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待已久的 HTC Touch Pro 終於入手了 — 開箱篇

其實說真的本來並沒有想這麼快就換機了,只是真的覺得QVGA的解析度真的不夠用了,加上內建記憶體的問題(CHT 9100只有64MB),與渴望VGA的機種已經很久等等的理由(其實只是說服自己敗家而已!!!哈哈~~~~~~~),因此就挑上了Touch Pro這隻手機,Leo會購買的主要原因如下:

  • 內建 Qualcomm MSM7201A 528 MHz 處理器
  • 支援 VGA解析度 640 X 480
  • 內建 512 MB ROM / 288 MB RAM
  • 內建 GPS 模組,支援 AGPS
  • 內建藍牙 2.0 + EDR、WIFI
  • 內建側滑蓋 QWERTY 鍵盤
  • 內建320 萬畫素相機 AF自動對焦鏡頭
  • 內建水平感測器與光感應器
  • 支援 7.2 Mbps HSDPA
  • 內建 TouchFLO 3D
  • 支援 microSD 記憶卡擴充(支援 SD 2.0)
  • 支援 TV-Out



Touch Pro的全尺寸鍵盤(有數字鍵那排),可以讓打注音的Leo輸入起來得心應手,這點真的是太棒,於是就這樣挑一個黃道吉日去把Touch Pro給請回家供養,由於拿到的是Touch Pro遠傳版,因此內建了相當多的客制化軟體,不過Leo自己是使用中華電信的SIM卡,所以沒辦法在這測試遠傳客製化軟體的相關服務,在此說聲抱歉!!!!就先來看看Touch Pro有什麼獨到之處吧!!!

採取跟鑽石機同樣的包裝方式

由於拿到的是遠傳的機器,因此上面貼遠傳電信的貼紙

相關的配件充電器、USB傳輸線、耳機、說明書、光碟、遠傳的相關資料

充電器部分則採用與鑽石機同樣型式設計,不過鑽石機採用的是亮面(易沾指紋),Touch Pro改用霧面的方式來呈現,降低了易沾指紋的缺點,至於美觀部分就見仁見智了。

底部接頭採取模組化的方式,理論上應該可以替換成多國的電器接頭

終於看到Touch Pro的本體了

Touch Pro最大的特色,全尺寸的實體鍵盤喔!!!!(含數字鍵那排)

由於內建了鍵盤,因此厚度大幅提升(與鑽石機相比)

Touch Pro背面採取霧面設計喔,不過比Touch Diamond 多了一個補光燈(聊勝於無)

電池背蓋掀開後的配置(記憶卡雖然支援熱抽拔,但是~~~卻還要拆開背蓋才能替換)

不過這次Touch Pro送了一個非常合身的皮套

皮套與Touch Pro結合後,瞬間提升不少質感

看完了外觀之後接著來看內建的軟體吧!!!!HTC自從 HTC Diamond與我的那段激情 開箱、微調、測試、感慨之後就內建了Touch FLO 3D的滑動介面,說真的用習慣之後還蠻好用的,其實也有一套利用此為基礎修改而成的介面軟體[專題]PDA手機變身為鑽石機 — Manilla 2D,安裝好之後絲毫不遜Touch FLO 3D喔!!!以下就是Touch Pro內建的TF3D

Touch FLO 3D 首頁、人物頁面

Touch FLO 3D 訊息頁面、人物頁面

Touch FLO 3D 網際網路頁面、相片及影片頁面

Touch FLO 3D 音樂頁面、氣象頁面

Touch FLO 3D 設定頁面、程式集頁面

系統設定中的個人內容

系統設定中系統內容

系統設定中的連線內容

為了避免篇幅太長,詳細的軟體介紹就放在下一篇來與大家分享,話說用了幾天Touch Pro感覺還蠻不賴的,因為內建的記憶體之大讓你幾乎都不用去在乎背景是否有程式是否在執行,以往在CHT 9100底下對於記憶體的控制可是斤斤計較的,深怕因為記憶體不足而造成程式無法執行,再加上實體鍵盤的加持,打起來還真的蠻順手的~~~~以上先介紹到這裡,下一篇會詳細介紹Touch Pro內建了什麼樣的軟體喔。

延伸閱讀

[專題]HTC Touch Pro 系列彙整
3C硬體文章一覽表


用LINE傳送
加入LINE頻道 加入TG頻道

Leo
Leo

喜愛旅遊並沉迷科技應用數十年無法自拔的重度 3C 上癮者!

8 則留言

  1. 大陆水货Touch HD只要4300RMB,折合约17200新台币,这价格在台湾能买到吗?

  2. 板主回覆:
    台灣買不到喔 台灣之前預購好像台幣 29990 提供給您參考

  3. 板主回覆:
    台灣買不到喔 台灣之前預購好像台幣 29990 提供給您參考

  4. 板主回覆:
    台灣買不到喔 台灣之前預購好像台幣 29990 提供給您參考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