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us Eee BOX B202 記憶體升級 DIY

最近記憶體價格真的是越來越便宜,想說趁這個時候來將家中的 EEE BOX 來升級一下好了,不過購買之前先爬了一下相關文章,發現 EEE BOX 記憶體上限被限制在 2G 而且也無法使用雙通道功能,於是抱着姑且一試的心情,就給他買了兩隻 2G DDR800 的記憶體來做升級測試。 

由於這台 EEE BOX 以經過保固許久了,所以無視保固貼紙的存在可以大膽的拆卸了。




拆機升級
不過說真的這台 EEE BOX 真的很難拆,將底部的四科螺絲拆掉之後必須使用一支小的一字螺絲起子加上一張少用的會員卡,從四個邊邊慢慢的像上挖,動作真的要溫柔一點別把卡筍給破壞掉,這感覺真的很像在挖蚌殼。

經過一段時間與 EEE BOX 掙扎之後終於順利的將 EEE BOX 側蓋版拆開。

拆開之後將右下角的金屬蓋版拆掉就可以看到記憶體的安裝位置,出廠安裝的記憶體容量是 1G 。

準備換上今天的測試品金士頓 DDR 800 筆記型記憶體兩支。

換上金士頓 DDR 800 筆記型記憶體,準備開機測試。

開機之後進入 Bios 看到此殘酷的訊息,看來真的只能抓到 2G~~無緣在 EEE BOX 上面使用 4G記憶體了。

事到如今只好使用方案B,派出 ADATA DDR2 533  1G 記憶體加上原廠的 1G 記憶體來搭配使用了。

進入系統之後跑了一下 CPU-Z 確認真的只能跑單通道,不過很神奇的是內存頻率怎麼會只有267.4MHz?

切換到 SPD 來檢視插槽1的記憶體,這條原廠附贈的憶體體原來是南亞的,最大頻寬可以跑到 PC2-5300 333MHz。

檢視插槽2的記憶體,這條 ADATA DDR2 533  1G 記憶體,最大頻寬可以跑到 PC2-4300 266MHz,原因就出在這了!!應該就是他造成頻寬只能跑 266MHz 。

感想
以上就是 EEE BOX  記憶體 DIY 升級的過程,雖然不支援到 4G  至少有兩組記憶體插槽可以使用,算是不幸中的大幸吧!!因此在這還是建議大家,事前還是多做些功課來避免不必要的損失喔! (還好早就猜測不支援而準備了方案B來應對)。


用LINE傳送
加入LINE頻道 加入TG頻道

Leo
Leo

喜愛旅遊並沉迷科技應用數十年無法自拔的重度 3C 上癮者!

3 則留言

  1. 大大您好
    請問 B202這部電腦有幾個記憶體槽? 感謝您了
    (小弟是初學者 也想來擴充記憶體)

  2. 總共應該有兩個記憶體槽歐~

    版主回應:
    是喔!!很久沒看到這台了…..另外一邊嗎?

發表迴響