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螢幕智慧型手機首選!ZenFone 3 Ultra 同時滿足您視聽娛樂、拍照與4G+3G雙卡雙待的需求!

以前的手機都在追求輕薄短小,但隨著上網速度越來越快,輕薄小尺寸的手機越來越不能滿足使用者在影音部分的需求,因此有平板電腦的螢幕越來越小,智慧型手機的螢幕尺寸越來越大的趨勢出現,以平板電腦來說螢幕尺寸最小大約在七吋左右,不過從智慧型手機的角度來看最大約莫在6.x吋左右,說真以看影片來說還是6.x吋的手機比較適合,因為具備通話功能會隨身攜帶或無聊等人的時候拿起來看影片相當舒服,也因為這樣有越來越多廠商鎖定大螢幕智慧型手機這個市場,ASUS 這次就推出 ZenFone 3 Ultra 6.8吋大螢幕手機來讓愛看影片的人有更棒的選擇!

 

▼以6.8吋來說可以說是隨身攜帶的極限,因為再往上來說就已經超出口袋能夠擺放的寬度,而且這次ASUS相當有誠意6.8mm超薄邊框,側邊還有0.18mm鑽石切面讓整體手感相當不錯,握起來相當扎實擺脫以往ZenFone給人的那種濃厚的塑膠感,這點要給ASUS拍拍手鼓勵一下,畢竟從一代一路摸到三代這種感受相當深,有機會的話大家真該去摸一下這次ASUS 推出的ZenFone 3 系列保證讓您對華碩手機改觀。

 

▼在按鈕配置上右側為電源鍵,電源鍵上方則是時下流行的三選二雙卡插槽,也就是說您可以選擇SIM卡+SD記憶卡,也可以按照需求來選擇雙SIM卡的配置,還支援4G+3G與2CA可說是誠意十足的各方面規格都相當齊全。

 

▼ZenFone 3 Ultra 採用全新的工法鑄造首創隱形天線全金屬機身設計,這點真的要給ASUS拍拍手鼓勵一下因為全金屬的背面相當好看,側面四周也沒有天線的設計,放眼望去目前就只有 ZenFone 3 系列採用這種方式來呈現,找回單純金屬的質感。

 

▼除此之外鏡頭配置在背面的左上角,鏡頭旁邊則是雷射對焦與LED補光燈校色感應器的位置,機背中央上方則是音量調節按鈕,想想也是畢竟6.8吋的螢幕已經不是一般人能夠單手掌握,因此把音量調節按鈕放在背面也滿適合消費者來控制。

 

▼ZenFone 3 Ultra 上方則是支援hi res&7.1聲道的3.5mm耳機孔,整體配置相當中規中矩。

 

▼ZenFone 3 Ultra 底部則是雙五磁喇叭、收音用麥克風、USB Type-C介面,看來過幾年USB Type-C應該會一統江湖吧!

 

▼ZenFone 3 Ultra  為了要把機身的厚度控制在最佳的手感當中,導致鏡頭部分突出,因此建議對ZenFone 3 Ultra 有興趣的朋友請在第一時間入手保護套,這樣才能避免突出的鏡頭刮傷其他設備或是產品。

 

▼在ZenFone 3 Ultra正面下方按鈕部分除了電容式的返回與多工鍵之外,最大特色就是具備了實體的 Home 按鈕,這個實體按鈕其實還具備了指紋辨識功能,比起背後指紋辨識來說其實正面實體按鈕加入指紋辨識真的比較實用,而且實測0.2秒辨識效果與速度都相當不錯。

 

▼另外一點ZenFone 3 Ultra的返回鍵與多工鍵具備了背光的能耐,因此就算在晚上也能清楚的辨識按鈕的位置喔!

 

▼在配件部分這次ASUS也相當有誠意附上了一顆支援QC2.0快充的變壓器,還有 ZenEar S 頂級耳機。

 

▼講到這個ZenEar S頂級耳機,Leo 則是相當喜愛這樣的設計,因為可以徹底解決耳機線收納的問題,只能說玩過這麼多款 ASUS 手機這次華碩真的是佛心來著直接送給消費者這麼棒的耳機,實際聽起來音質也相當不錯,而且可以根據自己的耳朵大小來更換耳塞,記得拿到ZenFone 3 Ultra之後記得把附贈的這款耳機給拿出來別讓他躺在盒子當中!


