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有收到國家級、總統級 PWS、CMAS 地震災難預警訊息嗎?

今天 11 點多應該大家都感受到天搖地動吧!因為這次地震相當的靠近台北因此國家首次全面性的發佈 CMAS 簡訊預警訊息,以 Leo 為例地震剛開始的時候中華電信搭配華為 MATE 8 在第一時間收到並同時發出緊報聲,手邊的台灣之星與亞太電信也紛紛叫起,接著感受到劇烈搖晃,不過好像有很多朋友沒收到這國家級、總統級的預警訊息,今天就來教大家如何確認您的手機是否有開啟這功能,這樣下次才能在第一時間收到這訊息提前做好準備!
PWS 地震災難預警訊息


Android 設定

操作方式相當簡單只要參考以下的步驟就可以確認您的手機(華為 Mate8為例)是否有開啟接收 CMAS 簡訊預警通知。

  1. 首先解除鎖定進入桌面利用您的手指由上往下滑動呼叫出通知列,如果此頁面沒看到『齒輪』圖案的設定按鈕請按一旁的分頁按鈕『捷徑』來切換到該頁面。
  2. 進入捷徑頁面之後請點選『設定』按鈕(此步驟依照不見得適用您的手機,請找到您手機進入設定頁面的方式即可)
  3. 進入設定頁面之後請點選『更多』
  4. 切換到更多頁面之後請點選『區域廣播』
  5. 接著點選『設定』
  6. 最後檢查您的 CMAS 選項是否有勾選,如果沒收到的朋友您的手機設定也都有開啟那代表問題點應該是電信商沒有即時發送 CMAS 訊息。

PWS 地震災難預警訊息

iPhone 設定方式如下

  1. 首先解除鎖定進入桌面利用點選『齒輪』進入設定。
  2. 接著點選『通知』
  3. 最後確認下方的『緊急通知』『緊急警報』是否有開啟即可

PWS 地震災難預警訊息

HTC、ASUS 手機設定方式如下

  1. 首先解除鎖定進入桌面利用點選『簡訊』。
  2. 接著點選右上角的『三個點』進入設定,ASUS 手機則再點選『一般設定』
  3. 接著確認『區域廣播』有沒有開啟即可

PWS 地震災難預警訊息

常見問題

Q:為什麼我的手機沒收到這類型的通知?

此服務只有 4G 門號才能使用喔!2G或是3G門號收不到此類緊急通知

 

Q:為什麼我的小米手機沒收到這類型的通知?

如果您韌體刷中國開發版的話那代表無此功能,台灣版韌體有此功能,如果有開啟沒收到可能是電信端發生問題


用LINE傳送
加入LINE頻道 加入TG頻道

Leo
Leo

喜愛旅遊並沉迷科技應用數十年無法自拔的重度 3C 上癮者!

3 則留言

  1. 林盃安卓設定都有開用中華人在新北,兩次大地震都沒收到!

    版主回應:
    系統還在測試階段呀

  2. 我是iphone6s.
    也早就設定通知。
    但是從來沒有收到任何通知。

    我是台灣大哥大 4G.

    版主回應:
    打去問台哥大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