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飛驒溫泉鄉新穗高高山纜車下雪看不到阿爾卑斯山脈其實也很好玩

這次來到飛驒高山另外一個目的就是來搭乘『新穂高纜車』欣賞阿爾卑斯山的美!這裡一直以來都不是太熱門的景點,不過也因為這樣在規劃行程的時候就把這個景點給規劃進來,為了搭乘濃飛巴士選擇了這家『近高山車站、濃飛巴士總站飛騨高山自助旅行最佳住宿!飛騨高山華盛頓酒店』,這一切一切的都是為了能夠順利的搭乘濃飛巴士前往新穂高搭乘纜車上山一賞美景。
新穗高高山纜車


▼這天我們起了一大早來到濃飛巴士為在高山的總站,並利用『名古屋到飛騨高山、白川JR東海飛騨PASS三日券-飛騨路フリーきっぷ』這張票券前往新穂高搭乘纜車。
新穗高高山纜車

▼只是這天的天氣狀況不是很好,雖說如此我們還是等到前往『新穂高』的濃飛巴士。

▼一路上搖搖晃晃在山路繞來繞去我們終於到了新穂高纜車入口,到這買纜車票券準備上山,不過在這要注意的最後一班下山的纜車時間,不然錯過下山纜車的時間那就不是鬧著玩的。
新穗高高山纜車
新穗高高山纜車
新穗高高山纜車
新穗高高山纜車
新穗高高山纜車

▼新穂高纜車區分為兩段,搭乘纜車到第二段的時候可以看到這裡有個山頂氣象情報,我們抵達的這天山頂的天候視界不良,溫度為-4度,雖說天候狀況不佳,既然都來了當然還是選擇來到山頂一探究竟。
新穗高高山纜車

▼其實就算是天氣不好,看著外面的景色也不得不被眼前的景色給吸引。
新穗高高山纜車
新穗高高山纜車

▼最後我們終於抵達新穂高纜車最上層的觀景台,不過說真的天氣相當的不好,雖然看不到藍天白雲與白雪覆蓋的山頭,但卻深刻體驗到什麼叫作風雪透心涼,雖說我們可是有備而來,但在亞熱帶台灣生長的我們真的很難有這種體驗。
新穗高高山纜車
新穗高高山纜車

▼不過也因為這樣站在這無遮蔽物的觀景台實在是太冷了。我們一到樓下的休息室馬上就點杯熱騰騰的咖啡與甜點來暖暖身。
新穗高高山纜車

▼這麼冷當然也要來吃點日式炸雞來補充點熱量,看著外面的風雪就是
新穗高高山纜車

▼就在我們喝著咖啡配著甜點的時候,外面的風雪也越來越大!於是我們做了一件相當瘋狂的事情!那就是趁著外面風雪正大的時候,我們把隨身包包都放在休息室,跑到外面的雪迷宮探險去囉!畢竟是一個相當難得的體驗,每一腳踩在乾淨的雪上,整個身體躺在鬆軟的白雪中,可說是雪來瘋的概念,一整個在雪迷宮當中玩到忘我,不過在這要提醒大家在雪地玩要注意自身的安全,不過也因為雪實在是太大因此所有攝影設備都丟在休息室當中沒有帶出來拍攝,這點請大家見諒。
新穗高高山纜車

▼就這樣我們在外面的雪迷宮玩了一個多小時,雖說沒有美麗的風景但沒想到我們居然可以在雪迷宮玩這麼久,出來玩就是隨遇而安就算雪下的再大也沒辦法阻止我們雀躍的心情,不過在-4度的環境下待太久一回到休息室第一件事情就是點晚熱騰騰的拉麵先!身體熱量揮發的速度比我們想像的還快,喝口熱湯才能滿足身體的需求。
新穗高高山纜車

▼不知不覺我們也在新穂高山頂待了兩個多小時,如果天氣好的話我想應該待個四五小時也不是問題吧!雖說這次來沒看到美麗的風景但也帶給我們不一樣的體驗,不過也因為自助旅行的關係才有辦法在這待這麼久,有時真覺得旅行不見得是走馬看花的蜻蜓點水式的遊玩,放慢腳步用心體會反而更有樂趣,吃完拉麵之後我們就搭乘下山的纜車回到山腳下採買一些伴手禮,搭著濃飛巴士準備回高山市區,其實這次搭著濃飛巴士遊玩感覺也蠻不錯的,電車與濃飛巴士的組合套票讓您遊玩的方式更加多元,看來下次可多多利用這樣的套票來去探索更多景點了。

新穗高高山纜車


用LINE傳送
加入LINE頻道 加入TG頻道

Leo
Leo

喜愛旅遊並沉迷科技應用數十年無法自拔的重度 3C 上癮者!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