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手玩!品羅三軸拍攝穩定器值得買嗎?

各位還記得『支援直拍、續航力達四小時的品羅三軸拍攝穩定器799元人民幣開放集資中』這出現在小米眾籌的三軸穩拍攝穩定器嗎?最近終於開始陸陸續續出貨,有趣的是國外集資網站還有很多人沒收到產品,小米眾籌的出貨速度居然比國外還快,看來有些東西在中國集資網站上購買還是比較有優勢的。

▼外包裝那些我們就不看了直接來看一下產品配件,品羅三軸拍攝穩定器的配件有充電線、五個平衡用的墊片與墊片固定底座,說真的看到這配重用的墊片瞬間就涼一半了,雖說只要初次配重完畢即可,只是當你換手機的時候又要調整一次這點相當麻煩。

▼不過品羅三軸拍攝穩定器的外觀與收納方式值得稱讚,收起來的體積相當小大概就跟一把折疊雨傘一樣大,放在包包裡面相當輕巧,這也是品羅三軸拍攝穩定器最吸引人的地方。

 

▼品羅三軸拍攝穩定器另外一的特色就是可以直拍,不過直拍之前請先配好重量,不然會垂頭導致電機進入保護模式無法平衡。

 

▼至於好不好用呢?基本上試玩了大概三十分鐘的心得就是以這價格來說沒什麼好挑剔了,是個相當便宜的三軸穩定器,但如果真的要來運鏡拍攝一些影片素材的話可能要花很多時間來熟悉他的操作方式與使用限制。

  • 品羅三軸拍攝穩定器無搖桿設計,所有運鏡操作必須透過手來移動控制,對於手的運鏡手法的要求就相當高。
  • 品羅三軸拍攝穩定器在沒有透過APP來控制的時候有三種模式可透過單一按鍵來循環切換、水平平衡、三軸平衡、鎖頭模式,因此要熟悉操作才知道現在的模式切換到下個模式是哪種,在實際應用上增加許多操作設定上的困擾。
  • 品羅三軸拍攝穩定器運鏡上有許多角度上的限制,超過限制就會進入到電機保護模式無法使用。

如果從第一次接觸三軸穩定器的朋友來說品羅三軸拍攝穩定器是個不錯的選擇,畢竟單價上便宜許多但實際用起來要花許多時間來熟悉與習慣,如果您玩過DJI OSMO系列的產品來玩品羅三軸拍攝穩定器那會相當不習慣,畢竟兩者之間操作體驗與差異實在是太大了,以玩具的角度來看品羅三軸拍攝穩定器是個便宜又好玩的玩意,但以拍攝工具來講確有許多限制,如果您想找個好的拍攝工具的話品羅三軸拍攝穩定器就不是您最佳的選擇!在此提供給有興趣的朋友參考囉!


用LINE傳送
加入LINE頻道 加入TG頻道

Leo
Leo

喜愛旅遊並沉迷科技應用數十年無法自拔的重度 3C 上癮者!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