滿足您文書作業、視聽娛樂的 ASUS ZenBook Flip 360度翻轉螢幕筆記型電腦

微軟與 INTEL 最近這幾年真的是卯起來推 Windows 10 與平板電腦,不過大多數人還是不習慣沒有實體鍵盤的平板電腦,因為還是有文書打字的需求存在,尤其是在台灣注音輸入法的普及沒有實體鍵盤就好像沒有一個完善的輸入介面來解決公司或是學校的作業需求,也因為這樣國人對於鍵盤的依賴相當的深,因此 ASUS 這次推出具備 360 度翻轉螢幕的 ZenBook Flip 來滿足您對於筆記型電腦輸入的要求與平板電腦的便利性!


▼簡單說 ZenBook Flip 是一台螢幕能夠 360 度翻轉的筆記型電腦,螢幕還帶觸控功能讓您可以隨時在筆記型電腦模式與平板電腦模式當中切換,這就是 ZenBook Flip 最大的特色。

 

▼ZenBook Flip 另外一個特色就是 ASUS Zen 系列經典的同心髮絲紋路讓整體質感提昇不少,加上金色的襯托放在桌面上要不注意到他真的很難!

 

▼透過高倍速顯微攝影來看這個金屬髮絲同心圓可以看到表面金屬加工其實相當細緻,以金屬加工的角度來看整體這部份真的相當棒,各位要想想如果再這金屬加工的部份發生問題的話整面就報銷了,也可以了解華碩在金屬工藝的堅持,這點真的是要給華碩拍拍手鼓勵一下堅持在自己的 Zen 系列當中把同心圓這個元素給融入其中,也讓整體質感提昇不少。

 

▼當然在硬體配置上左側有 USB、SD卡插槽、充電指示燈、電源燈、音量調節按鈕、電源按鈕,各位可能會問這樣的配置怎麼跟一般的筆記型電腦不太一樣,其實這樣設計最主要的目的就是當螢幕翻轉過來當平板用的時候可以找回平板電腦的操作手感,這點真的要給 ASUS 鼓勵一下因為真的用起來才知道他們在研發的用心。而且整體厚度控制在 1.39 公分

 

▼至於在右側部分則是電源孔、USB 3.0、USB Type-C、HDMI、耳機孔。整體配置可說是麻雀雖小但五臟俱全,該有的介面通通都有,入手之後基本上可以立即上手。

 

▼至於在喇叭的配置部分 ZenBook Flip 則是捨棄傳統筆記型電腦的配置方式把喇叭放置在筆記型電腦的底座的下方,但是當切換到平板模式的時候這樣的配置就顯得相當有優勢,因為聲音並不會螢幕的背面給遮蔽,可說是一個兩全其美的方式解決方案兼具平板模式與筆記型電腦模式的使用情境。

 

▼我們在利用高倍速顯微攝影來看這質感相當不錯摸起來也相當舒服的喇叭孔,在高倍速顯微攝影底下可以看到每個孔位都是經過加工後製開孔,簡單說整個底部就是利用一體成型之後再透過機台加工,這也是華碩在外觀上的堅持與用心,也因為這樣我們才有手感如此舒服的 ZenBook Flip 出現在我們眼前,這就不是塑膠外殼能給予的質感,站在廠商的角度則是看到更複雜的加工程序,至於該如何在兩者取得平衡這就看廠商用什麼角度來看待這產品,ZenBook Flip 的雙喇叭可說是目前市面上二合一變形平板當中質感表現相當不錯的一款設備。

 

▼在配件部分 ZenBook Flip 變壓器可說是小巧精美算是相當好攜帶的一款變壓器,輸出能力為 19V/2.37A,比較可惜的是插頭部分不是折疊式的如果能改成折疊式的話那就更方便收納更加完美。

 

▼除了變壓器之外當然還有說明書、保固卡、還有附贈的一條魔鬼沾束線帶。

 

▼ASUS 也相當貼心的附贈了一款收納袋讓您外出的時候不用擔心會刮傷  ZenBook Flip 美美的外觀。

 

▼華碩不愧是做筆記型電腦起家的廠商,在 ZenBook Flip 這種360度翻轉螢幕的筆記型電腦來說,鍵盤與觸控板的設計都相當不錯,擁有 1.5mm 的鍵程讓鍵盤相當好按打起字來的回饋力道也相當不錯,打起字來相當順手而且觸控板也相當好操控。與傳統筆記型電腦的底座相同徹底解決平板電腦的鍵盤攜帶不便與打起來的觸感不佳的『痛點』,這也是  ZenBook Flip 最吸引人的設計!

