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UAWEI Mate 9中國版開箱!究竟能不能安裝Google服務?支援台灣電信業者4G載波聚合CA嗎?

HUAWEI Mate 9』在中國發表之後隨即在中國市場開放預購,Leo也在第一時間搶先拿到這台來自中國地區購買的4G/64G香檳金的HUAWEI Mate 9,今天就來用最快的方式來跟大家開箱分享一下!


▼從外觀來看HUAWEI Mate 9的硬體配置相當簡單,左側邊是SIM卡、SD卡插槽,右邊則是音量調解按鈕、電源按鈕、頂部則是耳機孔、紅外線遙控器、底部則是喇叭與USB Type-C傳輸介面。




▼背面則是LEICA調教的雙鏡頭、一旁則是雙色溫補光燈與雷射輔助對焦系統,下方則是指紋辨識的區塊。Mate 9採用2000萬畫素黑白+1200萬畫素RGB彩色鏡頭,P9則是1200萬畫素黑白+1200萬畫素RGB彩色。Mate 9比P9系列多了光學防手震功能,這也是P9望塵莫及的地方呀!

▼至於配件部分有耳機、傳輸線、USB Type-C轉接頭與充電器。

▼HYAWEI Mate 9 具備了新款的快速充電技術因此除了5V/2A快充技術之外還有4.5V/5A、5V/4.5A這兩款新的充電技術,至於能充多快過幾天實測完畢之後再來跟大家分享。

▼購買華為的手機其實都會隨機附贈一款原廠保護殼,讓您在拿到手機之後能在第一時間有保護殼可以使用,降低因為摔機導致您的愛機跟地球接吻而受傷,也由於是原廠的保護殼因此開孔相當的精準,這要特別一提的是Mate 9的這款保護殼在LED補光燈的部份有一圈黑色的玩意!其實這是一個相當貼心又少見的設計,因為當LED補光燈在補光的時候會在透明保護蓋上折射,導致拍出來的照片有光暈產生,有了這圈黑色的設計就可以讓補光燈運作的時候不會干擾到拍照的畫質,從這小地方就可以看出華為在這款手機下了不少功夫呀!

▼在入手到寫文短短不到兩個小時的時間體驗下來,只能說Android 7.0與EMUI 5 的加持之下整個操作流暢度又提升到另外一個檔次,由於才剛拿到HUAWEI Mate 9因此還沒有時間體驗測試,在此說聲抱歉先透過Q&A的方式來快速整理一下大夥最想問的問題,讓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參考看看。

Q:根據華為官方論壇上回報HUAWEI Mate 9 中國版無法安裝Google相關服務是真的嗎?

是的!這是真的因為只要系統更新到115版本之後就無法透過安裝的方式來把Google服務框安裝到HUAWEI Mate 9 上,目前第一批出貨的韌體版本為109只要拿到之後不要升級韌體就可以自行安裝Google 相關服務囉!不過剛剛測試的時候發現已經有125版的韌體可以更新,但真的沒有用按下去呀~

Q:中國買回來的HUAWEI Mate 9 回台灣可以載波聚合(CA)嗎?

經過實際拿中華電信的卡插上去是可以實現載波聚合(CA)不過是2CA還是3CA就不得而知,等台灣版上市的時候應該就知道詳細的頻段與CA的組合。


用LINE傳送
加入LINE頻道 加入TG頻道

Leo
Leo

喜愛旅遊並沉迷科技應用數十年無法自拔的重度 3C 上癮者!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