晶心動魄的Centrino 2 問市了

最近最熱門的IT產業新聞,莫過於Centrino 2 的推出,話說大約在五年前Centrino問市的時候,可以說在筆記型電腦市場中掀起一股革命,在這五年多來的時間Centrino也有不斷的再進化,只是對於一般消費者而言認知的只有Centrino這個標誌,因此這次Intel重新出發,慎重的推出Centrino 2 試圖再重現當初Centrino推出的震撼,各家廠商也都推出 Centrino 2 為主的筆記型電腦,到底Centrino 2有什麼樣的魅力,能帶來什麼樣的效能呢?就讓我們揭開他神秘的面紗吧!!
首先我們來了解一下過往的歷史,Centrino其實是一個代名詞,要能在產品上貼上Centrino這個貼紙必須具備,Intel 的CPU+INTEL的主機板+INTEL認證過的無線網路卡,才能夠貼上Centrino這個貼紙,也因為Centrino內建相當多的指令能夠提供更完善的解決方案,有效的提升效能,降低熱量與電量,因此才會在當時產生一股潮流,好像筆記型電腦上掛上Centrino就代表穩定與持久的象徵。
同樣的現在推出了Centrino 2 ,藉此來了解一下Centrino 2 內建了哪些優異的功能
Centrino 2 規格

  • 採用45奈米製程,耗電量更低相對的熱量也更低
  • 支援藍光解碼的原生技術。
  • 可及時切換顯示卡模式,依照不同需求切換內建顯示卡或者外接顯示卡來延長使用時間。
  • 支援更高的無線網路頻寬。

以上是Leo大致上整理出來的幾個重要規格,也在Intel發表Centrino 2的同時各大廠也在最近紛紛推出以Centrino 2 為主的筆記型電腦,至於有沒有辦法如Centrino 2 規格上所言,就看各大廠的製造的功力了。Leo比較期待的是可及時切換顯示卡模式,內建與外接這部份的切換不知道能不能做到在不關機狀態下切換,如果真的可以那就還真的蠻神的說,就讓我們拭目以待吧!!!
最近Intel官方還甚至大手筆的推出一系列的影片與活動,拍的還蠻有水準的說,目前已經放出Part I,各位可以慢慢欣賞一下,不錯看喔。

還有機會拿大獎喔趕快點我去參加看看吧,搞不您就是獲得Acer AS2930筆記型電腦那位幸運兒了。
延伸閱讀
YAM晶心動魄活動網頁
Intel Centrino 2 官方活動網頁
Intel Centrino 2 處理器介紹
3C硬體文章一覽表

誰推薦這篇文章:


用LINE傳送
加入LINE頻道 加入TG頻道

Leo
Leo

喜愛旅遊並沉迷科技應用數十年無法自拔的重度 3C 上癮者!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