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魅族Pro 7 第二螢幕應用來窺看未來全面屏手機的設計與趨勢!

智慧型手機廠商不斷努力推陳出新,突破既有僵局,現在 meizu 魅族推出Pro7,魅族Pro 7可說是目前少數後面搭載第二螢幕的機型種,究竟在手機背面搭載第二個螢幕到底能做什麼?實用與否?今天就來跟大家分享一下這幾日使用魅族Pro 7的一些心得,或許就是未來全面屏手機的趨勢也說不一定!

魅族Pro 7


▼其實各大手機廠商早就開始推第二個螢幕的應用,LG、HTC都嚐試過在正面新增第二顆螢幕,也有其他品牌嘗試在手機背面新增電子紙螢幕的應用,只是這類應用一直沒辦法變成市場主流,不過當把玩到魅族Pro 7之後發現或許這就是日後手機都會採用解決方案也說不一定,不過這話又怎麼說呢?

自從夏普與小米 Mix率先突破螢幕硬體框架思維,推出螢幕屏佔比超大的手機之後,最近有越來越多廠商也開始往這方向前進,但有兩大問題一直是個相當難解的問題『前置鏡頭』、『聽筒』,因此夏普才會推出擁有美人尖螢幕的機種來解決前置自拍鏡頭的問題,但….這樣的設計真的好嗎?魅族Pro 7

▼因此如果能捨棄前鏡頭、聽筒設計的話,那要達到90%以上的屏佔比就不是太大問題,但捨棄前鏡頭與聽筒會導致手機無法使用這又該怎麼解決呢?其實看看魅族Pro 7的設計方式如果當背面第二螢幕可以當鏡子看到『後鏡頭』的畫面來自拍,那何必用前鏡頭來自拍呢?這樣是不是就解決利用手機後鏡頭最大的問題,就算沒有前置鏡頭其實也不是太大問題。

看到這各位可能又會問那聽筒該如何解決?其實如果再手機背面增加個聽筒,要接聽電話的時候只要把手機翻轉過來,利用後面第二個螢幕來滑動接聽電話是不是就能不用大幅度改變使用習慣又能維持大螢幕屏佔比的優勢,這樣是不是解決聽筒設計的問題了呢?

所以看看魅族Pro 7的第二螢幕設計雖說目前沒什麼特殊功能,但能拿來利用主(後)鏡頭的螢幕其實就相當實在,如果再加上後製聽筒設計是不是就完美解決超大屏佔比螢幕智慧型手機所面臨到的問題,只是現階段這第二螢幕到底能做什麼呢?簡單來說就是可以用這第二螢幕來看時間、日期、接聽來電、天氣、與當做自拍螢幕來使用之外其實沒什麼太大的殺手級應用,但如果真的搭配上所謂全面屏手機的話或許是這類應用上重大的突破您說是吧!就讓我們來看看9月11日即將發表的小米MIX 2會不會真的採用這樣的設計吧!

魅族Pro 7


用LINE傳送
加入LINE頻道 加入TG頻道

Leo
Leo

喜愛旅遊並沉迷科技應用數十年無法自拔的重度 3C 上癮者!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