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Italia』向義大利出發,羅馬機場 1-2


在較大的地圖上查看2010 義大利蜜月旅

出了接駁通道之後發現領隊發哥已經站在門口等候我們,因為印度海關非常的嚴謹,所有手提的行李都必須要掛上吊牌來標示,而且如果您從大包包當中拿出了小包包而小包包上面沒有吊牌還會因為這樣被攔下檢查,因此領隊發哥一到印度德里機場,就拿著我們登機證衝去櫃檯幫我們領取吊牌,讓我們一出來集合之後就可以立即的把吊牌別在行李上面,這點就覺得發哥真的很貼心,設想非常週到說!

這就是在印度德里機場中隨身包包都要掛的吊牌摟!!

掛好吊牌之後,大夥開始準備向印度海關移動,不過看到眼前一望無際的景象,真不知道這個機場到底有多長呀!!

而且感覺上這個機場還蠻新穎的說,回頭想想台灣的國際機場,真的是拿什麼比雞腿沒得比說!

終於來到了海關,由於這裡開始禁止拍照,所以就沒辦法繼續記錄下去,改用文字敘述來與各位說明印度海關有多嚴謹摟。

印度海關相關注意事項

  • 印度國家有規定不准攜帶毒品(我想這個部分應該不會有人去觸犯)。
  • 切記所有尖銳物品千萬別放在隨身行李上面。
  • 隨身的大外套一律脫下經過X光機掃描。
  • 男女分兩個通道,女生必須進入獨立空間進行詳細的搜身。
  • 筆記型電腦必須單獨過X光機。
  • 男女雙方要進行詳細的搜身,海關的手摸到哪就搜到哪!接著用金屬檢測器掃描一次全身,女生也部分也一樣,敏感部位照摸無誤。(說真的過海關的時候從來沒被搜這麼仔細過說)
  • 提醒一下這裡的海關的X光機看的非常仔細,所以往往通過了搜身還等待行李經過X光機的掃描。
  • 檢查完畢請海關在隨身行李的掛牌上蓋章,避免登機前的檢查不過造成不必要的誤會。

通過搜身很仔細的印度海關之後,就可以欣賞一下海關旁邊的那堆佛手的裝飾。

還有一些很特殊的圖騰

接著我們就朝著登機門移動,忽然之間看到有趣的圖樣寫著 Prayer Room 雖然不懂是什麼,但是看圖也能大概知道應該是供人膜拜的地方,說真的~這圖案真是有趣呀!

接著我們要搭乘 14:25 分的飛機,從德里飛到羅馬機場

當我們走到了登機門準備找座位休息的時候,赫然發現有個與眾不同的躺椅,而且還蠻多的,有人在上面看書吃東西,也有人在上面睡覺補眠,看來這裡的民俗風情真的很悠閒。

不一會功夫又到了登機的時間了,於是我們就起身前往登機門準備開始第二階段的飛行,不過在這大家要注意的是,在這裡會檢查隨身行李的掛牌,沒有蓋章或者是沒有掛牌的包包在這一律會受到攔下盤問,嚴重的話甚至無法帶上飛機喔!因此在登機之前請多加注意。

走過了接駁通道我們又登上了華航的班機,開始漫長的飛行旅程。

又是一趟兩千多公里的航程!!
在較大的地圖上查看2010 羅馬-印度

不知過了多久,機組的服務人員送上了本日的第三道飛機餐

雞肉馬鈴署,說真的口味真的很印度身為台灣人的我們吃裡來真的怪怪的說。

還有一道什麼魚飯的也是一樣,不合胃口呀!

又過了不知多久,機組人員又開始送上本日第四道飛機餐來了

這次送來同樣是擁有濃濃印度口問的奶油通心麵。

還有這個賣相不怎麼好的魚飯,邊吃邊懷念第一道飛機餐的美味,還是台灣料理比較適合台灣人。

吃飽睡睡飽吃,睡不著就看電影,就這樣幾乎快把飛機上的影片給看完了,也終於聽到飛機廣播說即將要降落羅馬機場,終於可以很踏實的採在地表上了,過了一會我們就進入了降落程序,安全的抵達這趟旅行的起點,羅馬機場。

抵達羅馬機場之後當然要先出海關,這部份並沒有太大的困擾,而是海關安檢人員蓋章的隨性讓我們嚇了一跳,一邊跟同事聊天,一手拿著我們的護照翻起來就蓋,連看都不看問也不問的就完成檢驗的手續,真是隨性呀~接著就是搭著電聯車準備去領取我們的行李摟。

移動途中還看到我們所熟悉的文字,感覺非常的親切。

只要到了國外就很喜歡看他們販賣機裡面販賣的物品有哪些,屆此了解一下當地的飲食文化與消費習慣。

最後就是準備領取我們的行李,不過要小小抱怨一下在這等待行李的時間比一般還來的久,可能羅馬機場上夜班的人數比較少的關係吧!此時也看到其他國內的旅行團也開始在集合,隨著這班飛機來的有,可樂、華友、還有我們共有三個團搭乘這班飛機,在此也看到了大團體與小團體的差異,還好當初選的是誠翔,這部份就不再這篇文章多加敘述,日後另開一篇來說明比較摟!領取完行李,就是出發準備開始前往今天第一個點,飯店!!!

途中也看到有趣的圖樣,讓人很清楚的知道方向與位置。

在等待巴士的時候,無意間看到了這個上網裝置,麻雀雖小但是五臟俱全呀!台灣這類的裝置好像就很少見了。

這時候領隊發哥跟我們大夥說:車到摟~~我們準備上車摟,就這樣一群人浩浩蕩蕩拎著行李走到了巴士旁邊準備上車,帶大夥上車之後,時間已經是當地羅馬時間 22:05 分整,前往我們今天的目的地旅館好好的休息了,不然明天怎麼會有戰鬥力迎接後續的行程,您說是吧!!

延伸閱讀
『2010-Italia』義大利蜜月旅行遊記彙整


用LINE傳送
加入LINE頻道 加入TG頻道

Leo
Leo

喜愛旅遊並沉迷科技應用數十年無法自拔的重度 3C 上癮者!

尚無留言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