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US ZenFone Max 手機電神降臨!5,000mAh電池容量讓您出門旅遊從此擺脫手機沒電的困擾!

最近ASUS推出的手機定位開始越來越明確,有針對拍照推出的 3x 光學機種,有針對自拍設計前鏡頭高畫素機種,當然也有針對電池續航力而設計的超大電池容量的機種,今天要來跟大家介紹的是這款 ASUS 前一陣子剛發表的 ZenFone Max 就是在 5.5 吋螢幕的大小當中塞了 5,000mAh 強調絕對能滿足您一天用量的智慧型手機!


▼而且 ZenFone Max 還支援 4G+2G 雙卡雙待,同時還具備 SD 記憶卡擴充,官方說法最大支援到 64GB,在這大家都改為 3 選 2 模組的方式的時代,ASUS 還是提供較完整的方案來讓您使用,讓你可以同時使用 SD 卡來擴充,還可以擁有 4G+2G 雙卡雙待雙通的能耐,不像其他機種需要犧牲 SD 記憶卡插槽來當 SIM卡用,比較可惜的是並不支援 4G+3G 雙卡雙待不然就相當完美了!以下就是  ASUS ZenFone Max 所支援的頻段,雖說不支援台灣大哥大、遠傳、亞太的 700MHz 4G頻段但也相當足夠!

  • FDD-LTE: 2100MHz(1)/1900MHz(2)/1800MHz(3)/850MHz(5)/2600MHz(7)/900MHz(8)/800MHz(20)

 

▼至於鏡頭部分則是採用了F2.0光圈、1300 萬畫素還具備了0.03s 雷射自動對焦讓您對焦速度更為神速,一旁還有雙色溫補光燈讓您補光拍照更為自然,只是在 Zenfone Max 取消了背面電源按鍵與音量鍵的設計,看來 ASUS 也開始慢慢調整機構設計的一些元素。

 

▼背蓋的部份則是採用了皮質質感的設計方式,握起來相當舒服順手之外也因為上面的紋路有止滑的效果,這跟一般金屬背蓋質感的手機不太一樣,整體而言手感相當紮實!

▼至於其他地方的配置為上方為 3.5mm 耳機孔、下方則是 USB 傳輸孔、麥克風收音孔、右側則是電源鍵與音量按鍵,整體而言相當中規中矩,而且 5.5 吋的螢幕大小不論是誰握起來都相當舒服算是一個相當適合的大螢幕手機。


 

▼不過比較可惜的是 ZenFone Max 本身並不支援 9V 快速充電,所以附贈的變壓器規格為 5V/2A 因此在充電上需要較長的時間來充電不過 ZenFone Max 多附贈一條 OTG 轉接頭,有了這條線您就可以把 ZenFone Max 當做行動電源來對其它裝置充電!

 

▼ZenFone Max 的反向充電有兩種模式,一種是在不關機的情況之下直接接的話會會輸出 5V/0.5A 來對其它裝置來充電,但如果常按電源鍵選擇『反向充電模式』就會重新開機進入行動電源模式,此模式所有電話功能都無法正常使用,您就想像您的 ZenFone Max 變成一個單純的行動電源就是了,它就能輸出 5V/1.5A 來對其它裝置來充電。

 

▼重新開機切換到『反向充電模式』就會看到此畫面,只要把 OTG 線材接上就可以對其它裝置充電,此時您的 ZenFone Max 就變成一個具備螢幕顯示的行動電源囉!

 

▼實測可以看到輸出為 4.8V/1.2A 實際理論值最大到 5V/1.5A,不過在這提醒大家切換到這個『反向充電模式』之後手機本身就進入關機狀態,任何訊息與電話都無法接聽使用這點提醒大家,如果出門在外身邊的朋友忘記帶行動電源,就可利用這方式來英雄救美!馬上帥氣度增加 100% 哈哈。

 

▼除此之外我們來看看 ZenFone Max 這次直接給您最新的 Android 6.0 版本,讓您的手機更加省電待機時間更長,不過比較可惜的 ZenUI Android 6.0 版並未把記憶卡合併的功能給放進來,因此利用記憶卡來合併的朋友可能要大失所望了!

 

▼ZenFone Max 當中的省電模式有五種讓您自己選擇,或是透過智能切換來有效延長手機續航力,其實以 5,000 mAh 的電池容量來說善加利用絕對讓您稱上一天不是太大問題喔!

 

▼ZenFone Max 搭載的 ZenUI 當中新增了 ZenLife 功能,讓您可以快速瀏覽今天所發生的國內外大事,而且直接內建在桌面上向右滑動就可直接切換,整體而言算是相當方便的功能。

 

▼順道一提有很多朋友會說 ASUS ZenUI 預載的軟體太多有些都用不太到,今天來跟大家說一下可以利用自啟動管理把一些不常用的軟體通通切換成『禁止』這樣就可以降低手機重新開機之後系統預載的 APP 屆此來避免記憶體空間浪費二來還可增加效能喔!

