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家全景相機套裝好用嗎?影片上傳到Facebook、Youtube能正常顯示嗎?

米家全景相機套裝1699人民幣4月6日正式開賣』之後也在第一時間拿了一台來體驗看看這台米家全景360相機到底拍起來的效果如何?影片上傳到Facebook、Youtube能正常顯示嗎?今天就來快速來跟大家分享。
米家全景相機套裝


▼米家全景相機套裝配件有腳架、充電線、收納袋。

米家全景相機套裝

▼米家全景相機套裝本體造型比較像是行車記錄器的升級版,只是相當薄就是了,從側面來看您就可以看到前後兩個超大的魚眼鏡頭。

米家全景相機套裝

▼底部則是標準腳架孔這標準腳架孔可與其他腳架連接使用。

米家全景相機套裝
▼米家全景相機套裝上方由左至右分別是電源按鈕、WiFi按鈕、拍照鈕或是錄影按鍵。
米家全景相機套裝

▼側邊則是SD卡插槽與Micro USB介面。
米家全景相機套裝

▼利用附贈的腳架安裝上去可以放置在桌面,或是把腳架收起來當把手來使用亦可,反正拍照按鈕這件事情交給手機APP來解決即可。

米家全景相機套裝
米家全景相機套裝

▼至於APP只要按照說明書操作步驟完成安裝即可初始連線,操作介面來說算是相當直覺的。

米家全景相機套裝

▼可設定的功能如下。
米家全景相機套裝

 

▼不過米家全景相機套裝相當的挑記憶卡!如果卡的寫入速度跟不上的話會有錄影錄到一半突然跳出『SD卡錯誤,請使用推薦的SD卡』的錯誤訊息,此時別擔心不是卡出現錯誤,是米家全景相機套裝正在將剛剛的錄影的檔案寫入SD卡當中導致APP無法存取記憶卡而出現的錯誤訊息,只要等寫入的紅燈閃爍結束就可以繼續錄影了,建議大家使用U3等級的記憶卡才能有更好的使用體驗。
米家全景相機套裝

▼相片原始檔案如下,以畫質來說表現相當不錯!
米家全景相機套裝

▼錄製的影片效果如何?可直接看一下這支影片,記得點右下角切換到4K來觀看,想看360影片的朋友請點我到madv360官方平台觀看。

▼經過測試終於找到正確的轉檔方式可以把影片丟到Facebook、Youtube來使用,只是接縫處效果不是相當理想,而且還可以看到自己的燈號…..看來只能在米家全景攝影機自己的平台才能無縫檢視了。

 

▼經過實測發現米家全景相機套裝所拍攝的影片、相片並未有360中繼專用的資料,導致Facebook、Youtube無法辨識成360影片,這點相當可惜!!只能透過APP上傳到madv360.com 官方網站的平台上再轉貼到Facebook與朋友分享。所以如果您主要是要拿來上傳到Facebook、Youtube來與朋友分享的話可能要先三思,因為就算是透過電腦上的第三方工具加入360中繼資料,讓Facebook、Youtube正常顯示!整個接縫處相當明顯,甚至還會看到自己的燈號顯示,除非將影片上傳到米家自己的平台才能完美顯示,看來除了等米家官方修正這問題之外目前應該沒其他方式可解,由於有這缺點再好的畫質表現都比不上多平台的支援度來的實用,看來還是拿手上的LG 360相機來用還比較實際一些以上測試心得提供給大家參考。

 

米家全景相機套裝


用LINE傳送
加入LINE頻道 加入TG頻道

Leo
Leo

喜愛旅遊並沉迷科技應用數十年無法自拔的重度 3C 上癮者!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