 

▼除了耳機相當優異之外,另外一點一定要提的就是拿著ZenFone 3 Ultra 2K螢幕看影片真的相當舒服,畢竟是全球首款搭載 Tru2Life+ 技術內建4K電視等級晶片之外,高達 95% NTSC的廣色域與200%的對比度,看起影片相當的舒服!再配上DTS Headphone:X技術與7.1聲道臨場環繞音效,只能說在6.x吋這個領域ZenFone 3 Ultra 絕對是您追劇看片的最佳夥伴,忽然有種想把手邊的小米Max賣掉換ZenFone 3 Ultra的衝動了!再利用愛奇藝或是其他影音追劇軟體讓您走到哪都能追劇!而且還支援 DisplayPort 輸出,買個轉接頭讓您走到哪都能把畫面輸出到電視當中輕鬆看片,放眼望去在同尺寸的機型當中真的無人能比!


 

▼這次ZenFone 3 系列首度導入了 4G+3G 雙卡雙待單通的概念,簡單說不論是網路還是語音,只要維持在通話或是傳輸資料的時候,另外一張卡就無法接聽任何來電,此時只能透過『雙卡雙待接』這個功能來設定指定轉接才能達到接聽電話的目的,如果您不清楚什麼是雙卡雙待單通的話可先參考以下的簡單說明來釐清,只能說4G+3G雙卡雙待是未來的趨勢,畢竟2G基地台都紛紛開始裁撤訊號開始變差了,所以有雙卡需求的朋友早點升級到支援4G+3G的雙卡手機才是王道呀

  • 4G+3G 雙卡雙待:指的是兩張 SIM 卡都可以在待機模式之下接收任意門號的訊息或是電話。
  • 4G+3G 雙卡雙待雙通:指的是兩張 SIM 卡都可以在撥打電話的當下,透過手機軟體的設計隨時接聽另外一張 SIM 的來電,任意在卡1與卡2保持通話與切換。(截至2016.09.01前尚未有手機支援此功能)
  • 4G+3G 雙卡雙待單通:指的是當您卡1接聽來電之後,此時有人撥打卡2的號碼會直接進入語音信箱無法撥通。等您掛完電話之後才會收到卡2的簡訊通知有一通未接來電(此服務必須開啟電信商相關服務才能收到類似簡訊)

 

▼至於在省電模式來說這次 ZenUI 可說是大幅度改版,除了可以在省電模式當中可以快速控制無線網路、行動數據、位置、自動亮度、螢幕逾時等設定之外還可依照不同的需求來切換各種省電模式,或是使用智能切換讓系統在低電量的時候自動切換到省電模式,或是開啟定時省電在固定時間自動切換到省電模式來節省電力,這些都是相當貼心的設計,善用這些設定可以讓您的手機續航力增加不少!

 

▼至於在省電模式來說這次 ZenUI 可說是大幅度改版,除了可以在省電模式當中可以快速控制無線網路、行動數據、位置、自動亮度、螢幕逾時等設定之外還可快速依照不同的需求來快速切換各種省電模式,或是使用智能切換讓系統在低電量的時候自動切換到省電模式,或是開啟定時省電在固定時間自動切換到省電模式來節省電力,這些都是相當貼心的設計,善用這些設定可以讓您的手機續航力增加不少!

 

▼另外 ZenUI 3.0 的自啟動管理設計的也相當不錯,預設所有下載的軟體是都禁止自行啟動,借此來達到省電的目的,當然如果有些軟體需要自行啟動在背景運作只要在這介面切換到允許即可,以國產手機來說 ZenUI 功能真的是相當齊全。

 

▼除此之外還有所謂的一鍵體檢,透過一鍵優化的方式來快速釋放記憶體,一鍵體檢還會提供給您一些建議優化的方式來提高您的電池續航力並壓榨出更多的記憶體來給APP使用,讓您無需額外安裝第三方類似軟體直接用內建的工具就能達到一鍵清除優化的目的!

