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蟻智慧網路攝影機2 更新韌體之後遇到區域限制無法使用該怎麼辦?

之前跟大家分享過的『支援1080P、雲端儲存、F2.0大光圈小蟻智慧網路攝影機2開箱實測!』,就在這幾天釋出新版韌體更新,沒想到更新之後就跟小蟻智慧路攝影機一代一樣面臨到只要離開中國就會出現區域限制無法正常使用的情況發生…..導致設備無法正常運作,只能說小蟻已經開始慢慢把許多設備加入區域限制,日後再購買的時候真的要做足功課才是。


韌體下載與手動更新韌體方式

目前解決方案就是透過手動更新韌體的方式強迫降級方能正常使用,有碰到此問題的朋友參考下列步驟操作看看吧!

  1. 舊版本2.1.1_20160429113900
  2. 準備一張 Micro SD 記憶卡並格式化為 FAT32。
  3. 將剛剛下載的檔案檔名『home』連附檔名都不要,接著拷貝到記憶卡根目錄下。
  4. 將 Micro SD 記憶卡插入小蟻網路上影機之後再接上電源。
  5. 等個2-3分鐘左右就開始自動刷機
  6. 此時指示燈會出現黃燈閃爍,黃燈長亮,再轉為快閃
  7. 輸入 wifi 設定好設備,等藍燈閃,長亮就刷成功了!
  8. 圖文教學請參考:小米官方網站教學文章

用LINE傳送
加入LINE頻道 加入TG頻道

Leo
Leo

喜愛旅遊並沉迷科技應用數十年無法自拔的重度 3C 上癮者!

10 則留言

  1. 韌體刷入成功,正常使用中。接下來就等開啟網路串流了,謝謝分享資訊。

    版主回應:
    恭喜你!

  2. 原先還很期待~只好考慮360或類似產品了

    版主回應:
    小蟻政策在改變!真的要找其他家產品會比較方便

  3. 360那東西每秒只有10幀,更別提app在看影片回放時的逆天指數了

    版主回應:
    哈哈!

  4. 請問我連線過程 一直出現 二維碼無效 的訊息聲音 該怎麼完整連接呢?

    版主回應:
    重置看看!

  5. 請問此韌體的出處是從官網取得的嗎?
    有什麼方式可以從官網下載到此版的韌體呢?

    版主回應:
    這是從論壇取得的提供給你參考。

  6. 請問為什麼重置後無法刷入韌體

    版主回應:
    原廠檔了吧!

  7. 小蚁摄像机2代刷入后 试连接 但扫描二维码后说WIFI连接成功后,蓝灯长亮了 等好久 手机显示获取失败,摄像机说绑定超时

    版主回應:
    沒機器所以沒研究!愛莫能助呀

  8. 接上電源後沒有自動刷機~ 等一下後就開始講同樣的話說是中國大陸版…..

    版主回應:
    看來官方擋掉這方式了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