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款內建FLIR熱感應相機軍規三防 CAT S60智慧型手機動手玩!

今天要來跟大家介紹一款市面上相當少見定位特殊的一款具備防塵、防水、防摔的三防手機,為什麼說說他定位特殊呢?因為他還內建了熱感應相機,可說是把手機應用的層面更上一層樓,說真的市面上一台最便宜的熱感應相機也要三四萬,現在只要兩萬多就可以輕鬆入手,而且是一台相當稱職的Android手機,如果您的工作跟建築、裝潢、水電、工廠、現場監工等相關行業的話千萬別錯過這台神器!


▼這台由CAT推出的S60由於具備了防塵、防水、防摔的特性,因此整台外觀手機相當的粗勇,不是現在一般手機能比的!拿在手上只有粗礦可以形容。

▼至於配件部份除了USB傳輸線、USB變壓器之外還附贈一塊保護貼,現在購買智慧型手機已經很少看到贈送保護貼就是了。

▼至於CAT S60有多粗礦呢?各位可以看看現在哪台智慧型手機會做的這麼厚吧!由於具備了防塵、防水、防摔的特性因此在所有介面都有一個防塵蓋來保護。CAT S60 左側由左至右分別是電源鍵、可字定義功能的按鍵、SOS求救按鈕、USB充電介面、耳機孔。

▼至於右手邊的按鈕配置則是音量調節按鈕。

▼各位會問那SD卡與SIM卡的到底要插哪呢?其實CAT在背面有個卡榫扳開就可以看到SD與SIM卡插槽了。

▼CAT S60 正面上方有個指撥開關,旁邊寫著2m、5m,這是用來切換下水深度的開關,不過切換到5m的時候喇叭則無法使用喔!

▼至於按鈕部分CAT S60採用實體按鍵的配置,反觀現在智慧型手機的配置這樣的配置反而是另外一種特色。

▼CAT S60 最大的特色就是開先例將專業FLIR熱感應相機整合到三防智慧型手機內,並運用獨家MSX技術讓你可輕鬆分享捕捉到的熱圖像,影片或縮時畫面。可穿透煙霧的熱成像技術,輕鬆讓你測量影像中的多點溫度,至於各位會問熱感應相機能做什麼呢?其實有了熱感應相機可以解決工作或是生活上許多事情,例如拿來檢測桌上型電腦散熱,透過以下這張圖就可以看到整個電腦主機的最熱的地方就在機殼後方,如果電腦主機散熱的位置不再機殼背後而是整片的話,那就代表您的電腦主機散熱不佳需要做改善才能解決電腦溫度太高的問題。

▼也可以利用熱感應相機來檢測商品充電時的正常溫度,例如拿著CAT S60 熱感應相機拍攝『米家掃地機器人』充電的狀態,各位可以看到米家掃地機器人充電時的溫度最高溫為31.8度,如果日後間檢測超出這個溫度就代表產品有問題囉!

▼中秋烤肉的時候也順便拿著CAT S60來拍一下烤肉架上的溫度可以看到最高溫已經大於150度,雖說測不出真實溫度但也能知道烤肉架上的溫度真的很高,難怪肉一放上去就可以瞬間烤熟。

▼既然有熱感應相機當然也要來善加利用,例如拿來拍攝車輛可以檢測輪胎溫度與車身溫度,這邊也利用這張突來順便跟大家說明一下,熱感應相機所拍攝的照片上面所呈現的資訊不是都是真的,而是會出現一些反射現象導致誤判,以這張圖為例柏油路上的溫度也相當的高因為剛下過雨地面積水,因此所呈現的熱是對面車輛溫度反射導致的,所以不是眼見都是真的,而是還要具備解讀熱感應照片的知識才能分辨哪些是反射造成的,哪些是真實溫度導致的。

▼當然也可以用來檢測車內溫度,各位可以看到車內冷氣出風口溫度為9.6度,最高溫的區塊為33度,各位可以看到被太陽曝曬的地方溫度都相當的高,該是找時間來改善隔熱紙隔熱的效果,才能解決夏天太陽毒辣導致車內溫度高居不下的問題。

▼既然在車上當然也要來檢查一下,常用的USB車充溫度到底有多少?透過熱感應相機可以看到運作時的溫度約為30.9度,有了CAT S60的熱感應相機可以把身邊所有設備的運作溫度查的一清二楚。

▼除此之外有次板橋愛買美食街用餐的時候隨手拿起CAT S60熱感應相機拍攝檢測的時候,無意間發現天花板上方有個長條形發熱的區塊,而且溫度約為34.3度左右,合理的推測這應該是賣場的弱電線槽才會有這樣的熱度存在。有了CAT S60想找會發熱的東西真的相當容易。

▼而且拿來CAT S60 熱感應相機拍攝便利商店的冰櫃,發現有趣的事情居然在門的四周溫度高達30.7度,沒想到便利商店冰櫃前方邊緣的四周溫度這麼高,這點真是超出我們的想像。

▼拿CAT S60的熱感應相機拍攝大樓外觀還可以看到整個建築物的溫度分布,其實透過這張熱感應圖可以看到有開冷氣跟沒開冷氣真的差相當多!也讓大家知道其實白天的建築物吸收太陽的熱能之後建築物吸了多少熱量!如果您家會有西曬這件事情的話,建議出門的話還是把窗簾拉起來比較實際。

▼如果您會注意到這台手機代表您就不是一般的消費者,所以我們把篇幅都放在熱顯像相機部分,畢竟這是這台手機最吸引人的地方,至於其他功能CAT S60也相當有誠意、4.7 吋 720P HD 螢幕、Qualcomm Snapdragon 617、1.5GHz 八核心處理器、3GB RAM / 32GB ROM、內建 1,300 萬畫素主相機與 500 萬畫素前置鏡頭,運行 Android 6.0 Marshmallow 作業系統並支援 4G LTE 網路、支援QC2.0快速充電,以一般手機來說也是相當夠用,但多了FLIR熱感應照相功能,讓您可以在第一時間用最手邊的手機就能來進行初步檢測,來排除工廠、產線、產品異常發熱的問題等等,這就不是一般手機能做到的事情,這也是熱感應相機有趣的地方,而且多了手機的便利性,讓您不用花三四萬就能輕鬆擁有,這對工程人員來說可是不可多得的夢幻逸品,如果您的工作跟溫度息息相關的話,那可以考慮這款定位相當特殊的手機喔!保證拿出來比 iPhone 7 還要吸引眾人的目光

如果您有興趣不知道去哪購買可點我看更詳細的賣場資訊。


用LINE傳送
加入LINE頻道 加入TG頻道

Leo
Leo

喜愛旅遊並沉迷科技應用數十年無法自拔的重度 3C 上癮者!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