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HUAWEI P10 疏油層、採用EMMC與UFS儲存晶片疑慮中國華為官方說明來了!

關於 HUAWEI 剛上市的 P10 這款搭載三徠卡調教鏡頭主打人像攝影大師的智慧型旗艦手機可說是有許多爭議!例如內部儲存空間的晶片有採用 EMMC、UFS 兩種不同存取速度的疑慮,甚至還有其他品牌廠商提出手機玻璃疏油層的疑慮,究竟這是怎麼一回事呢?就讓我們來看看中國華為目前最新的說法吧!


根據华为技术有限公司高级副总裁余承东在微博上貼出的這段話可以看出目前P10所面臨的兩大問題,也提出了關於疏油層補救的方式,至於P10採用EMMC、UFS兩種儲存晶片的緣由也講的相當詳細,回頭看看華為之前發表的資料確實沒有提到要採用哪種晶片,其實這事情也沒所謂的對錯可言,只是造成使用者觀感上的困擾而以,就像iPhone之前也有出現兩款CPU製成的問題,但都能滿足使用者的需求,只是台灣目前出貨的手機有沒有這些問題這就要等台灣華為的回應了!

最近网上报出华为P10手机缺疏油层的问题,友商大量炒作丑化我们。为了解决手机跌落屏幕玻璃易损坏问题,华为P10系列在全球率先使用了最领先的康宁第五代玻璃,跌落损坏概率降低80%,然而这种玻璃涂了疏油层之后,在手机屏幕上强力摩擦,最领先的incell技术屏幕显示上会有静电纹(过一会儿会自动消失),行业内没能找到解决方案。我们曾考虑过换回康宁老一代的玻璃,但这对消费者利益显然是一种损伤,毕竟手机玻璃表面的疏油层使用一段时间也会被磨掉,而玻璃抗摔的价值要远远高于涂抹疏油层。我们就在手机出厂保护膜上做了疏油层覆盖,后来我们找到了新的防静电疏油层技术,发货的P10手机上已经增加了新技术的疏油层。对于少量已经卖出的早期没有带疏油层的P10手机,在华为体验店提供了涂抹疏油层的解决方案,消费者可以去涂。最近关于P10系列手机闪存同时采用UFS和EMMC两种方案的问题,核心原因是供应链闪存的严重缺货,至今我们的Flash存储仍然在缺货之中。我们在软硬件的联合优化设计上,已经确保了即便使用EMMC存储的,仍然保持良好的实际使用性能体验,P10系列手机全球上市两个月来,消费者好评如潮,被称为手机徕卡人像摄影大师,最近获得了摄影界的“奥斯卡”TIPA大奖,也是全球唯一的智能手机获得此大奖,非常不容易! 以高性能与长续航著称,带来长久使用不卡顿,革命性安卓体验的Mate9系列手机,全部使用UFS存储。个别友商看到华为P10手机的全球热销十分眼红,大肆抹黑我们,误导消费者。华为作为全球最大最强的通信企业,高速成长中的世界第三大智能手机企业,华为一直在全球高科技领域保持高质量与技术创新领先的优良口碑! 我们更不会去干偷工减料的低劣之事,始终把消费者利益与价值创造放在首位,坚持以客户为中心,以奋斗者为本,是华为成立近三十年来始终坚持的生存与发展的基本理念。历史的车轮滚滚向前,靠歪门邪道的企业,无法长久生存。而只有真正聚焦为客户创造价值的企业,才能够长久生存与发展。谨与此,与同行共勉! 余承东2017.4.20凌晨


用LINE傳送
加入LINE頻道 加入TG頻道

Leo
Leo

喜愛旅遊並沉迷科技應用數十年無法自拔的重度 3C 上癮者!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