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湖科學園區小南亭和風洋食江南街聚餐燒烤好地方!

講到內湖科學園區江南街真的是充滿了許多回憶,之前在這附近上班的時候江南街就是這附近的美食街,只要在這附近上班一年就應該把這附近的店家給吃過一輪了!因此這次受邀來到江南街上的小南亭用餐就在想什麼時候江南街上有個日式燒烤料理!畢竟要在競爭激烈的江南街開店沒有三兩三很容易被市場給淘汰!今天就讓 Leo 來引領大家嚐嚐『小南亭和風洋食』所提供的餐點吧!


▼一進來就可以看到牆上掛著『不收服務費因服務無價』,光看到這句話就知道老闆的魄力因為服務無價所以不收服務費讓您用最實際的價格品嚐到真材實料的美味。

 

▼此時店家先端出特調的泰式奶茶,因為老闆很喜歡喝泰式奶茶但每次去外面喝份量少喝起來都不過癮,因此就老闆開店之後就自己找配方調出這份量超大杯的泰式奶茶,說真的喝起來真的是相當過癮,愛喝泰式奶茶的朋友來千萬別錯過!

 

▼小南亭和風洋食除了有特調的泰式奶茶之外當然也有提供一些日式燒酒可選擇,如果您是在園區上班中午跑來這用餐的話那就不建議大家點燒酒來喝,但如果是下班來這三五好友來這小酌的話那就相當適合囉!每一支燒酒都有不同的味道,喜歡喝點小酒配燒烤的朋友可以點來嚐嚐,偷偷跟大家講最左手邊的那隻燒酒其實是哇沙米口味喔!

 

▼接下來就端上來示一碗熱騰騰整放眼望去整碗幾乎都是蛤蜊的蛤蜊王湯麵,老闆有提到以往去外面吃蛤蜊麵的時候都會覺得吃沒幾口蛤蜊就沒了因此才會利用一斤的蛤蜊來製作這碗湯麵,而且在烹調的時候並沒有放入過多的調味料完全利用蛤蜊本身的甘甜再加上薑絲來提味就完成了這份蛤蜊王湯麵,別的不說用一斤蛤蜊煮出來的湯頭就是鮮美,愛吃蛤蜊的朋友來這就上這碗蛤蜊王吧!

 

▼蛤蜊王鍋燒麵之外還有綜合海鮮鍋燒麵也是相當料多實在,有別於一般外面販賣的綜合海鮮鍋燒麵這裡的麵當中看不到任何一種餃類、丸類,這也是因為老闆的堅持想要給客人享用最天然的食材而非加工食品,因此整碗海鮮鍋燒麵當中充滿了當季最新鮮的食材大蝦、中卷、台灣海水養殖鯛魚、王功鮮蛤堅持現點現做,除此之外還有這裡的鍋燒麵也是從台南老麵場製作運送上來的整碗麵可說是相當用心,口味當然不在話下鮮美甘甜與清爽的湯頭真的讓人一口接一口停不下來!

 

▼其實小南亭和風洋食的菜單組合相當多元,可以單點烤物或是炸物然後再加 150  元就有起司歐姆蛋包咖哩飯或是烏龍麵可以選擇,說真的這份歐姆蛋包咖哩飯真的相當好吃,不過不吃牛的朋友就千萬不能點這裡的咖哩料理,因為老闆在咖哩當中利用牛肉來進行調味。

 

▼這兒的骰子牛真搭配上大蒜真的是相當絕配,牛肉燒烤的火侯也拿捏的相當好!加上適當的調味真的相當『涮嘴』,單點一份骰子牛再加 150 元配個起司歐姆蛋包咖哩飯真的是相當完美!

