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儲存空間不足的救星 ASUS Travelair AC 無線隨身碟裝置,出門旅遊相機照片即時分享的好工具!

ASUS 最近動作頻頻推出許多智慧型手機、平板電腦、電競筆電之外也積極的推出許多有趣又實用的周邊來滿足消費者的需求,最近 ASUS 就推出了一款全球首款 802.11ac無線隨身碟裝置,讓您不必再透過傳輸線來傳輸照片、影片、音樂,直接透過無線網路擴充的方式來解決儲存空間不足的問題,讓您手機能拍攝更多照片、影片來記錄您的生活點滴。


▼他的外型其實相當簡單就一個 Micro USB 充電傳輸介面。

 

▼還有一個 SD 卡插槽讓您把 ASUS Travelair AC 當做成一台無線 WiFi SD 讀卡機來用,而且還是全球首款支援 5G 頻段的無線 SD 卡讀取設備,讓您可以使用更快更穩定的速度來分享照片、影片或是音樂。

 

▼連線使用方式相當簡單,只要您的手機有 NFC 的話,開啟 NFC 感應功能對著 ASUS Travelair AC 上面的『N』字圖樣感應就可以完成 WiFi 無線連接,過程相當簡單,如果手機沒支援 NFC 的話也只要跟一般連無線網路選擇 SSID 名稱輸入密碼即可,整個過程算是相當簡便容易操作。

 

▼第一次執行 APP 的時候會清楚的告訴你操作方式,整體而言算是一套相當直覺的 APP。

 

▼只要利用 NFC 感應就會自動連線成功,接著就可利用 ASUS Travelair AC 來分享照片、影片與音樂了。

 

▼AiDrive 有兩種操作模式一種就是單純的把 ASUS Travelair AC 當作WiFi 無線 SD  讀卡機來用,就可以把相機所拍攝的記憶卡轉透過 ASUS Travelair AC  來讀取照片,就可以在第一時間下載到手機當中囉!而且 AiDrive 還支援了 UPnP 與 Chromecast 等功能就可以把影片、照片輕鬆下載到手機當中,再利用 Facebook 或是 LINE 就可以將剛剛相機拍攝的照片上傳到社群網站分享,就算是你的相機不支援 WiFi 傳輸也可以把 SD 記憶卡透過 ASUS Travelair AC 傳輸到手機,把美美的照片上傳到社群跟朋友分享。

 

▼AiDrive 另外一種模式就是把 ASUS Travelair AC 當做無線擴充硬碟來使用,可以把一些想看的相片、影集、音樂通通都放到 ASUS Travelair AC 當中,手機連上 ASUS Travelair AC 之後就可以任意存取這些資料,就在也不怕手機儲存空間不足的窘境出現,而且同時可以五個裝置連接,讓您手機、平板都可以存取這些資料,如果有朋友要複製這些資料直接連上 ASUS Travelair AC 就可以複製到手機端,算是相當方便!

 

▼在這段時間與 ASUS Travelair AC 這台全球首款802.11ac無線隨身碟裝置相處下來,發現除了可以利用 WiFi 的方式來擴充手機的儲存空間之外,帶出門旅遊還可以把相機的 SD 記憶卡透過 ASUS Travelair AC 來進行彙整,把要分享給隨行朋友的照片通通透過 ASUS Travelair AC 來進行分享,最多可同時連接 5 台裝置,就可以讓隨行的朋友與 ASUS Travelair AC 連接把自己的相片給下載到自己的手機當中,讓分享這件事情變得更加單純,而且還支援手機照片自動備份這件事情,把 ASUS Travelair AC 當做是隨身帶著跑類似 Drobox 雲端空間又不會浪費您寶貴的 3G/4G 流量就是了,以下就是這段時間的一些想法提供給大家參考,有興趣的朋友點我到官方網站看更詳細的資料

  • 全球首款802.11ac無線隨身碟裝置,不僅資料存取速度提昇、又比較不容易受到干擾。
  • NFC 連線方式相當方便,簡化操作流程。
  • 最多可同時連接 5 台裝置,可以讓手機、平板連上存取同樣的資料相當方便。
  • 支援中繼模式,讓您連上 ASUS Travelair AC 之後還可連上其他的無線網路讓您上網應用不受限制。
  • 比較可惜的是無法當做行動電源使用,如果可以的話臨時應急還算相當便利

本文感謝 ASUS 提供產品測試撰寫

 


用LINE傳送
加入LINE頻道 加入TG頻道

Leo
Leo

喜愛旅遊並沉迷科技應用數十年無法自拔的重度 3C 上癮者!

1 則留言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