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自助旅行』北海道小樽三角市場あい田食堂必吃干貝、海膽家庭料理!

來日本自助旅行除了跑跑一些知名的觀光景點之外當然就是四處品嚐山珍海味,到日本北海道小樽這兒也要來找找一些當地特色美食,今天要來跟大家介紹的就是在 JR 小樽車站旁邊的三角市場中的日式家庭料理『あい田食堂』,這家食堂走的不是什麼精緻裝潢專門賣觀光客的路線,而是相當純樸的家庭料理風格。

▼至於該怎麼來這呢?其實相當簡單只要走出 JR 小樽車站往左邊看過去,就可以看到不遠處有個紅底白字的招牌上寫的三角市場就對了,從這個入手走進三角市場『あい田食堂』就會位在您右手邊不遠處!

 

▼走沒幾步您就可以看到『あい田食堂』在您的右手邊其實還蠻好找的,不然三角市場也不大花個十分鐘走一圈一定可以看到這相當顯眼的招牌。

 

▼就算看不懂日文也沒關係,至少看的懂圖片吧!這份活干貝海膽丼飯就是今天來這最主要的目的!

 

▼一進來あい田食堂就可以感受到那種日式家庭料理氛圍,其實 Leo 來日本還蠻愛挑戰一些有的沒有的店家,尤其是這種看起來相當單純的家庭料理,因為沒有華麗的裝潢包裝才能真正品嚐到在地日式料理,這也算是自助旅行的另一種樂趣。

 

▼其實這裡還有許多種類的蓋飯看起來都相當好吃,不過一個人實在是吃不了這麼多…..

 

▼雖然語言不通但是用手指比著想吃的丼飯種類之後老闆娘身旁的小助手馬上拿的盆子到外面拿著新鮮的活干貝進來料理。

 

▼接著取得老闆娘同意之後拿著相機從旁記錄現殺活干貝的過程,只能說老闆娘的手法之俐落沒幾下功夫就處理乾淨。

 

▼最後端上來的就是這份活干貝海膽丼飯!其實當下看到這誘人的情景口水都快滴下來了。

 

▼這些干貝是剛剛現場處理的因此口感鮮嫩香甜之外就連下方的貝唇都相當可口,更別上方的海膽口味濃郁香甜之外也不會有那種腥味存在,原來在北海道小樽這也能知道如此好吃的干貝海膽丼飯!就在一口接著一口享用的當下赫然發現老闆娘相當的貼心在干貝與飯的中間有鋪上一層海苔來區隔,但也因為這層海苔的關係讓整個口感充滿更多層次的變化,海膽、干貝、貝唇、海苔、白飯所編織的舞曲在口腔裡來回跳躍這感覺實在是太美妙了~~

 

▼另外一旁的小菜也不能小看,看起來應該是老闆娘自己親手製作的,不論是口感還是味道都相當適合台灣人品嚐,有著濃濃日式家庭料理的感覺吃起來格外的溫馨。

 

▼本以為這碗味噌湯就是很一般的湯品,但是喝了一口才發現原來這並不是單純的味噌湯而已,味噌的口感走的是清淡路線,加上海苔、海菜本身的香甜與味噌結合喝起來相當爽口。

 

▼更過分的是裡面居然還有一顆完整的干貝!!!本以為這是什麼豆腐、菜頭之類的東西但越看越不對勁居然是整顆完整的干貝,媽呀~~這樣的套餐回台灣之後吃不到該怎麼辦?

 

▼吃完之後真的覺得幸福滿滿!あい田食堂下次有機會一定會再回來找您的,如果您也在規劃北海道小樽自由行的話記得找個時間來三角市場あい田食堂品嚐一番吧!

  • 店名:あい田食堂
  • 地址:北海道 小樽市 稲穂 3-10-16 三角市場内
  • 電話:0134-23-7688
  • 營業時間:8:30~17:00

 

新潟、札幌五天四夜行程規劃

以下就是這次去新潟、札幌五天四夜的整個行程提供給有興趣挑戰這種比較中高難度自由行的朋友參考:

Day 1:出發前進日本關西機場大阪伊丹機場搭乘 ANA 國內航空前進新潟新潟大倉飯店 Check in
Day 2:悠閒自在的新潟本町通、人情橫丁新潟古町花街、古町演藝場萬代橋單車慢活輕鬆遊
Day 3:新潟機場→札幌機場→北海道廳舊本廳舍、大通公園、計時台自由行札幌地下鐵一日券市區半日遊狸小路採買拌手禮
Day 4:利用札幌-小樽 Welcome Pass 前往小樽悠活漫遊北海道小樽運河、小樽堺町通商店街、手宮線跡地、小樽都通リ中午用餐:三角市場あい田食堂必吃干貝、海膽家庭料理!北海道大學銀杏大道→狸小路採買伴手禮
Day 5:前往千歲機場搭乘 ANA 國內航空飛底大阪伊丹機場


用LINE傳送
加入LINE頻道 加入TG頻道

Leo
Leo

喜愛旅遊並沉迷科技應用數十年無法自拔的重度 3C 上癮者!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