 

▼13.3 吋的大小卻只有 1.3 公斤的重量、1.39 公分的厚度並採用  Intel Core m3-6Y30、這次拿到的配置記憶體為 4GB,整體來說一般文書上網效能絕對是夠的,整體流暢度也相當順暢一般正常使用不是太大問題。

 

▼至於效能如何?說真的講到跑分大家可能沒什麼概念,Leo 把 DiabloIII 暗黑破壞神實際安裝來跑發現以預設的解析度與設定跑起來也相當不錯,當然如果要流暢的話只要把預設的特效全部降低即可,畢竟這款是沒有獨立顯示卡的只是利用內建的顯示卡就有如此的效果其實相當不錯,至少比一般平板電腦來說強悍許多,上次在小米平板2 Intel X5-Z8500 架構上連顯示都有問題,看來第六帶 Intel Core m3-6Y30 效能還算不錯。

 

▼由於 ZenBook Flip 擁有 360 度翻轉螢幕,因此放置在桌面上的時候可以完全將螢幕 180 度的平躺在桌面上,此模式其實相當適合研發人員、設計人員來使用,只要把圖片丟到 ZenBook Flip 當中並完全攤平在桌面上就可以立即與客戶進行討論,看有什麼地方需要修改或是確認相關元件的位置都相當實用,這也是一般筆記型電腦做不到的事情,可說是業務外出與客戶開會討論相當實用的武器呀!

 

▼簡單來說 ZenBook Flip 是一台相當不錯具有 360 度翻轉螢幕的筆記型電腦,平常外出的時候擁有全尺寸的鍵盤與觸控板讓您可以當做一般的筆記型電腦來操作與使用,好打的鍵盤與實用的觸控版讓您用起來完全可以當一般的筆記型電腦來使用。

 

▼如果在咖啡廳要跟客戶簡報的話只要將螢幕翻轉就可以站立在桌面上,此時系統會自動將『鍵盤』、『觸控板』關閉來避免誤觸,這點相當貼心而且 Windows 10 還會直接切換到平板模式來方便您用手指來操作,此時只要打開簡報內容就可以立即在咖啡廳與客戶討論可說是相當便利,少了鍵盤讓桌面多了許多討論空間借此拉近與客戶之間的距離,或是外接個耳機就可以在外透過 13.3 吋的大螢幕來觀看影片,影音分享模式讓您走到哪都是您的隨身電影院,這就不是一般筆記型電腦可以比得上的,這也是 ZenBook Flip 360度翻轉螢幕最大的優勢依照不同的場合切換不同的模式來滿足您的需求。

 

值得買嗎?

▼現在硬體規格突飛猛進反倒是造成許多人不知該挑選一台適合自己的筆記型電腦, ZenBook Flip 這種360度翻轉螢幕的設計除了兼具平板電腦的優勢也擁有傳統筆記型電腦的便利性,工作娛樂隨心所欲的切換非常適合經常在外跑來跑去的業務們使用,其實只要善用平板電腦模式可以讓您的簡報流暢度與專業度提昇不少,而且加深客戶對您的專業印象提高信賴度,如果您是學生的話 ZenBook Flip 可以滿足您的文書需求來解決作業上的困擾,回到宿舍可搖身一變成為個人專屬的多媒體娛樂中心,放在床邊看片追劇都不是問題,而且完整的 IO 介面足以滿足您的需求, 1.3 公斤的重量、1.39cm的厚度放在包包當中就算是女生外出也都帶的出門,不然買了一台帶不出門的筆記型電腦就算效能強悍也無法滿足您業務上的需求,更別說強悍的續航力根據官方的資料來看 ZenBook Flip 擁有 12 小時的續航力足以滿足您一天的的需求呀!

如果您問 Leo 說 ZenBook Flip 值得買嗎?答案是肯定的!畢竟現在能在平板電腦與筆記型電腦當中能夠自由切換又擁有完整實體鍵盤的機種真的不多,加上 1.3 公斤的重量與足夠的效能對一般使用者來說可是相當夠用,多了360度翻轉螢幕讓 ZenBook Flip 的應用更加廣泛,這就是ZenBook Flip 的優勢所在,如果您正在挑選一台可以陪伴您打拼事業也能兼具影音娛樂的筆記型電腦,ZenBook Flip 相當值得您參考,點我到官方網站看更詳細的介紹

 

產品規格

  • 處理器 Intel 第六代 Core M 6Y30
  • 作業系統 Windows 10
  • 記憶體 DDR34GB,最高可達 8GB
  • 螢幕 13.3”LED 背光 IPS FHD (1920×1080 16:9)
  • 繪圖晶片 Intel HD515
  • 儲存空間 M.2 SATA 256G
  • 讀卡機 SD (SDHC)
  • 無線連接 802.11ac Bluetooth 4.1
  • 鏡頭 HD camera
  • 輸出介面 1x type C USB 3.0; 2 x USB 3.0 , 1 x Micro HDMI, 1 x 耳麥孔
  • 電池 54W 鋰聚合物電池
  • 尺寸/重量 323 x 220 x 13.9 mm/1.3Kg
  • 1 x 音量鍵, 1 x 電源鍵

用LINE傳送
加入LINE頻道 加入TG頻道

Leo
Leo

喜愛旅遊並沉迷科技應用數十年無法自拔的重度 3C 上癮者!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