 

▼接著店家端上了起司炸豬排套餐,這次搭配的是洋蔥蛋花丼飯也就是單點個起司炸豬排再加100元就有這樣的套餐可以享用,而且份量也相當足夠就算是大男生來用這用餐也能吃的相當飽!如果不想吃起司炸豬排也沒關係也可以點個花生醬口味炸豬排也是不相當不錯。

 

▼接下來這到酒蒸蛤蜊採用大顆東石蛤,完全不加一滴水用公賣局米酒大火逼出蛤蜊的鮮美,也因為這樣的方式讓整道酒蒸蛤蜊吃起來格外香甜好吃。

 

▼接著上的這道炸廣島牡蠣就是使用從日本廣島進口的牡蠣,炸完之後完整保留湯汁一點都不會柴,再搭配特製的凱薩醬吃起來格外的鮮美

 

▼而且小南亭和風洋食中午除了套餐之外還有烤物可以單點,像這份肥腸串燒烤火侯的拿捏就相當不錯,外表沒有烤焦的痕跡,肥腸軟嫩香Q有勁配上燒酒可說是絕配呀!

 

▼這裡還可以點到從日本北海道進口的南瓜可樂餅,口感綿密之外還能吃到南瓜果肉混和北海道馬鈴薯的香甜配上起司或是花生沾醬吃起來別有一番風味。

 

▼中午能在江南街這吃到烤羊肉串是以前根本想不到的事情,看來日後在這附近的上班族有福吃膩了便當料理的話來這保證能讓你吃到一些平常吃不到的料理。

 

▼來這記得點份杏鲍菇有原味、起司口味、蒜味、花生口味可選擇,其實杏鲍菇相當難烤火侯拿捏不好就會烤的過頭變得乾巴巴相當難吃,不過小南亭這烤的相當不錯一口咬下去鮮嫩多汁搭配上起司醬相當好吃。

 

▼除此之外這裡還有炸蝦可以選擇,這裡的炸蝦有原味、起司、花生三種口味可以挑選,滿足每個人不同的口味。

 

▼除了炸蝦有多種口味之外連烤雞腿肉也有原味、花生醬、起司醬、蒜味與原味,只能說來小南亭用餐不怕吃不飽!

 

▼花枝燒、日式炸豆腐的口感也相當不錯好只能說,這裡不論是燒烤還是炸物的火侯拿捏的相當不錯,吃了這麼多烤物還沒看到烤焦的情形出現,後來才知道原來這裡知道採用下火式的烤法,為了就是保留那種炭火燒烤材有的風味,不過採用這種烤法的最大缺點就是稍不注意食材就很容易烤焦,只能說這裡的師傅功力相當不錯。

 

▼接著送來的是餐單上所謂『真的松阪豬』,好奇的問老闆為什麼要在菜單上寫『真的松阪豬』呢?原來是因為老闆在外面用餐的時候發現許多餐廳用不是松阪豬的食材來替代,有鑑於此老闆特別在菜單上標榜真的松阪豬,一口松阪豬一口大蒜吃起來相當過癮,晚上來這小聚的時候記得來份真的松阪豬來嚐嚐。

 

▼愛吃魚的朋友來這也有烤鯖魚可以點,這裡的烤鯖魚烤的也算不錯,鮮嫩肥美多汁一口咬下真的是滿足呀!

 

▼來這還有一個必點的就是這裡的古早甜不辣一樣有原味、蒜味、起司、花生四種口味可以選擇,烤過的甜不辣配上一口大蒜真的是絕配或是起司醬也是別有一番風味。

 

▼還有一個相當特殊的食材就是櫻桃鴨胸排,口感綿密不說七分熟的火侯呈現出來的滋味真的很棒,為了這個老闆特別選用台灣花蓮放養的在地櫻桃鴨種讓您不用跑大飯店也能享受到用高檔食材製作出來的美食!其實很開心看到小南亭和風洋食開在內湖科學園區江南街這,因為在這附近的上班族下班之後多了一個地方可聚餐,或是中午找幾個同事來這一起品嚐也是不錯的選擇。

 

▼附上江南店的菜單提供給大家參考。

 

怎麼去?

由於 Google 地圖改版,請點選下方地圖的左上角的『三條線』按鈕拉出選單,找到您要找的店家資訊(通常最新的店家資訊會在最下方)就可以透過 Google 地圖來了解這的地理位置。

  • 店名:小南亭和風洋食
  • 地址:114台北市內湖區江南街69號
  • 電話:02 8752 5665

本文感謝小南亭和風洋食邀請撰寫


用LINE傳送
加入LINE頻道 加入TG頻道

Leo
Leo

喜愛旅遊並沉迷科技應用數十年無法自拔的重度 3C 上癮者!

1 則留言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