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為一個背包客,浪跡天涯小包包必備的3C物品

浪跡天涯雲遊四方的背包客,除了可以走片大江南北,遨遊四方之外,其實還是有一群至親至愛的親友團在背後默默的支持,去承擔那些不可抗拒的風險,身為背包客的我們,要做好什麼樣的準備才才可以出門開心,家人安心呢?
話說Leo在六月底的時候去澳門一趟自助行,為了避免家人擔心(流連賭場忘了回來),因此將MS800這隻PDA手機設定好放在客廳(將簡訊都發好,家人只需轉寄就可以),請家人晚上想知道我行蹤的時候發個簡訊就可以得知Leo在澳門的位置了。自由行結束之後,父母第一次跟Leo說:看你玩3C這麼久,第一次感受到科技的發達,連你在澳門的位置都可以即時傳回,真是方便呀,接者就來看看Leo如何運用科技,讓令人擔心的自助旅行,如何讓家人放心呢?
事前準備
請先準備一支內建GPS的PDA手機
再前往http://www.ericclub.com/ Mobile Guarder 官方網站購買下載Mobile Guarder或者Mobile Guarder Pro,可參考[WM5/6]一套給你更多的保障與安全 Mobile Guarder 1.3.1或者是 [WM5/6]讓你輕鬆分享GPS即時資訊 Mobile Guarder Pro 2.0.2.1並依照自己的需求設定,設定完畢之後就可以先自行發簡訊測試,如安裝PRO版本切記出國千萬要把網路功能給關掉,不然即時上傳的費用會讓你回國之後收到電信公司給你的驚喜。設定完畢之後就可以帶者安裝好的手機出國旅遊了。(PS:請記得前面要加國碼喔+886)
操作環境如下
放在台灣客廳的PDA手機MS800
Leo帶去澳門的PDA手機 CHT9100 有安裝Mobile Guarder Pro
首先先發送#mg:status 來取得現在CHT9100的相關資訊
左圖為MS800發送控制簡訊要求CHT9100回傳相關訊息。
右圖為兩分鐘後收到CHT9100回傳的相關訊息。


我們可以看到GPS目前是無訊號的,但是有夾帶基地台資訊回來,此時有可能CHT9100並沒有開啟GPS,因此我們必須開啟CHT9100 的GPS功能才能順利提供座標,或者是GPS已經開啟但是還沒完成定位因此GPS無訊號。
發送#mg:gpson 開啟GPS
下圖為MS800發送控制簡訊要求CHT9100打開GPS(時間點略早)

發送#mg:sendsms 發送座標簡訊給指定號碼
左圖為MS800發送控制簡訊要求CHT9100回傳座標訊息給指定號碼
右圖為MS800收到的CHT9100發送的座標簡訊,夾帶座標代表GPS定位成功。

此時可以將此網址輸入到電腦的瀏覽器上面,就可以立即知道目前手機的所在地在哪
利用瀏覽器瀏覽時的畫面

放大一點可以看到比較詳細的位置,其實就是澳門的利奧酒店

各位也可以透過下列網址體會一下
http://maps.google.com/maps?&geocode=&q=N22.193270,E113.549737&z=14基地台ID:5.30443
當然這之前有跟家人先說,大約晚上12點到飯店之後會將手機放在窗邊,如果想知道我睡在哪可以發簡訊來得知,或者有緊急狀況的時候沒有GPS訊號也可透過夾帶的基地台資訊來協尋。
CHT9100在澳門開機的時候就會收到相關的費用說明
一通簡訊也才4.38元就可以讓家人安心了說,不過也看到了GPRS傳輸1K是要收費0.08元的,因此就算是吃到飽的用戶也千萬別濫用呀。

還收到一些有趣的服務簡訊,不愧是澳門憑簡訊都可以去換籌碼來試手氣說

感想
一個完美的旅遊,除了路上的風景、流的汗、意外與驚喜…,還缺什麼?家人及親密友人的安心,透過此種應用除了電話報平安之外,也可以讓家人安心,讓彼此的互動更為緊密,也提供了有緊急狀況的時候,增加一條線索可尋,這不就是我們所追求的目的嗎?這些功能不就是我們想要嗎?因此強力推薦背包客們可以透過此種方式來達到出門平安,不只旅遊順利也讓家人能夠安心,您說是吧!


用LINE傳送
加入LINE頻道 加入TG頻道

Leo
Leo

喜愛旅遊並沉迷科技應用數十年無法自拔的重度 3C 上癮者!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