 

▼至於現在智慧型手機該有的簡易模式(老人模式)當然也內建在ZenUI 3.0 當中,還有針對兒童設計的兒童模式,整體來說該有的功能通通都幫你想到了,不論是給長輩還是小孩使用都可以切換到專屬的模式來讓他們更容易上手。

 

▼另外一點ZenUI 3.0相當貼心的內建應用程式鎖讓您不用再擔心親朋好友不小心開啟您的通訊軟體來窺看個人隱私,至於許多人喜愛的未讀計數圖示這次ZenUI 3.0也讓使用者自行決定哪些軟體要開啟,哪些軟體需要把這未讀計數圖示功能關閉,打造出屬於自己專屬的作業環境。

 

▼ZenUI 3.0有個功能相當有趣那就是可以自定版面配置模式,簡單來說有類似 Android 原生系統的雙層桌面,讓您有程式集的概念可以來管理您的軟體,另外一個單層桌面就好像是 iPhone 一樣所有軟體通通都放在桌面,讓使用者按照自己的需求來切換,這倒目前比較少見的設計,而且在顯示行列數當中居然支援了 6×6 的配置模式,完全充分發揮ZenFone 3 Ultra 6.8吋大螢幕的優勢,

 

▼開啟ZenFone 3 Ultra 的相機介面你會發現居然內建了20種拍攝模式讓您挑選有自動、手動、HDR Pro、美顏、超高解析度、兒童、低光源、QR碼、夜景、景深效果、特效、自拍、GIF動畫、全景拍攝、微縮模型、時光回溯、智慧移除、團體微笑、慢動作、延時攝影。善用這些預設的拍攝模式您就可以依照不同的場景來拍出美美的照片,這也是ZenFone一貫的傳統反觀其他廠牌的手機貌似已經沒有這麼多功能可以讓使用者選擇,如果您有選擇障礙不知道選哪個模式也沒關係只要切換到自動模式即可囉!

 

▼至於在相機部分ZenFone 3 Ultra導入了PixelMaster 3.0並採用2300萬畫素 Sony IMX 318 感光元件、f2.0大光圈與 TriTech 三混對焦技術(雷射對焦、相位對焦、持續追焦)不論距離多近多遠都能在極短的時間內完成對焦,官方號稱0.03秒實際使用之後發現真的很快!而且在操作介面上該有的功能通通都有例如曝光資訊、水平儀、EV調整、ISO、光圈、快門,切換到手動模式之後還可自訂許多參數,以相機操作介面來說可媲美一般數位相機所呈現的資訊。

 

▼至於拍照效果如何這次到北海道開車自駕自助旅行就帶著 ZenFone 3 Ultra 當做隨手拍的工具邊走邊拍拿著6.8吋大螢幕拍照有個好處就是螢幕超大超清楚,其實相當適合給長輩使用,因為就再也不用對著小小的螢幕拍照,因為去哪找一台6.8吋大螢幕手機具備2300萬畫素 Sony IMX 318 感光元件、f2.0大光圈與 TriTech 三混對焦技術的呀!順道一提以下照片皆為照片原始檔案無後製直出有興趣的朋友可以下載到電腦當中研究。

 

▼而且2300萬畫素 Sony IMX 318 感光元件表現相當不錯,拍遠方的夕陽可以把光影顏色的變化清楚的記錄下來,雖然天公不作美沒看到夕陽西下,但看到這景色也相當滿足。

 

▼TriTech 三混對焦技術(雷射對焦、相位對焦、持續追焦)在實際拍攝的時候相當不錯,只要拿起手機開啟相機介面對準你想拍攝的風景人物,就可以快速合焦接著按下快門即可,整體操作來說可說是相當傻瓜直覺,再加上四軸光學防手震(OIS)與三軸電子防手震(EIS)的加持邊走邊拍的成功機率提高不少,可說是相當適合放在身邊隨手拍的一款手機。

 

▼ZenFone 3 Ultra 6.8吋大螢幕帶著出門拍照之後發現有另外一個好處那就是在構圖的時候可透過內建的水平儀來維持畫面平衡,再透過超大螢幕來進行構圖相當實用,其實拍照只要水平有抓到整張照片看起來四平八穩,話說湖面上倒影真的相當漂亮看起來就心曠神怡!

 

▼這次ZenFone 3 Ultra 採用了 Sony 的感光元件表現相當不錯,拍出的的畫面相當乾淨,顏色表現也相當優異,這對愛利用手機來拍照的朋友可說是一大福音!

