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ER PREDATOR 8 電競平板電腦值得購買嗎?

ACER PREDATOR 8』這台電競平板除了可以用來打遊戲之外您可能會問那他好用嗎?其實這段期間與他相處下來發現 Acer 開始有一些客製化又實用的功能出現來補強原本 Android 系統缺乏的功能,看到 Acer 有這樣的改變其實相當開心,這也代表 PREDATOR 8 除了電競之外還有許多實用的功能來滿足您各方面的需求,今天就來跟 PREDATOR 8 有哪些實用的功能吧!


內建電源管理與記憶體優化功能

在 PREDATOR 8 當中有個獨立的電源管理功能,透過他除了可以即時監控電池電量之外,還可預估剩下可使用的時間,或是是否要開啟省電模式來節省電力,另外還有系統醫生來即時分析目前記憶體使用量,並利用一件優化的方式來釋放記憶體,這樣一來就不用安裝第三方軟體來做這件事情,除此之外系統醫生還具備了垃圾清理與應用程式管理等功能,讓您更能掌握目前記憶體與儲存空間使用狀況喔!

 

在這要提一下系統醫生中的垃圾清理功能其實相當好用,可以透過『快取資料』的方式來檢視目前有哪些軟體的快取可被清理,而且容量大小都清楚的顯示出來還幫您排序好可說是相當實用的功能,至於『過大檔案』的部份也會抓出目前儲存空間當中有哪些單一超大檔案,讓您決定是否要刪除其實這是相當棒的概念,您如果有過儲存空間不足的狀況出現就知道這小工具真的很棒!善用這些功能可以讓您在儲存空間吃緊的時候能夠快速將儲存空間釋放出來!

 

更加便利的手勢喚醒功能

另外 PREDATOR 8 還具備了五指喚醒手勢的功能,簡單說就是類似 Apple 觸控版的多指觸控功能,可以利用手指直接將平板電腦從睡眠模式喚醒,也可以使用雙點擊的方式來喚醒平板電腦,這對用慣 LG 手機的朋友來說可以無痛轉移原本的操作習慣喔!

 

PREDATOR 8 還具備了 MediaMaster 多媒體設定選項,透過他可以快速在標準、相簿、電影、遊戲四個模式當中切換,當然也可以自訂每個模式的色溫、飽和度、還有音訊效果,希望這實用的功能能夠在日後 Acer 平板電腦上看到那就更棒了!

 

視窗化的操作概念

Android 系統與 iOS 最大的差異就是 Android 支援多工處理,同一時間可執行多個軟體但礙於目前系統的限制一次只能顯示單一軟體在畫面上,因此許多廠商開始進行客製化開發出類似 Windows 視窗化功能工具來讓平板電腦更加實用,Acer EZ Gadget 就是把行事曆、瀏覽器、計算機、記事本整合在一起的浮動視窗工具,讓您隨時隨地可以呼叫出這幾個實用的工具軟體在不影響正常操作的情況之下同時使用這些功能,讓平板電腦變得更加方便!

 

分割視窗讓您一邊看影片一邊看 Facebook

除了剛提到的浮動應用程式之外 PREDATOR 8 還搭載了 EZ Tasking 讓您在單一螢幕上利用此功能同時顯示兩個軟體畫面的功能,例如下面開啟 Facebook 上面開啟 YouTube 來看影片,讓 PREDATOR 8 充分發揮他強悍的影音播放實力。

 

EZ Note 讓平板電腦也能當筆記本來用

PREDATOR 8 還內建了 EZ Note 讓這台電競平板也能拿來當筆記本來記錄,或是給小朋友塗鴉也是不錯的選擇,雖說這不是什麼新的應用不過卻是 Acer 客製化的第三方軟體喔!在這也期待 Acer 能夠提供更多實用的功能來滿足消費各種需求。

 

宏碁 BYOC 自建雲應用程式服務

▼如果你覺得將照片放在一般雲端有隱私的疑慮或手上雲端硬碟空間不夠用的話沒關係只要利用內建的 BYOC 自建雲應用程式服務就可以將您家中的電腦搖身一變成為您手機專屬的雲端儲存空間,再也不用花錢購買什麼雲端硬碟空間,直接利用家中電腦就可讓您的手機遠端存取相片、影片、檔案。

 

▼Acer BYOC 除了可以遠端存取個人雲資料之外還可開啟『ab相片』當中的自動備份功能並透過網路自動將您設備當中的照片傳輸到個人雲當中進行備份,各位會問這樣的作法不就跟 Dropbox 雷同嗎?為何要用『ab相片』來做相片自動備份呢?答案其實很簡單因為 Dropbox 的儲存空間需要付費購買,當您備份的照片越多您所花費的費用則越高,但是利用『ab相片』來備份的話則無需負擔任何費用,而且所有的照片都在您家裡的個人電腦中根本無需額外花任何費用購買儲存空間,更沒有隱私放在雲端的疑慮,這就是利用『ab相片』 來備份的優勢。

▼而且設定上也不會太繁瑣只要按照步驟一步一步的設定就可以完成 Acer BYOC 自建雲應用程式服務的設定,有興趣的朋友可以點我到 Acer 官方網頁觀看教學影片來進行設定,如果您的 Dropbox 儲存空間早就已經爆滿不敷使用又不想花錢的話那就考慮改用看看這個 Acer 推出的宏碁 BYOC 自建雲服務。

值得購買嗎?

最後當然不免奇俗的也要來個跑分囉!各位可以看到跑出來的分數為 77821,這樣的分數已經可以媲美許多一線大廠的效能,不過說真的以 PREDATOR 8 的硬體規格來說直接跑 Windows 10 其實也綽綽有餘,只是目前沒看到刷機的資源而已,整體來說 PREDATOR 8 電競平板是台對愛打遊戲的朋友來說一摸就會愛上的平板電腦,除了強悍的影音播放效果之外拿來當一般平板電腦使用也不是太大問題,從電競角度來看 PREDATOR 8 其實相當值得入手,表現優良的面板與四喇叭的配置讓您不論是看影片或是打遊戲都有相當棒的操作體驗,如果想買一台平板電腦來玩遊戲的話那別考慮了趕快去賣場體驗一下 PREDATOR 8 帶來的影音魅力吧!


用LINE傳送
加入LINE頻道 加入TG頻道

Leo
Leo

喜愛旅遊並沉迷科技應用數十年無法自拔的重度 3C 上癮者!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