點,總之整體操作不要有延遲遲鈍的感覺這對長輩來說就相當夠用了,再加上 ASUS ZenFone 2 Laser 5.5 吋的定價為 5990、5 吋為 4990 這個價格帶來說很難找到能與 ASUS ZenFone 2 Laser 媲美的機種,堪稱目前市面上 CP 相當不錯很適合拿來送給長輩使用的一款智慧型手機,

 

▼而且原本要帶老花眼鏡才能看清楚螢幕上的撥號按鈕,改採 ASUS ZenFone 2 Laser 6 吋版本之後直接看就可以看到撥號按鈕來打電話,這也是大螢幕的優勢,不過看 LINE 或是 FB 上的對話還是要把老花眼鏡帶起來就是。

▼至於雷射對焦速度有多快呢?各位可以看看以下的影片就知道囉!

 

▼至於值不值得購買?Leo  倒是相當推薦 ASUS ZenFone 2 Laser 6 吋螢幕的這個版本,因為螢幕大相對的字體也大上許多,最重要的是還具備了兩個喇叭因此聲音比起 5.5 吋版本大上不少,除了更容易聽到電話鈴響之外拿來看影片也相當舒服,雖說是 6 吋版本實際拿起來也不會太突兀,如果最近有打算幫長輩換手機的話 ASUS ZenFone 2 Laser 6 吋真的是相當值得呀!

哪裡購買?:ASUS 官方網站

 

相機實測

以下就是利用 ASUS ZenFone 2 Laser 利用雷射自動對焦所拍攝的照片提供給大家參考,僅縮圖處理無進行任何後製!










本文感謝 ASUS 提供產品測試撰寫


用LINE傳送
加入LINE頻道 加入TG頻道

Leo
Leo

喜愛旅遊並沉迷科技應用數十年無法自拔的重度 3C 上癮者!

1 則留言

  1. 推荐一款 App 叫做「极简桌面」

    版主回應:
    那套也不錯用 ^_^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