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droid 智慧型手機、平板電腦莫名其妙的耗電該怎麼找出耗電元兇?

最近收到讀者詢問說手上的 Android 平板電腦忽然變得相當耗電不知該怎麼找到耗電主因,或許你也曾經有過這問題不知道該怎麼處理,今天就來教大家最基本的除錯方式吧!


▼以下的方式基本上在 Android 4 以上的作業系統都通用,不過各大廠牌都會對自己的韌體進行客製化的處理,可能在自己手機上操作的時候要比對一下囉!

  1. 解除鎖定進入桌面並用您的手指由上往下滑動呼叫出通知列。
  2. 通知列呼叫出來之後請點選右上角的『齒輪』進入設定頁面。
  3. 進入到設定頁面之後請滑動找到『電池』選項。
  4. 接著您就可以看到『上次充飽電之後的軟體耗電排行榜』,借此您就知道到底是什麼軟體造成您耗電的元兇!
  5. 如果想知道更詳細的資訊可以點選該軟體名稱就可以看到『詳細使用狀況』不過能顯示多少資訊就看品牌對於系統客製化的程度到哪,以手上的 ASUS 作業系統來說在這部份表現的就相當不錯除了顯示 CPU 使用時間與網路傳遞的資訊之外還可以看到該軟體喚醒系統的次數。

 

▼就這樣透過這方式請對讀者按表操作並截圖,看到圖片之後才發現媽呀!待機時間為1天14小時56分鐘但『GO Launcher Z』與『Google Paly 服務』居然有 43.4%、36.7% 的電池使用率兩者合計為 80.1%,難怪這台平板電腦幾乎每天都要充電,此時只能請讀者先移除『GO 桌面』雖然讀者表示已經用的相當習慣但在如此耗電的情況之下不移除是根本沒辦法解決問題,接著按照『GOOGLE PLAY 商店無回應出現一片空白無法下載該如何解決?』的操作方式來將 Google Play 的資料來清除看能不能把此問題排除,根據使用者反應這幾天觀察下來異常耗電的問題終於解決也讓這台平板電腦恢復正常運作,如果您也有遇到類似的問題先按照這方式來找看看是什麼東西造成您異常耗電的主因囉!


用LINE傳送
加入LINE頻道 加入TG頻道

Leo
Leo

喜愛旅遊並沉迷科技應用數十年無法自拔的重度 3C 上癮者!

1 則留言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