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qara人體感應器與米家人體感應器有何不同?

米家生態鏈專門生產各種感應器的綠米聯創自有品牌Aqara,日前推出Aqara人體感應器,究竟這款Aqara人體感應器與小米之前堆出的人體感應器有何不同?今天就來跟大家介紹一下兩者之間的差異。


▼Aqara人體感應器與小米智慧家庭人體感應器外觀上最大的差異就是Aqara人體感應器多了一個底座,有了這個底座可以把人體感應器架高並調整角度到您想要感應的位置,讓您在擺設與安裝上更具有彈性。

▼外觀上來看Aqara人體感應器(左)與米家人體感應器(右)幾乎雷同,只是Aqara人體感應器多了照度偵測器的小孔。

▼除了外觀雷同之外,兩者究竟有何不同?其實最大的不同之處就是Aqara人體感應器多了『照度』偵測,經過實測可偵測的最大照度為 1000 lux,也因為多了照度偵測因此可以在自動化條件中可把『有人移動且亮度暗』當作觸發條件,讓您的智慧家庭更能符合您的需求而連動,這就是Aqara人體感應器與米家人體感應器最大的不同,如果您正在考慮添購支援米家智慧家庭的人體感應器的話就依照自己的需求來購買吧!


用LINE傳送
加入LINE頻道 加入TG頻道

Leo
Leo

喜愛旅遊並沉迷科技應用數十年無法自拔的重度 3C 上癮者!

2 則留言

  1. 官網說上方類似LED燈的地方為光維偵測處

    版主回應:
    感謝提醒!

  2. 請問有辦法沒人移動狀態下只測光線嗎?

    版主回應:
    無法喔!因為他是利用紅外線來偵測人體喔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