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一定要注意的心血管疾病

這幾天台北來了一個不速之客莫拉克颱風,搞得台灣災情慘重,就在此時忽然耳聞到朋友開刀住院的消息,沒想到是因為心血管又快要堵住了,要做心血管顯微手術,真是會挑時間開刀~~~於是趁著風雨較小的時候驅車前往醫院探病摟!!!!

快到醫院的時候,打個電話給朋友詢問有沒有想吃什麼?居然告訴我說麥當勞的大麥克餐(難怪心血管會堵塞,吃這麼好),既然病人都這樣要求了,身為朋友的我也只好照辦,也開到他所熟悉的碧潭站麥當勞得來速購買,就這樣在風雨交加的天氣來到了慈濟醫院。



來到了病房閒聊了一會,朋友就拿診療報告給我看,還解釋了一下整份報告的內容,整個流程大致是先打顯影劑在血管當中,讓儀器可以拍攝到心臟部位的血管,一條一條深色的部份就是血管,如果呈現蓮藕狀的話就代表堵塞了。

這張圖是朋友撿查報告他有兩跟主要的血管堵塞率高達 95%、96%,換言之就是整個血管快要閉鎖了,連醫生都說超誇張的,因此才趕快安排顯微手術。

透過這張可以看到白色部分就是所謂的脂肪佔據整個血管的情況,不愧是95%、96%的比例,整個白色部分真的幾乎快填滿血管了。

這是另外一張圖,代表的是主動脈上連續兩個堵塞的狀態,因此看起來很像蓮藕。

真的是吃太好了~~~能堵成這樣也不簡單

看起來朋友恢復的狀況還蠻好的

不過說真的醫院也去過好幾家,第一次看到旁邊的設備這麼小,如果陪病的人晚上要睡覺那這小小的空間會很不舒服吧!!!!

不過整個慈濟醫院的硬體設備倒還蠻不錯的,空間寬大不說,連樓層的部分都有經過整體設計,感覺還蠻不賴的。看朋友住在這開心的哩~~還要求Leo在這拍一張留念說

回到家後查了一下相關資料,看到一些影片不錯提供給各位參考,也提醒各位飲食習慣真的要多加注意,不然會很辛苦的。

這段影片有部分畫面較為血腥,請小心觀賞

由於醫學的進步,現在這類顯微手術安全性及高,效果又好,恢復狀況也不錯,因此朋友已經生龍活虎的跟Leo在聊天,不過醫生還是有說現在列為高危險群,真的要戒菸,飲食要控制,生活作息要正常,也要定時的運動,才能脫離高危險群。當下聽完之後真的覺得要好好照顧自己的身體,再多的錢也買不回健康,不然賺再多的錢也沒那個命花~~~還好上個月已經買了一台Wii+Wii Fit 開始努力的在家運動,放假的時候就多出去騎騎腳踏車,不然在這樣下去很容易跟朋友狀況一樣了,也在此與大家分享,讓大家多注意自己身體的各種警訊喔~~~


用LINE傳送
加入LINE頻道 加入TG頻道

Leo
Leo

喜愛旅遊並沉迷科技應用數十年無法自拔的重度 3C 上癮者!

7 則留言

  1. 心血管患者控制飲食是很重要的…
    人體內過多不好的膽固醇(也有好的)與三酸甘油脂是造成血管硬化、阻塞的原因…
    運動可以幫助新陳代謝…加速血液的流動…淢緩血脂肪積留在血管壁上…
    香菸中的尼古丁會使血管收縮…不利血液的流動…
    若年紀尚輕(50歲以下)即患有心血管疾病…
    建議除了控制飲食、多做不用閉氣的運動、不抽菸…
    最好再去做一下基因檢測…看是不是有家族遺傳或基因突變所造成的高血脂証…
    若經檢測証實DNA有高血脂証之因子…除了控制飲食、運動、不抽菸外…尚需以藥物控制…
    因為DNA異常…導致肝臟無法像一般正常人可以藉由新陳代謝來分解、轉化體內不好的膽固醇…
    或者說是肝臟得了老花…不太認識不好的膽固醇…只能約略辨識部份不好的膽固醇…所以不會依膽固醇的多寡產生相對應可分解、轉化膽固醇的一種人體酵素脢…由於這種人體酵素脢不夠…過多不好的膽固醇無法得到轉化、分解…就讓血液有過多的血脂…然後阻塞血管…
    遺傳性之心血管患者通常每天要吃三種藥…
    一種是讓小腸阻止吸收飲食內的膽固醇…
    一種是阿斯匹靈…讓血液加速流動…若要做其他手術時要停藥…否則可能會造成血流不止…
    另一種是瀉除體內膽固醇的藥物…
    以上來自個人之經驗與了解…若有不正確的地方…歡迎指正…

  2. 感謝二樓大大的誠心建議,目前都有朝改善目標前進當中
    非常感謝!!

  3. 板主回覆:
    朋友出院後改吃清淡路線了,煙也不抽了,希望靠運動能夠恢復身體健康

  4. 板主回覆:
    感謝您的建議 會請朋友來仔細閱讀的,也謝謝您的經驗分享

  5. 板主回覆:
    朋友出院後改吃清淡路線了,煙也不抽了,希望靠運動能夠恢復身體健康

  6. 板主回覆:
    感謝您的建議 會請朋友來仔細閱讀的,也謝謝您的經驗分享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