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 TW]竹南–汶水–大峽谷 一日遊

又到了一年一度的農曆七月了,根據民間習俗總是要普渡另外一個世界的好兄弟,當然也要祭拜祖先,由於Leo家已經將祖宗牌位遷移到竹南鎮公所的普覺堂去供奉,因此每年都要到竹南去拜一拜摟。

檢視較大的地圖



因此今天起了一大早就全家人上車前往竹南拜拜,根據往年的經驗這也是全家順道出門走走的好時機 (
點我參考去年跑去玩的地方),這次我們挑的時間比廟方公布的時間早一個禮拜,因此人數比較少,由於普覺堂是個好兄弟聚集的地方,Leo為了尊重他們,就沒有拿出相機拍照了,每年來這都有不同的感受,感覺到竹南鎮公所一年比一年的用心,每年來都會增加一些不錯便民的措施,放在這還真不賴呢。

按照一般習俗拜完之後,就是我們全家人出遊的時間了,由於拜玩的時間已經接近中午了,因此就在討論等等要去哪邊吃飯用餐,說著說著就決定前往苗栗汶水老街去用餐摟。詳見[2008 TW]汶水老街–苗栗

用完餐之後就決定去Leo媽朝思暮想的921創造的新景點 [2008 TW]大峽谷–卓蘭與東勢交界處,在還沒出發之前就有聽到長輩很想來這晃晃(其實在家念好久了),因此研究了一下相關資料看要怎麼過去,說真的大峽谷還真的不是很好找,雖然行前有做了一下功課,但是還是一頭霧水,因此在這分享一下軌跡記錄給大家參考看看


檢視較大的地圖

Leo有特別標示出來幾個簡單的地標,Leo沒有順著中山路一直走下去(因為爬文是看到北上的資訊),因此就在蘭勢大橋前面左轉(別開上去喔,開上去就到東勢了),看到第一家7-11右轉,順著路走到十字路口看到全家便利商店右轉,接著可以注意右方會有一個很不起眼的指示牌再右轉走到底就可以看到攤販聚集的地方,那邊就是大峽谷的入口了。

說真的去過大峽谷之後真的覺得那邊還蠻危險的,攜家帶眷前往參觀者真的要小心,最好在Leo標示的幾個便利商店先買好舒跑再去,不然真的會被曬成人乾,建議前往這邊參觀的時間約為下午三四點過後,會比較沒這麼熱,也比較有遊玩的心情(別像LEO挑一點多去參觀,一整個熱到不像話),參觀完這些景點之後就打道回府,回到溫暖的家了。

延伸閱讀
傳說中的挨踢部門旅遊全記錄


用LINE傳送
加入LINE頻道 加入TG頻道

Leo
Leo

喜愛旅遊並沉迷科技應用數十年無法自拔的重度 3C 上癮者!

4 則留言

  1. 你沒拍到大峽谷的壯觀模樣,年初我去時還沒圍起來,不知道現在有沒有圍住了!?但…真的很熱!!!

  2. 想請問版主,要怎麼用才能像您一樣,
    1.在google地圖上樣增加自訂的地標圖樣呢?
    2.在google地圖上畫上旅遊路徑,而且還可以算里程呢?
    另外,要怎麼做才能跟您一樣引用google地圖呢?
    我看完您的網誌後試了一整天,完全失敗啊~~~~~+_+

  3. 板主回覆:
    有被圍起來了,不過Leo還是有爬進去,不過感覺真的很危險,因此就沒有在那多逗留,主要是因為太熱了!!!!!!!!!!!!!!!!!哈哈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