 

▼ZenUI 還有另外一個相當不錯的功能那就是可以自行設定在鎖定頁面上的快捷鍵功能,各位會說這功能不是很基本嗎?其實現在擁有這功能的機種越來越少囉!如果還是習慣鎖定介面上有快捷鍵的朋友倒是可以參考看看。

 

▼另外還有一個小功能相當值得推薦那就是『快速啟動相機』,預設是關閉,如果開啟之後日後要拍照就無需解除鎖定進入桌面開啟相機,直接連按兩次音量鍵就可以啟動相機來拍照了喔!這對喜歡利用手機來記錄的朋友可說是一個相當實用又方便的功能。

 

▼當然還有一個 ASUS ZenUI 一直都有的功能『通話中錄音』,Leo 每次摸到手機第一個看的功能就是這個,善加利用的話可以讓您記錄每一來電,這對業務來說可是相當實用的功能,而且還可以透過每一通電話來做業務整理,這可是 iPhone 都望塵莫及都沒有的功能呀!

 

▼另外一點值得一提的 ZenUI 現在可以自行調整應用程式顯示的行列數,而且各種排列組合都幫您想到了,5×5 最多一頁可以讓你放 25 個程式喔!

 

▼另外還有這個相當有趣的功能就是可以自行定義桌面上軟體圖示的顯示比例大小,這真的是相當少見的功能。

 

▼ZenUI 的檔案管理員功能其實相當完整,善用這個檔案管理員基本上您無需要安裝其他第三方檔案總管,現在還支援無線檔案傳輸與儲存空間分析功能。

 

▼這儲存空間分析功能其實相當不錯,當您儲存空間不足的情況出現之後利用這個儲存空間分析就可以找出佔據您手機儲存空間的元兇,除此之外還可找出超大檔案與最近新增的內容,這些都是相當實用的功能,反觀國內廠商好像還沒有人願意在這些地方上下功夫,這點真的要感謝華碩給我們這麼好的工具。

 

▼ASUS 真的是相當人性現在連拼貼照片的軟體都送給你,讓您不用額外去下載安裝直接內建給您,打開之後您就會知道還針對特殊節日設計不同主題,讓您可以快速做出有趣的拼貼照片上傳到社群網站與大家分享。

 

▼至於相機拍照功能來說 ASUS 在這幾年的的演進當中可說是把智慧型手機上面出現過的拍照功能通通給收納進來,利用模式的切換就可以讓您在不同的場合來進行拍照,這對一些比較不懂相機參數的朋友來說可是相當直覺又方便的功能,可說是目前國產智慧型手機當中模式最多的系統!而且以現在智慧型手機的拍照功能基本上都有一定的表現水準,生活記錄、出門旅遊都不是太大問題,在搭個腳架就能當數位相機來用,話說現在出門真的很少看到有人拿數位相機在拍照了。

 

▼其實手機支援反向充電除了可以給手機充電之外,還可以外接個 USB 電風扇,尤其最近這天氣悶到一整個不行外面溫度動不動就到 37 度!體感溫度更直飆到 40 度以上,利用 ASUS ZenFone Max 的反向充電就可以讓風扇驅動!讓手機除了可以用來講電話之外還可以吹電風扇,沒想到反向充電也可以這樣玩!

 

▼在這段期間與 ZenFone Max 相處下來的時間有感想如下:

  1. 5.5 吋的螢幕擁有 5000 mAh 的電池容量真的讓您一整天都不用充電,擺脫隨時都要擔心沒電接著行動電源的困擾,業務最佳伴侶、追劇好幫手。
  2. 螢幕亮度表現優異,雖只有 720P 但也相當夠用了。
  3. Zenfone Max 的大小適中男女老少握起來都相當不錯,背蓋的紋路還具有止滑的作用。
  4. 雷射輔助對焦提高對焦速度與成功機率,對一般使用者而言可降低照片拍糊的機率,尤其是對長輩而言呀!
  5. 按面無背光設計這點比較可惜,在夜間的時候比較容易按錯。
  6. 不支援快速充電略嫌可惜。
  7. Qualcomm Snapdragon 615 MSM8939, 1.5GHz + 1GHz 八核心處理器 3GB RAM / 32GB ROM 一般用途已經相當足夠

整體而言 ZenFone Max 主打超大電池與超長續航能耐,完全針對現代人使用智慧型手機的痛處而來,畢竟誰也不想每天出門手機隨時隨地都要接著行動電源,不論是出門還是回家都有一堆行動電源要充電,誰叫現在人生活越來越離不開手機了,再加上反向充電的能隨時隨地對身邊朋友的手機充電,雖說不是什麼了不起的大功能,但在緊急的時候卻是相當實用應急充電,讓別台手機或是裝置也能起死回生接收重要訊息,讓您出門旅遊帶著 Zenfone Max 也不用擔心電力不足的情況發生,預計售價為 6,880元以這樣的規格來說還在可接受的範圍,畢竟市面上去哪找 5.5 吋螢幕的電力怪獸等級的智慧型手機呀!讓你從此擺脫沒電的困擾!有興趣的朋友可點我看更多詳細的介紹

本文感謝 ASUS 提供產品測試撰寫


用LINE傳送
加入LINE頻道 加入TG頻道

Leo
Leo

喜愛旅遊並沉迷科技應用數十年無法自拔的重度 3C 上癮者!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