 

▼利用手機拍照只要水平抓到!調整好構圖並按下快門剩下就交給感光元件與相機軟體來處理,ZenFone 3 Ultra 在這幾天的測試隨手拍之下其實已經可以滿足一般人的需求。

 

▼整體來說 ZenFone 3 Ultra 是款效能、續航、拍照、影音追劇都相當優異的一款手機,而且還具備了6.8吋超大螢幕,可說是6吋手機當中最大的尺寸了,而且有比較才有差別忽然覺得手中的小米Max有股淡淡的哀傷,畢竟拿來看追劇看片最注重的就是螢幕與影音效果,在這部份ZenFone 3 Ultra 則是大勝!因此建議大家找時間去店面實際聆聽一下ZenFone 3 Ultra播放影片時的環繞音效表現保證聽了您就會覺得這次 ZenFone 3 Ultra 真的不一樣!再加上一般平板電腦不會具備的 2300萬畫素 Sony IMX 318 f2.0大光圈感光元件、讓ZenFone 3 Ultra出門也能是一台相當稱職的拍照手機,可說是少見的融合各種特點於一身的大螢幕手機。以下幫大家簡單條列化整理一下優缺點提供給大家參考

  • 外型:外觀採用隱形天線設計超薄邊框,整體質感相當不錯,可說是ZenFone系列當中的經典代表作
  • 螢幕:6.8吋大螢幕首創搭載 4K電視等級晶片並具備95%NTSC廣色域 Tur2Life+技術
    螢幕。
  • HDMI輸出:支援 USB-C DisplayPort 輸出能力,可透過轉接頭把畫面輸出到電視上讓您追劇看片更加舒適。
  • 玻璃:採用第四代康寧玻璃具備更抗刮與摔落的能耐。
  • 指紋辨識:正面實體按鈕具備指紋辨識功能讓您操作上更為方便。
  • 電池容量與快充:4600 mAh 大容量電池支援QC 3.0快充,讓您可在短時間之內充飽電,而且超大容量電池讓您用一天都不是問題。
  • 反向充電:支援反向充電讓您可以把手機當做行動電源。
  • 雙卡:4G+3G雙卡雙待單通的優勢讓你徹底擺脫2G無訊號的困擾。
  • 防手震:四軸光學防手震+三軸電子防手震有效降低照片模糊的機率。
  • 對焦:TriTech 三混對焦技術(雷射對焦、相位對焦、持續追焦)提高對焦速度來讓您捕捉美好的瞬間。
  • 音效:DTS Headphone:X技術與7.1聲道臨場環繞音效讓您有超乎想像的影音表現。
  • ZenFone 3 Ultra搭載了高通S652的處理器因此在效能上擺脫以往 Intel 處理器給人效能不足的印象,而且4G/64G的記憶體配置,超大的記憶體儲存空間讓您同時執行多個軟體都不怕記憶體不足與儲存空間不足的訊息出現,這可是目前大螢幕手機當中少見的配置
  • 影片:支援4K影片錄製。
  • 相關資費方案可參考下圖

▼Leo 自己本身就相當喜歡大螢幕手機或是小尺寸的平板電腦,但在這段與ZenFone 3 Ultra相處的時間下來發現居然回不去原本就在使用的七吋平板電腦與小米Max手機了,因為ZenFone 3 Ultra 具備了七吋平板電腦的優勢又有強悍的硬體與相機元件,可說是目前市面上難得取得平衡 6.8吋大螢幕手機,ZenFone 3 Ultra 堪稱是最強悍的大螢幕手機,也可說是挑戰功能最強、最小台的平板電腦,不過不是每個產品都完美無缺 ZenFone 3 Ultra 還是有幾個小小的缺憾

  • 背後鏡頭突出,因此請勿裸機使用容易刮傷鏡頭也容易刮傷其他物品,建議一定要買個保護套來避免憾事發生
  • 6.8吋的螢幕真的是太大了導致一般手機拍攝腳架用的夾具無法固定,必須購買平板電腦用的夾具或是特殊造型的產品才能達到固定的目的,因此一般自拍棒也無法適用,除非華碩原廠推出專屬套件囉

如果您也是大螢幕手機控的話ZenFone 3 Ultra相當值得購買保證不會讓您失望!有興趣的朋友點我到官方網站看更多詳細介紹

本文感謝 ASUS 提供產品測試撰寫

 


用LINE傳送
加入LINE頻道 加入TG頻道

Leo
Leo

喜愛旅遊並沉迷科技應用數十年無法自拔的重度 3C 上癮者!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