硬體規格與 CP 值都相當高但….生不逢時的 HTC One A9 中階旗艦手機

講到 HTC One A9 不知道大家對於這隻手機的想法是如何?這陣子與 HTC One  A9 相處之後其實覺得 HTC One A9 真的是一款生不逢時的中階金屬旗艦機,現在競爭這麼激烈手機市場當中算是少數兼具金屬機身、實用面與規格面的一款智慧型手機,究竟 HTC One A9 有什麼優缺點呢?就讓我們繼續看下去吧!


HTC 首款搭載 Android 6.0 作業系統的智慧型手機

首先來講講 Android 作業系統版本好了,HTC One A9 算是市面上除了 Google Nexus 系列之外在台灣第一隻搭載 Android 6.0 的智慧型手機,至於 Android 6.0 有什麼好處呢?其實 Android 6.0 在電池續航力部分提昇了不少而且又多了更細緻的軟體權限管理,這些都是相當實用的功能,最棒的是支援『Android 6.0 Marshmallow SD 記憶卡合併新功能!』徹底解決儲存空間不足擾人的問題,簡單說只要使用 HTC One A9 之後就可以就不用再擔心手機跳出儲存空間不足的訊息出現,這也說明日後無法插 SD 卡擴充的手機將會相當吃虧。只能說 HTC One A9 的使用者真的相當幸福早早就可以享受 Android 6.0 所帶來的好處,也希望 HTC 能夠儘快提供其他機型升級到 Android 6.0。

 

HTC 首款支援 Quick Charge 3.0 快速充電技術

從硬體規格角度來看 HTC One A9 也是 HTC 目前唯一一款硬體規格直接支援 Quick Charge 3.0 快速充電技術的手機,日後只要透過軟體更新就可以在極短的時間內用最快速的的方式來補充電力,只要等 Quick Charge 3.0 充電器普及之後,HTC One A9 透過更新就可以直接享用,說真的用過 Quick Charge 2.0 之後就真的回不去了,更別說更快的 Quick Charge 3.0 充電速度,光從這規格看過去就已經領先其他品牌,只能說 HTC 對 HTC One A9 相當的好!

 

手感極佳的金屬機身

講到 HTC One A9 的金屬機身的手感應該是除了 HTC One M8、M9 之外讓人有種眼睛為之一亮的手機,HTC One A9 雖然沒有 M8、M9 那種圓潤弧面設計但是比起 M8、M9 來說可是薄上不少而且四周的圓弧倒角與曲面玻璃的設計讓人摸起來相當的順手,可說是這波全金屬機身的手機當中手感最佳的一款,喜歡金屬機身那種獨特手感的朋友找個機會去專賣店實際把玩一下您就能體會那種很難用言語形容出來的感覺!

 

優異的指紋辨識功能

指紋辨識這功能已經推出好一陣子,HTC One A9 也是 HTC 少數幾款將指紋辨識功能與 Home 鍵結合並放置在正面下方的機型!雖說 Google 的政策希望捨棄實體按鈕但看起來消費者好像還是蠻習慣獨立按鍵所帶來的便利。而且 HTC One A9 的指紋辨識功能其實相當的實用,無需用手指滑動掃描的方式來辨識,只要輕輕按下就可在極短的時間辨識成功整個使用體驗算是相當流暢,這樣就不用擔心路人甲乙丙丁隨意拿著您的手機去窺看訊息、Facebook 囉!

 

小小改變卻大大好用的電源鍵設計

HTC One A9 刻意在音量調節按鈕與電源鍵部分採用不同的設計,在同樣是金屬材質的電源鍵上多了紋路,話說這改變說不上是什麼值得拿出來說嘴的亮點,但是用起來可說是相當順手,無需大腦思考憑觸覺就能立即分辨什麼是電源按鈕、什麼是音量調節按鍵,所以才會說雖然是小小的改變但實際用起來可是比什麼硬體規格的改變還更有感覺!

實用的 RAW Pro 手動拍照模式

現在的手機拍照功能越來越強悍就連很多數位相機沒辦法拍攝的 RAW 檔案格式的照片都能拍攝,而且 HTC 的 Pro 手動模式可自定白平衡、曝光值、ISO、快門、對焦點都能自行調整,讓喜愛拍照的玩家也能利用手機能拍出許多值得留念的瞬間。

 

HTC One A9 可惜的是….

HTC One A9 擁有這些領先其他機型的優異規格與外型 32GB 的定價為 15,900 元,堪稱中階智慧型手機當中少見的佛心價格,比起 HTC 其他旗艦機來說又率先擁有 Android 6.0 與 QC 3.0 的加持,賣的又比旗艦機便宜應該是目前 HTC 手機中最值得入手的一款手機!但也因為這的產品設計定位導致 HTC One A9 在一個尷尬的階段。

  1. HTC One A9 部分硬體與軟體規格優於 HTC 旗艦手機,有時會覺得如果沒有雙卡需求其實買 HTC One A9 還比其他機型來的實際,價格又划算許多,站在公司行銷立場又該如何放大 HTC One A9 優點來推廣呢?相信各位可以感受到 HTC One A9 價格定在中階旗艦機,但卻沒有看到太多的行銷活動我想應該就是這個尷尬的規格與定位所導致的吧!
  2. 看著手上的 HTC One A9 會覺得其實只要加個雙卡、光學防手震、螢幕放大到 6 吋來取代 HTC One Max 應該就會大賣,但是說真的 HTC 今年的策略相當混亂已經沒辦法看出邏輯可言,其實 HTC One M7、M8 這兩款手機就秉持的一年一款的步調來推出銷售,但今年從 M9 開始之後就不斷的推出許多類似的規格與型號讓消費者相當困惑,怎麼又走回機海戰術這個策略呢?這點相當可惜因此在機海戰術中推出的 HTC One A9 自然而然也就在機海戰術當中隨波逐流了。
  3. 之前在 HTC One A9 還沒推出之前,HTC 的大家長王雪紅對HTC員工發信,指出這款新機在美觀、性能、簡約之間達到一個平衡點,是足以取代iPhone的一個選擇。這樣的操作手法不知道大家有什麼感想? 只能說 HTC One A9 有他自己獨到的特色實在不需要拿 iPhone 來比較造勢創造話題,反而凸顯出比較之下的落差與相似的外型,如果單純的強調產品本身設計上的強項不是更能與消費者溝通嗎?
  4. 其實 HTC One A9 如果在明年第一季這個時間點推出或許會更好但…..很多事情不是身為消費者的我們能夠決定,或許 HTC 有他們的考量,只覺得 HTC One A9 真的相當不錯不論是規格還是售價都相當超值堪稱是目前今年 HTC 最超值的一款手機,如果 HTC One A9 後續還有機種的話那真的相當值得期待!

以上就是 Leo 自己的一些想法提出與大家分享參考看看也歡迎大家一起來探討分享您對於 HTC One A9 的看法,或許您看到的 HTC One A9 與 Leo 角度不太一樣。


用LINE傳送
加入LINE頻道 加入TG頻道

Leo
Leo

喜愛旅遊並沉迷科技應用數十年無法自拔的重度 3C 上癮者!

2 則留言

  1. HTC One A9有OIS光學手震鏡頭,只可惜鏡頭凸出,C/P值真的很高

    版主回應:
    其實現在來看 A9 也真的很棒!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